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癌症斗智斗勇(1)

纤风
楼主 (文学城)

坛里有关癌症的讨论越来越多,抗癌勇士的故事也陈出不穷。这使我也想讲讲我与癌症的故事。其中的经历,决择以及思密不周的地方都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带来有用的提醒和帮助。

打开厚厚的病历资料匣,开始重新翻阅,几年前的一幕幕浮现眼前……

2015年3月,例行体检,转氨酶第一次出现超标。

告知家庭医生,去年回国做了腹部B超,发现肝脏有个小的lesion。随即家庭医生开了B超单,前往一家local imaging office 进行检查,检查结果

返回家庭医生,又开了腹部CT(注明肝脏有恙),前往当地医院做CT检查,结果如下

CT的第二天就能拿到结果,记得那好像是个星期五的下午,当时拿到结果后我没有马上打开看,直到开车回家,做到电脑前,插入CT检查光盘摊开检查报告

左肾疑似癌症1.1cm, 肝脏疑似癌症0.7cm.

没有料想到的结果,一直以为是肝脏出了一些问题……

此时眼前突然浮现,刚才在医院那个递给我报告的护士,一脸尴尬的表情,似乎害怕我扛不住这个打击……

我坐在椅子上心情开始往下沉……按我的直觉应该是肝癌肾转移,事太的严重让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时日不多了……

这时离老公下班回家还有两个小时,我要怎么告之实情呢?
 

f
fuz
挺住
g
gweipwu
真不容易!
d
doldentate1
其实不必做勇士,害怕担心是一个正常反应,你能够如此镇定说明你有勇气也有智慧

加油

 

吃与活
祝福你!

我收回所有不nice的话,祝你一切顺利,加油!

老子说两句
祝福!
s
sdzwj
家人正在国内治疗,渴望您继续分享您的经历。
喜喜哈哈
现在一起都控制好了? 祝福你
n
new-case
祝福,加油!
h
hhhh
祝福!
方家胡同
几年前的事情,现在应该已经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了。
a
addie
age?
l
lawattaction
加油!你是好样的!请继续!
纤风
一并谢谢大家!我如今已无大碍。

只是在这里记录和分享我的经历及心历路程。今天写了才感觉心情很受影响,所以让我想想要不要继续……很抱歉!

t
tiger00
谢谢分享!我这几个月老觉得右上腹疼,2次B超只显示肝很小的一个血管瘤。

没结石没胆囊炎,肝生化也正常,但那个钝疼经常一阵一阵的,跟肌肉扭伤疼一样。

医生说那么小的血管瘤不应该会有什么疼,让我半年后再B超。

我也老觉得累,也许跟每天吃安眠药有关。

 

我是Bear
理解你的心情,如果不愿意再回首痛苦的往事就放下不要再写了

不要勉强,好好养着吧,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最重要。

f
fuz
等着看呐
纤风
我的经验

首先,一定要看最权威的专家(尽量),要有second opinion.  MRI(with &without contrast)是不错的检查选择,没有CT的辐射,但CT(with&without contrast) 可能最清晰。我不知道你是看的什么医生。我的看法是很多事情在听取专家的意见后,要自己做出明智的决择。

纤风
谢谢

实际上,也不是觉得是痛苦的往事,只是觉得自己这样写出来有些矫情了。

纤风
你很nice!

扬州狮子头.
再回首当时的痛苦,的确会伤心,可是可以让更多的人有信心去战胜病魔,这个价值不低于治病救人。
j
jiajiashui
always wish you the best!
纤风
谢谢!

容我再想想,毕竟这是公众平台。

纤风
Thank you so much!
L
Libaby
谢谢你的分享,祝福你!
A
Anjiff
祝福!
c
coach1960
保重,祝福!
m
meif
祝福!
l
lawattaction
整理一篇是很耗心血的,别累着。 你怎么舒服怎么来,别勉强自己。大家都是能理解的。
P
PinkApple
好朋友肝癌,在上海手术,一年后癌细胞转移。绝望中找到中医,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结果现在7,8年过去了。人红光满面的。

然后这位朋友自己对中医着迷的不得了。确实是难以置信。

P
PinkApple
祝福你!谢谢分享!
s
street0120003
Both AST and ALT are cancer indicators as my PCP told me before.
x
xyz99
可以分享一下在哪里看的中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