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灯】静听花语 此去经年

枫丹凝露
楼主 (文学城)

我曾经是一个花草小白,因为疫情,公司调整了工作模式,远程工作WFH的两年让我有时间走进花草的世界。从春到秋,我开始有时间在前后院耕作、养护我的百花小可爱们。享受着郁金香、百花花、丁香、芍药、牡丹、玫瑰、月季、牵牛等等各样的花朵从花苞到初开到怒放的过程。

最爱的是芍药和牡丹,国色天香名不虚传,她们盛开的时候,整个世界醉了。

我会小心地摘几朵,装点室内,也会放在书桌上。工作忙碌的间隙看到她们,心里那个美啊,多少工作压力都不是事儿啦。

前后院的花树已经有很多年了,海棠和各种芬芳的丁香树始终都是我家花世界里最能打的咖。

郁金香是冰雪消融后最先来小院报到的花仙子,娇美欲滴,摇曳多姿,常能看到路人驻足观赏前院的郁金香。报春的使者啊,你是这样娇美动人,谁人不爱呢?

有时候并不知道小可爱的名字,常对着她们发呆,惊叹她们的美丽和姿态。

可爱的百合花可以有多少颜色,多少姿态,我也搞不清了,总之都是我的爱啊。

在家工作的两年,因为有花草的陪伴,我最初的不安和烦忧很快过去了,开始慢慢适应新的生活节奏,享受或快或慢的时光。让我们珍爱生命,美美地过好每一天。

谢谢你来看我的小可爱,也分享一段专题记录片《大自然在说话》里的《我是花》-------

 

 

枫丹凝露
特别恭贺小乐升任版主~~
小乐即安
谢谢亲爱的凝露美眉!花的世界,美的王国!!
山花浪漫
握手花仙子,好美,我也爱花花
小乐即安
花很美,专题片解说的也很好。
云霞姐姐
哇!花的海洋,精美大贴,大漂亮了
云霞姐姐
最后一张,还幽默一把,哈哈,养花辛苦哟……
云霞姐姐
我也有灵感了,过两天休息时,也晒晒我的家花…
云霞姐姐
你这前缀不完整,改成这样【星星点灯 露一手】做合集方便,谢谢你
花园朵朵
太美了,繁花渐欲迷人眼,芍药,牡丹,丁香树长得好茂盛,天天有花陪伴。声音也很好听
枫丹凝露
不敢啊, “露一手” , 我觉得要大牛才能这样写啊
枫丹凝露
谢谢乐版
枫丹凝露
who doesn't?
小乐即安
凝露美眉,你的帖子太可以叫露一手啦!
小乐即安
还是叫我小乐吧?乐版象乐谱,乐班象大班(顶锅盖跑)
卫宁
太漂亮了,枫丹家里是百花园啊!:))
c
cxyz
花木长得太好了。也喜欢花草。
P
PTYP
哇,没看出来丰丹还是园艺家啊! 谢谢分享花仙子! 我很喜欢花,尤其是百合花,多年前,我手工做过陶瓷百合花。
唐歌
绿手指当之无愧!想起了唱坛的花解语和玫瑰,你们都是园艺达人!
p
pandashifu
花种得也太好了!看来得和你比种菜了!:)
枫丹凝露
谢谢啦~
枫丹凝露
谢谢云班长~真心吐血整理啊,为了节省版面,搜图拼图眼睛快瞎了,哈哈~
枫丹凝露
是的,黄渤的三张图完美演绎了园丁生成的全过程,哈哈~
枫丹凝露
谢谢朵朵,我好喜欢你的ID呀~
枫丹凝露
谢谢宁版,这些不是全部,还有好多~~
枫丹凝露
谢谢同好~
枫丹凝露
哈哈,是哈~
枫丹凝露
我是一个狂热的小白,什么都想种种试试,出去shopping 或者游玩,只要看到花圃就走不动路。
枫丹凝露
谢谢啦,我昨天还晒肉肉了,你看到了吗?
枫丹凝露
种菜我实在不行,只种不收这种人您见过吗?种了香菜不收,看花,哈哈~
杜鹃盛开
好漂亮啊! 绿手指,赞赞赞!
枫丹凝露
谢谢杜鹃,我是小白,狂热的小白,哈哈~
爱的星空
好好,看来还有续集!:))
艾唱
花好美,视频解说都赞。帖子做的真的太精美啦!美眉一定多发贴哦。
枫丹凝露
谢谢艾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