断袖之癖

移花接木
楼主 (文学城)

S料记载,有S以来, 在现代S之前出于人性本能君主世袭制占了绝大部分时间. 别说千秋万代,世袭制能延续几代不衰都算不错. 象战国秦S中,秦S皇奋六世之余烈统一华夏, 正式算从他爷爷的爷爷的爹秦孝公开始,甚至再推前一代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秦献公就已经开始了强国梦. 连续7,8代坚持一个信念,代代都发F涂墙,简直就是奇迹般的壮举. 一定是天意. 然而,7,8代攒下的基业一朝就玩完儿. 其它偶尔昙花一代的霸业,在世袭制下很多就一两代就结束, 最逗比的当数春秋第一霸齐桓公,还有胡服骑射的赵武灵王, 居然都是被自己儿子们给活活饿死的. 跑题了先按下不表 . 

话说到了大汉朝,从开朝以后也确有几代皇帝老老实实守着太祖基业不断添砖加瓦,后来摊上个特能作的伟人当皇帝, 汉武帝刘彻,  又有一群战神加持,什么卫青,霍去病,战神太多连"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渡阴山"的龙城飞将李广这等人物都只算个渣渣, 什么开疆扩土啊,什么误信巫术,杀自己的太子了,到了晚年,终于把个诺大汉朝给作的差不多了,幡然悔悟为时已晚,人们在巫蛊之祸后送走了汉武帝,然后迎来了明君汉宣帝,,,,,,然后皇位接着传传传传传, 传到了汉成帝刘骜.

刘骜18岁登基, 比起那三四岁甚至襁褓中继位的先人们真算不上太年轻. 刘骜胸无大志,荒淫无度,不理国事, 宠幸赵飞燕、赵合德姐妹. 动不动就在后宫与众嫔妃宫女搞裸体party之类的娱乐活动.  索性刘骜有个好妈, 太后王政君,帮助打理国事,然后舅舅们也都来帮忙, 王莽,与刘骜同辈,就是出于他妈这一支. 可惜刘骜这么好这口,白这么玩了25年却连个儿子也没留下. 40多岁就没了. 然后就是其侄子汉哀帝刘欣19岁继位.

刘欣与他叔叔刘骜不同,不好女色,或许会是个好皇帝? 不, 他不好女色好男色. 而且是非常体贴的暖男, 他的至爱叫董贤, 一次午睡,董贤枕着哀帝的袖子睡着了。哀帝想起身,却又不忍惊醒董贤,随手拔剑割断了衣袖。"断袖之癖",这个成语应运而生, 汉哀帝刘欣是这个成语的发明者.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初恋的地方】,我的第一首邓歌 衣冠禽兽 123 跟疯豆青 乡村歌曲寻根, 我的乡村音乐缘 故剑情深
歲月沈香
跟着移花学习历史。原来“断袖之癖"是这样来的。谢谢好文分享!
l
laopika
长知识了:)
云霞姐姐
太有趣了,特别喜欢花董的这个系列!继续,爱读
杜鹃盛开
原来断袖之癖是这么来的,涨知识了,请继续。
攸墨尔
是怎么从断臂变成断背呢?有个电影叫断背山?
移花接木
断背就是从brokeback mountain来的
耳机
你这说书厉害啊!!
心雨烟尘
敢问花帅哪个名校历史系毕业滴,一个“断袖之癖”典故讲得如此有生有色,不是移花接木,亦是移宫换羽,如此这般,铭心刻骨。
艾唱
花帅博学多才,正在学习ing。这段历史有些混乱啊:)不好女色好男色,真有些Bt啊。
移花接木
学野S不用上学
万湖小舟
好文,多谢分享。一个典故,对应一段历史,真得长知识了。
琥珀之泪
古代人比现代人开放,断袖之癖原来如此! 涨知识了!祝中秋快乐!
水晶蓝
结合您的ID和只有结尾轻轻飘过的主题,好像是顾左右而言他啊
移花接木
是啊, 不可描述的场面,最好是此处省略5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