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自己google一下科普文章好好学习一下,不要乱讲一通。二十三对中只有一对决定男女,并不是所有的遗传缺陷基因都在这一对上

花果山庄主
楼主 (文学城)
6
6degrees
1987年英国《自然》杂志:“可以设定所有这些线粒体DNA,共同起源于一个15万年前生活在非洲的女人。”



6
6degrees
1987年英国《自然》杂志:“可以设定所有这些线粒体DNA,共同起源于一个15万年前生活在非洲的女人。”

http://paper.people.com.cn/rmwz/html/2013-11/01/content_1354227.htm

1987年,第一个关于人类线粒体的研究成果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了。在论文中,康恩和威尔逊提出了“非洲夏娃说”:“可以设定所有这些线粒体DNA,共同起源于一个15万年前生活在非洲的女人。”

 

http://tech.sina.com.cn/d/2005-03-10/0957546557.shtml

"1987年,美国科学家华莱士和威尔逊分别带领两个实验室通过检测细胞线粒体内的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发现,现代人可以追溯其祖先到大约15万年前住在非洲的一个女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becca_L._Cann

"In 1987, after a year of delay, their collective paper was published in Nature in which their findings indicated that all living humans were descended through a single mother, who lived ~200,000 years ago in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