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white peony roots. 一半带新芽的,移栽到地里了;还有一半就全是根。这些根是中药吗?

l
lawattaction
楼主 (文学城)

l
lawattaction
2 楼
图!我想把根切片,煮水喝,不会出事吧?一会就煮好了,半小时后就喝,如果有危险,赶紧告诉我!

l
lawattaction
3 楼
有谁用过根吗?怎么用的?
j
julie116
4 楼
不是食物紧缺年代不要什么都要尝尝
v
viewfinder
5 楼
你这是要当神农传人啊^-^

俺也打过俺家芍药花的歪主意,不过从来没有付诸实践。

f
fuz
6 楼
看看这个

http://www.zysj.com.cn/zhongyaocai/yaocai_b/baishao.html

炮制白芍:拣去杂质,分开大小个,用水浸泡至八成透,捞出,晒晾,润至内外湿度均匀,切片,干燥。酒白芍:取白芍片,用黄酒喷淋均匀,稍润,置锅内用文火微炒,取出,放凉。(每白芍片100斤,用黄酒10斤)

炒白芍;取白芍片,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微黄色,取出,放凉。焦白芍:取白芍片,置锅内用武火炒至焦黄色,喷淋清水少许,取出,晾干。土炒白芍:取伏龙肝细粉,置锅内炒热,加入白芍片;炒至外面挂有土色,取出,筛去土,放凉。(每白芍片100斤,用伏龙肝细粉20斤)…………

 

不过你家的那些根,有些年头了,不适合做药材。

 

俺家院里也有,每二到三年分根,会有多余的侧生根。

俺的办法:清水泡半小时,用刷锅铁丝卷搓去外面老皮。置阴凉处自然干燥。放Zip袋密封,存冰箱。

用时取一截(约5到10克干重),滾水泡五分钟,去水。这个步骤旨在消毒去霉,不能省。

然后再煮汤、熬粥、或切碎当茶泡。

俺用这东东疏理肝气。

l
lawattaction
7 楼
大谢!我这个应该是6 年的根,是有点老。我移栽了9 个不同的地方,用自制的新土,希望移栽成功(有点晚了),

我花了很大力气,每个坑有二尺直径,一尺半深,坑里放了很多有机的东西,改善渗水功能,准备几年不动,干了好几个小时。

明年再移栽红的和粉的。

我面子挺大,一张嘴,三家给我。同时发现家家都有peony。

好,我先试着喝点,看有啥反应。

 

l
lawattaction
8 楼
无论啥花几年就够了,视觉疲劳了,所以每年都要换新品种,今年主攻芍药和绣球。吃的就是玉竹和笋。
l
lawattaction
9 楼
你太保守了!
l
lawattaction
10 楼
嘻嘻!我的梦想,把前院弄成小公园,或edible garden,或中草药基地,吃和欣赏二不误!

我种了很多raspberry,它的叶也可以泡水喝,不知道吧!

麻麻猫
11 楼
我的白芍根好像是白色的,而且比较小。去皮后看着和外面卖的比较像。
l
lawattaction
12 楼
我的,就因为不一样,才来问的,因为网上信息有限,而且白人和咱们不同,他们不会吃,不懂。

他们连蒲公英都不敢吃,更不用提别的了。都等着跟我学呢!

我昨天去了皮,就成白色的了,就和外面卖的比较像了。

大家很少吃它,是因为不太好移栽,建议不要移栽,一劳永逸,它可以长100 年都不用分根。

t
tobycat88
13 楼
难道药材可以在家院子里种植?气候、土壤、肥料有讲究的吧?

比如西洋参就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