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党”主席黄昆辉邀请“世维会”主席热比娅访台

c
ccvip_usa
楼主 (文学城)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评论说,日前赴美国访问的“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当面邀请“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被大陆当局视为推动所谓“新疆独立”的热比娅来台湾访问。“台联党”将为热比娅向有关方面提出申请,这无疑又将为台湾朝野制造分歧,为两岸关系制造麻烦。去四年来,两岸关系正式走上和平发展的轨道,台湾社会因而获得实际利益,台海地区也出现前所未有的和平定局面,受到台湾主流民意支持与国际社会肯定,但是总有人意图加以破坏。前次类似的例子,是2009年10月高雄举办电影节时,播放了热比娅的宣传片,引起大陆观光客抵制赴高雄旅游,给有关业者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

评论又指出,目前,大陆观光客已经成为境外来台旅游者中的近半数,对于台湾旅游及周边业者的经济贡献十分巨大,可见“台独”份子只是意图藉热比娅来困扰执政当局,眼中根本无视基层民众与相关行业从改善两岸关系所获得的实惠。而且一旦热比娅入境,受到冲击的绝不会只是旅游业者而已,而是整体的两岸关系。当前两岸十分重要的事项是ECFA的后续协商,如果因而造成拖延,那无疑是极为不值得的事。

中评社快评文章认为,这篇评论切中要害,不是片面的猜测。对于热比娅访台的危害,台湾各界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评论称,我们可以在此做出判断,如果万一热比娅得以访台,两岸关系将倒退回4年多前,受到难于弥补的重击与撕裂。

中评社指出,万一热比娅得以访台,意味着马英九政府、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大翻盘,成为“疆独”与“台独”合流的支持者,将从根本上损害中华民族的利益,损害两岸的利益。在这样的状况下,两岸关系将进入停摆时期。

这不是危言耸听!当然,我们相信马政府、国民党处理这个问题的政治智慧。
c
ccvip_usa
"台独""疆独""藏独"有相互勾结之势,要小心
d
dlaoqiang
回复:不妨走的再进一些,好武统,看香港的一国两制就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