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水分离阴阳饮食法的试验

X
Xandy
楼主 (文学城)

我自从看到纤风写这个饮食法的贴子,就开始想是不是我也尝试一下,以改善自己的胃难受的毛病。我的胃一直呼好乎坏的。从年轻的时候就有胃病。因为妈妈也有,估计有遗传。开始以为是幽门螺旋杆菌,吃了不少中国的药。后来到美国去医院查了,没有这个菌就停药了。也做过胃镜,美发现什么,但是一吃甜的东西就反酸,也查胃酸倒流,只是在临界点还好。只几天又是吃什么都不舒服。我就想尝试一下这个方法。第一天晚上就照办了,吃完饭没喝水。结果还好。第二天早上空腹不喝水,有点难受,也忍了。到了晚上9,10点钟有些饿,就吃了一块黑巧克力和三片苏打饼干。第三天也是,不过有的时候没忍住,只是喝了一点点水。我有便秘的毛病,这个疗法不知道是不是对便秘不太好?我在观察几天看看效果。希望能对我的胃病有帮助吧。

吃与活
与其不喝水,还不如不吃黑巧克力和三片苏打饼干
欲千北
胃消化能力弱,吃饭及饭后1小时不喝水,同时试试加服消化酶/喝点醋,看是否有效。

吃饭时不喝水,是为了不冲稀胃液,有助消化。为防止便秘,还是早上多喝点水。

如胃消化能力好,不必。

什么“阴阳分离”,商业噱头而已。

纤风
我觉得你那么快地去实践是不妥的

任何一个方法都需要详细了解,认识它的机理,再加上自己的判断才能进行实践,不然的话,要么落入陷阱,要么自己没有做对。两者都对自己不利。如果你真想试试,还是等了解清楚再做。

你可以google一下,在喜马拉雅听书网站能听到这本书,这里发个链接给你做参考:

https://list.youku.com/albumlist/show/id_49430810.html?

X
Xandy
x谢谢回复。
X
Xandy
谢谢纤风。我只是想试试,因为有时胃实在不舒服。
纤风
什么东西在没了解清楚之前,最好不要轻易尝试。
n
nowayitsover
说的太对了。楼主可能胃酸不够,饭后经常吃些酸的会有用。

另外吃饭细嚼慢咽会有帮助,每口嚼二三十下,和唾液充分混合,估计也会好很多。

布韵
胃部不舒服,检查又基本正常,是不是需要改进一下饮食习惯,比如少吃不吃寒凉或生冷食物,细嚼慢咽等等。
桃花好运
多吃酸奶,喝红茶菌
X
Xandy
这个应该做,我就是吃饭太快。现在吃饭不喝水,好像有改观。
X
Xandy
吃酸奶也会不舒服,反酸的。所以很少吃。
a
applejack1
manuka honey 多半勺加 多半杯原味酸奶,每天早上拌匀,稍微温一下,早饭前吃,对胃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