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坛便秘食疗总结

a
abcfed11
楼主 (文学城)

我把在这里看到的大家治疗便秘的方法总结一下:

早晨空腹蜂蜜水+几滴镇江陈醋 饭后吃一个苹果 每天生大枣5-6颗 红薯 Watercress – salad or soup Chia seed (2  spoon)+( Water, milk), flaxseed the same Dry  Cranberry Kefir  可溶性Fiber 芝麻1到2  Spoons 生食 黑豆 煮熟+ 醋 浸 然后放冰箱一天  Dry prune , prune juice 多喝水和多运动 牛蒡 生菌 Fiber cereal 每天一小块巧克力 酸奶 按摩腹部 尤其是左下腹部,促进肠蠕动 打素菜水果汁喝 青花椰苗精力汤   食材:西兰花苗15g、红萝卜50g、菠萝200g、苹果1颗、综合坚果1大匙、冷开水400毫 喝浓茶 核桃芝麻粥 每天早上起来马上喝一杯冰水
Kefir 这个具体过程我没找到,请知道的人补充。

以前我都是一天一次排泄,后来因为一段时间不运动,胖了很多,就不吃晚饭减肥,结果就没有每天排泄。

就开始关注如何食疗。我觉得最有用的是PRUNE JUICE. 但是我现在还是没有天天排泄。

d
dudaan
2 楼


谢谢修改

闲情
3 楼
啊哈!
l
lawattaction
4 楼
好人!便秘食疗总结。我没有便秘问题,不记得最后一次是什么时候了,至少15 年前。
兰竹
5 楼
每天早上起来马上喝一杯冰水!真不可取!
l
lawattaction
6 楼
同意!应该是温水,和体温相当,或温热开水。
a
abcfed11
7 楼
这是别人的经验。
l
lawattaction
8 楼
知道是别人的,与你无关。我们只是发表不同意见,欢迎大家反驳。
f
fuz
9 楼
其实,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早上先刷牙,再坐马桶圈冲水。上下协作,有助于排便。
f
fuz
10 楼
这个帖子与葛洪的肘后方有得一比。收集为主,用否在尔。
古来万事
11 楼
Apple Prune Juice最管用。孩子小时候便秘用这方法,每次都很灵。
a
abcfed11
12 楼
我想都试一下。
a
abcfed11
13 楼
是不是要天天喝?多久一个疗程。
古来万事
14 楼
基本上二,三天就见效。恢复正常就停下来了,怕喝多了过头。
美国新人
15 楼
早餐的麦片粥
米兰之夜
16 楼
问万事些问题

你孩子多大?

是不是热秘?就是会有比较多的热像,就是大便干硬、小便短赤、舌苔黄、身热面赤?

红米2015
17 楼
跑步,颠下来(不开玩笑)
a
aiyang100
18 楼
蹲着,蹲一会儿就有便意
返璞归真NZ
19 楼
首先要分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便秘

便秘类型

1, 气秘, 中气不足导致的,没有风,船帆不动。

2,寒秘, 太寒了,河道冻住了,船走不动。

3,血虚, 河道里水太少,太 浅,船也不动。

4,血瘀, 河里全是淤泥,船也不动。

光食疗方法非常局限。

l
lu乐乐
20 楼
益生菌很有效
R
Rollie
21 楼
还有辣木叶

有一次吃了半盆蒜蓉炒辣木叶,结果一直跑厕所,上网查了一下,辣木叶有润肠通便减肥塑身的功效。

q
qingtian
22 楼
煮鸡蛋好像效果也不错
宇都宫
23 楼
海带,木耳,银耳也超级有效。
Y
Yu-Yuan17
24 楼
喝加了half creamer的咖啡俩杯每天,等4 个多小时,也有。就是有点腹泻的感觉。
g
gamlastan
25 楼
too complicate. hard to follow. forget about them!
g
gamlastan
26 楼
only one works very well:

Whole Psyllium husk. 5-10g/day dissolved in hot water and drink like a congee

尹子
27 楼
多吃豆子,黄豆红豆黑豆绿豆轮番吃,还有苹果,lettuce效果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