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大拿专家关于骨质疏松的问题

芍药花开
楼主 (文学城)

女, 55岁, 164CM, 122磅, 近一年大概长了10磅 (因为家务活动等减少), 所以以前算偏瘦。因摔跤做过胸椎MRI,没有病理问题。今年做Bone density显示很低, 两侧股骨颈及腰椎低, L4:-2.7. 有朋友说要查一查免yu问题,以前很频繁口腔溃疡,更年期后大大好转。右侧后下腰即骨盆上方3年前开始有不舒服感觉,跟PCP说总是让理疗。请问需要怎么补钙, 多谢!

n
nowayitsover
2 楼
怎么一回贴总想建议补充复合维生素B呢?嗯,就是Costco 卖的。
n
nowayitsover
3 楼
晒太阳 ,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减少肉类,换成豆类。
芍药花开
4 楼
谢谢!
似曾相識
5 楼
負重散步、遠足,跳舞也可以
l
lawattaction
6 楼
1.我的理解,肾主骨,要从强肾入手,各位中医,我说的对吗?

2.补不进去多少钙,主要任务是防止钙的流失。负重训练有用

3.  35岁之前要多锻炼,让身体存储最多的钙,35 以后钙开始流失,更年期后大量流失。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但可以用来教育下一代。

4.现在适当做运动,提高身体的柔韧性,防止摔跤骨折。我总能看到50 岁以后的人骨头受伤,我的瑜伽老板给我们上课时右脚穿着靴子。课堂上,他还提醒大家要锻炼脚腕。他应该60 岁左右,原来是是我省芭蕾舞团的。我特别想知道,他的右脚腕怎么了?内因还是外因?但我没时间没机会。

S
SleepyLagoon
7 楼
瞎说
兰竹
8 楼
所有骨质疏松的药都副作用多多,看看说明你还敢吃不?补钙主要靠负重锻炼晒太阳
h
hhhh
9 楼
我吃骨质疏松药和钙片 有次要拔牙牙医问我吃啥药 最后因吃这药没拔
h
houmom
10 楼
啥副作用?没听说骨质疏松药副作用大呀。
n
nowayitsover
11 楼
你才瞎说,LOL
f
fuz
12 楼
看看这个

以前写的,应该适合你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1808/27740.html

 

d
dudaan
13 楼
有一种药吃较长时间后骨密度增加但一些人骨头会变脆

反而会更容易骨折。我认识的一个人就是吃了两年药以后,下一个高台阶没有摔髋关节就骨折了。

另一种药有很少的骨癌风险。

d
dudaan
14 楼
我认识的一个人刚查了骨密度

60多岁,两年前查骨质疏松。

吃钙+大剂量维生素K2(日本治疗剂量);买了沙袋每天负重锻炼+多晒太阳。

最近查基本没有变化。

看来靠这些东西逆转骨质疏松不太可能。

华灜
15 楼
30岁前,阳光,运动,丰富和有利于钙质吸收的食物,决定了骨钙质密度的水平。
华灜
16 楼
之后只有流失的份,一路利用一样的手段减缓的功夫。
n
nowayitsover
17 楼
说说怎么下功夫?
l
lawattaction
18 楼
LOL
l
lawattaction
19 楼
她说了:阳光,运动,吃含钙丰富和有利于钙质吸收的食物。

我怀孕时,补钙,很少吃钙片,但吃河虾,一寸长,外面的市场有卖,非常便宜。油炸,连皮一起吃,每天一小饭盒,都说我有毅力,其实最后都吃恶心了,进产房那天还吃了一饭盒,补钙效果相当好。好的过头,生孩子太费劲、因为补太多钙,儿子的头又圆又硬,我遭太多的罪。

 

妙妙~
20 楼
据说VK,VD可以帮助钙吸收
h
houmom
21 楼
Thanks!
s
street0120003
22 楼
什么时候晒的太阳?光吃钙,K2 能否吸收:多吃Kale,

负重一定要背沙袋吗?快走也算是负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