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人均健康寿命已经超越美国 ,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n
new-case
这代人是早早退休,大半生有机加限制食品过来的。

等十年可能就没那么乐观了,今年国内同班大学同学二个癌症,加我一个海外的。一个已经走了。三十五个同学一个班。

T
TBz
大趋势是各国的数字一直在上升之中
d
dudaan
与其说是中国的成就,不如说是美国出问题了

加拿大73,所有欧洲发达国家都在70以上,韩国73,日本74,最高的是新加坡76.

这是0岁的预期健康寿命。

 

t
tiger00
我不太相信国内的统计数据

第一:不知道多少人根本就没有户口;

第二:有多少人死了没报,数据如何收集?尤其是刚出生就死掉的和边缘乡下的,如果不收地根本就统计不到。

第三:改数据的多了去了。记得三甲的那些年不少人坐病历室抄改病历哈,潦草的涂改过的病历都重抄,并发症什么的抄抄就抄没了:)

A
Anjiff
也觉得是这样,父母都是55,60退休后就一直养生,很多简直比子女还健康
O
OceanSound
+1

我就老感觉自己活不过我妈。

俺们在国外都是当民工使, 过劳, 透支脑力体力,安全感又很欠缺, 没法长寿。

红烧茄子-
中国人平均比美国人早退休10年,一生中自由支配时间多10年,退休金多领10年。
T
TBz
中国的农民有退休这一说吗?
n
new-case
自己的父母都近90了,而我有可能走他们前面。

压力,饮食跟他们那一代是不一样的。

T
TBz
他们在你现在的年龄的时候,健康状况和你现在比,哪个好?
n
new-case
很难说,感觉应该差不多或略比父亲好一点。但是我承认性格上不是很容易开心起来的人,尽管别人看起来

家庭,孩子无可挑剔。在被孩子看出问题时还在爬几个犹太国家公园。除了下雨,每天走路都在8000步左右。没有三高。

 

t
t130152
还是纽约中国城风水好。

In New York City, according to researchers, the life expectancy gap between neighborhoods is as much as 27.4 years. People living in a section of East Harlem may live, on average, 66.3 years, while those in parts of Chinatown live, on average, 93.6 years.

https://www.wsj.com/amp/articles/new-yorkers-are-living-longer-than-ever-11559861003

F
FollowNature
近期回国到老家农村观察及道听途说两种现象,一是八十以上老年明显增多。二是一批五十岁左右的弟弟们病逝。这批五十岁的人大部分是打工的
f
fuz
非东即西
t
tiger00
对啊,我们村好多80多岁的,过60岁的用扫把扫:)但也不少年轻去世的,癌,中风等

我哥说邻村很少过80岁的,水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