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路只能一人走,夫妻谁在前?

寒一凡
楼主 (文学城)

(微小说)

因为疫情,他们夫妻俩双双在家办公。他在楼上,可以俯视后院那一小片他精心侍弄的菜地;她在楼下,方便随时光顾那烟火气息缭绕的厨房。

每天吃过午饭,为了换换脑筋,也为了活动一下腿脚,呼吸些新鲜的空气,他俩都会到外面去散散步。渐渐地,就把它养成了一种习惯,风雨无阻。

他俩经常去散步的地方是在距离他们家不远处的一片树林子里。这片树林已经存在了几百年,里面长着许多参天大树。在这些大树的中间,有一条弯弯曲曲高低不平的小路,他们沿着这条小路一直往前走,走到小路的尽头,会见到一片沙滩,沙滩的前面是一条小河,他们会在河边驻足几分钟,然后便原路返回,继续下午的工作。林中的这条小路据说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存在了。他们不知道这条小路的形成是因为人走多了呢还是特意开辟出来的,也没有特意去深究。

夏天,这条林间小路可以允许两个人并排行走。

Don't walk in front of me, I may not follow
Don't walk behind me, I may not lead.
Walk beside me and be my friend

这首小诗的大概意思是说,只有和我并肩而行的人才是我的朋友,至于走在我前面的和跟在我后面的,对不起了啊,呵呵!

她和他肩并肩地走在小路上。她觉得Albert Camus的这首小诗写得真好!她吟给他听。她说,两个人,无论是做朋友,还是做夫妻,都应该是这个样子的!walk beside me!

他轻轻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冬天,下过几场大雪之后,这条小路就变成了一条细细的羊肠小道,只能容得一个人通过了。

他们俩站在了小路的路口。小路太窄,要走这条小路,他们俩必须一前一后,可是谁先走呢?

他见到她有片刻的迟疑,就对她说,你看,这开始的一段路很平整,你就在我的前面走吧。我个子高,若是我走在你的前面,会把风景都挡住的。

她听了他的话,走在了他的前面。太阳透过脱光叶子的树枝照着她,她觉得身上暖融融的。她时不时地回过头来看看他,觉得心里也是暖融融的。

走着走着,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被白雪覆盖了的小下坡。这时,只见他三步并做两步从后面跟上来,说,现在让我走在你的前面吧。下坡,你要是滑了,我可以接着你。

她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她又想起了Albert Camus的那首小诗。只是,这次,她没有再吟给他听。

一阵冷风吹来,阿嚏!他突然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吓跑了一只过来看热闹的小松鼠。

她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两张折叠得整整齐齐的纸巾,递给他说,拿去!

 

 

杜鹃盛开
夫妻情深!
云霞姐姐
一凡早,有新故事啦!太好了
寒一凡
杜鹃好!:)
寒一凡
来云儿的星坛打个卡:)祝夏安!
卫宁
温馨的故事!
云霞姐姐
读了,好温馨的小小说,夫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寒一凡
谢谢卫班长!
寒一凡
云儿说得好!:)
欢乐组合
写得好,平淡中见真情!
l
laopika
walk beside me!可以相互依靠:)
c
cxyz
好温馨啊
艾唱
好温情好浪漫,这就是爱情应该有的样纸:)凡凡的小说我都爱读,一定多发:)佳作。
寒一凡
谢谢你!:)
寒一凡
有的时候路太窄了 :)
寒一凡
谢谢温暖的小C :)
寒一凡
谢谢艾艾的鼓励!:)
D
DoraDora2008
不像夫妻,像情侣。
秒秒
生活中中国夫妻永远是男的走前面女的后面。不信你观察吧。

为啥呢,因为男的走的快啊。

寒一凡
他们还有进步的空间:)谢谢!
寒一凡
夫妻就应该是情侣啊。当然了,日子久了,变味的也常见 :)谢谢!
D
DoraDora2008
夫妻是现实,情侣是理想。不一样的。你这个像是新婚不久的夫妻。
寒一凡
有可能是啊!又或许是一同经历了风雨的 :)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