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的数学

k
kirn
楼主 (文学城)

悠长暑假结束,新学期开始,我开车送娃的日子终于也可以完结了。几年前我们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住在学校门口,坏处就是没有校车。新冠前可以带着两娃一起骑自行车去学校,早上乘着晨风,踏着自行车的脚踏板,追着两娃实在是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那是两娃也彼此关系融洽,且容我随意调摆,真是岁月静好。新冠后第一年重新返校时,两娃已经会彼此吵架,骂架,及打架,同时对劝架的我不屑一顾,而且劳燕分飞各上各的学校了。

今天是正式开学各自去新学校的第一天。昨晚,我一厢情愿地对两娃说我可以开车第一天送你们上学。老大犹豫了半天,然后坚持要自己坐车。第一次要坐校车的老二又激动又紧张地严词拒绝了我的提议。

早上两娃继续严词拒绝我送她们去等车的地方,我乘着她们去等校车的时候,还得空拔了我们暑假出门花坛里的丛生的杂草们。拔了不一会儿,我听到不远处的校车大喘一声,抬头一看,校车拉走了一车神兽。按照最后一班校车的时间,那就到了我该开车出门去上班的时候。然而,我开车出去时,发现各班校车都迟到了。因为在等校车的车站那里,还有一大堆孩子和一小堆在孩子们对面隔街张望的父母。我放眼一望,再掐指一算,父母人数大概是孩子人数的百分之三十。我又惊又喜,因为这个车站此时有一半新生和一半老生。所以换算一下,我要么就是那40%的比较大条的或者被娃piss off的父母,要么我蛙是那40%的有自我独立能力的好蛙。那我当然给娃贴金,是咱蛙比较独立自主了。

开车过这群闹哄哄的人群的时候,我仔细地想看清楚我那小小的娃在人群里的表情。可惜我啥也看不清楚,只感觉到到她小小的个子和小小的脑袋在一群人和清澈的晨光里,拼命地向我的车望来。

原来人要长大,也许真的可以在一瞬间。原来世界翻新,也许真的可以是一夜间。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车站的数学 真的是新冠 灌一瓢世界上最大的淡水 《改变世界的十二种疾病》小书评 生生相克
心雨烟尘
一个知性、感性二娃母亲的深髓,令人感动。
艾唱
小kk是个好妈妈,但娃们长大了,就想寄几做事情啦。以后你就这样偷偷滴在远处望着吧:)娃们那么独立多好!
心雨烟尘
我和艾儿挤挤,一起坐。
云霞姐姐
还有我,三人挤大沙发
云霞姐姐
k妹快给姐姐们上大西瓜
杜鹃盛开
小k 的俩娃都很独立,赞赞赞!
杜鹃盛开
哈哈哈,一起挤沙发,一起要西瓜:)
云霞姐姐
有娃在眼前晃悠,多幸福啊
k
kirn
谢谢心雨,不上网我可没发现我这么好耶:)
k
kirn
现在就是只能远观不能近玩乎:)
云霞姐姐
我还记得我女儿坐校车,回头一瞥的笑模样,特别自豪!我看着她,也特别感叹!长大了
k
kirn
上西瓜汁,西瓜汁:)
k
kirn
就是,以前天天想不送,现在不送了又有点心不甘:)
云霞姐姐
现在就是多陪伴她们,但不代替她们,能做就让她们去做,
c
cxyz
俩娃多大了 这么自立?
k
kirn
谢谢杜鹃,我觉得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她们很快就会原型必露
k
kirn
小的上五年级去了
晓青
写得真好,写下来等孩子大了再看觉得更亲切。
豆青
有个睿智的母亲,是孩子的一种福分,孩子成长过程可能少走一些弯路。
l
laopika
女儿想独立自主,就是长大了,为妈的最开心:)
k
kirn
谢谢晓青!就是想记下来以后再自己看看:)
k
kirn
哎,我就是希望我能长得睿智点,因为这玩意实在学不来,可是长了一辈子也没长出睿智来
k
kirn
皮卡家是过来人啦,都经历过了:)
盈盈一笑间
小K油墨,校车拉走了一车神兽,哈哈哈
k
k2climb
小K这篇写的朴实 亲情满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