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我也的高了一个考

D
DHL
楼主 (文学城)

我记得大概是77年底吧,有一天我母亲拿回家里几张纸,说是北京市的77年高考试题,她觉得这题不难,想让我试一试。我看了看,觉得不可能拿满分,顶多有一多半有些感觉。那年月我对高考有些无动于衷,想着将来还是要上山下乡的,所以一门心思学种地,练单杠双杠。我母亲倒是比我积极,她从图书馆借来几本书,都是大学的数理化讲义。我翻了翻,觉得还能理解,于是就开始从力学开始复习。

开学以后,我差不多不听课了,在课堂上读大学的数理化,有的老师喜欢,有的老师不高兴。直到78年的5月初,班主任老师家访说我不用上学了,在家里安安心心自己学吧。

有一天晚上,我在大约10:30的时候醒了,当时吓了一跳,因为自己患上了失眠症,这么一惊吓,我一夜完全没有入睡。一想到此生从此再也无法入睡,就很害怕。当时正是大雨磅礴的夜晚,我一个人在电闪雷鸣中行走,完全丧失了对人生的信心。我的父母一直安慰我,给我买了些营养品,但是无济于事,我第二天还是几乎没有合眼。当时我几乎能够听到我头脑里神经一根根噼里啪啦断裂的声音,这太吓人了!然后我发现是开始下雨了,是雨滴掉落地面的声音。

接下来我完全放弃了复习,天天去游泳,我躺在沙滩上,看着天上的白云,心里做1+1=2的运算,多少放心了自己还没傻。有几次我班主任撞见了我游泳回来,他惊讶得失声说到:你怎么不复习呀?

7月里,我无比轻松地参加了78年的高考,感觉门门都非常难,幸好我放弃了复习,放弃了高考,否则还不得紧张得拉裤子。我在考场上环顾四周,看着那些紧张的面孔,心想这是为什么啊?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往事已矣。那年深秋时节,大学生陆续入学的时候,我父亲还问过一句:这孩子考了多少分?我记得当时我都不知道去哪看分。嘿嘿

D
DHL
说77/78高考,应该也听听大多数失败者的声音
花似鹿葱
记忆不分成败,记忆就是经历,是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