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去看我的美国医生。有个病症在美国看了5年都没看好,失去耐心,这次回国看了一个中医,吃了4次她开的药,马上见效。

香草仙子
楼主 (文学城)
我的问题是要不要跟我的美国医生转述我的中医对我的病症的判断?如果转述了,她会不会生气,觉得我不信任她?或者觉得我的中医治疗干扰了她的治疗?我觉得中国医生因为看的病人多很多人医术还是比美国医生强。而且,中医也能填补一些西医医疗达不到的地方。但是,如果美国医生知道我看了中医会怎么想?拒绝再治疗我?希望这坛里的医生给点提示。谢谢!
u
usanyc80
2 楼
既然中医看好了而美国医生看不好为啥又去看?美国有很多庸医。
f
fuz
3 楼
实话实说
闲情
4 楼
如果你不过度表露喜好偏向,只是真诚的分享你的经历,西医会很感兴趣并记录下来你的case

有open mind的西医会欢迎不同于自己的治疗手段。因为他们也知道西医的不足。

我的家庭医生甚至会和我分享她自己试验的homeopathy 

凊荷
5 楼
能具体分享细节吗?
天儿晴了
6 楼
目的是什么呢?
香草仙子
7 楼
对,我不想贬谁褒谁,就是想借分享提醒我的西医一些她没注意到的地方 - 这些地方中医有说法,貌似诊断正确,用药有效。
香草仙子
8 楼
因为回美国了,中医不能继续看了。下一次回国要至少等好几个月之后。
香草仙子
9 楼
当初我的胃痛也是美国医生治疗很久不着要点。后来我婆婆提到中国医生给她看胃痛检查她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我告诉了我的美国医生,她才想

查这项。果然问题出在这里。

闲情
10 楼
也许庸医是多数?

我以前的家庭医生也是查不出我胃疼不适和困乏的原因,只说是压力和饮食。后来换了一个医生是亚裔,她立刻让我查幽门螺杆。

但是她却搞不清我后背皮肤上的一片红疹是怎么回事。有三年了都不消失。最近几个月我喝了一些红豆汤,疹子淡了很多。

西医在这方面无能为力。

k
kai2002
11 楼
要是中国人西医多半可能会觉得影响自尊,多半质疑或者说你巧合,总之病好和中药无关

要是印度医生基本不会有问题,你好了就是好了,他或她不会难受,可能他们还真心为你高兴,白人医生会比较有礼貌,至少说些光面话,即使有意见。

有点儿闲
12 楼
跟西医说那些都没用,反正他们也不懂。有些西医会要处方,也是装腔作势罢了。
三星洞主
13 楼
到处是庸医!若是疹、病在脾。

在背则阴胜阳病。可笑的西式

锻炼并不能补阳,反耗阳。

天儿晴了
14 楼
那你就实话实说嘛
天儿晴了
15 楼
我不同意,我遇到的两位特别好的西医都特别尊重中医而且对中医药有一定的知识
S
Shanghaigirl98
16 楼
你想想看,中国的一个医生 一个早上得看 50多个病人, 美国的哪有那么多病人给你看。

我过去有个女友单身未婚得做个子宫瘤, 她的妇科医生不敢做,怕并发症; 没办法,去中国做手术, 人都活奔乱跳 结婚生孩呢。 

M
Manymore
17 楼
讲不讲都无所谓,你的美国医生会当没这回事。
似曾相識
18 楼
哈哈,行運醫生醫病尾
阿明.
19 楼
继续问:既然已经被中医治疗好了,怎么还需要看医生?
香草仙子
20 楼
吃了中药马上症状改善大多。但不知道是否就到此为止了,所以还要继续看医生。如果在国内,继续看中医,或者可以等症状再出现继续看。我这

美国医生是我回国前预约的。第一次看是去年10月份。本来应该去年12月回访,我当时很忙没看成。到2月份约时约不上了,一直等到现在。来之不易就没打算取消。看看她怎么说。去年10月份之前是另一个美国医生给我看的。两个人的方法不一样。但都没见改善。

香草仙子
21 楼
哈哈哈,我就怕我这医生有这想法。可是她还真是不行。她用那方法让我更加糟糕六个月,说然后就好了。但一直不见有改善,我实在等不了了。
香草仙子
22 楼
我这个医生和另一个正在看的内分泌医生都是印度美女,好看但不顶用啊。国内三甲医院比较容易碰到好大夫,美国医生怎么判断谁医术比较高呢

我这内分泌医生也得换人。治疗三年还判断不清。还3个月一抽血,把我当小白鼠了。不过我还没搞清楚到哪里找水平高的内分泌医生。怎么找呢?美国哪里能看到各科系医生的评价及位置?

香草仙子
23 楼
对,我也觉得中国医生临床经验比美国医生丰富所以判断准确些。国内护士抽血的技术也比美国护士抽血技术强很多。我的血管细,每次抽血都

会有点伤,痛感很强。但这次国内抽血几乎一点感觉都没有就结束了。不知道是否我运气好遇到一个技术高手。

阿明.
24 楼
1. 你压根不满意这位美国医生,所以告诉她实情就是。怎么还去担心她怎么想?怎么还怕她不继续给你治疗? 2. 既然中医有效,

继续看中医啊!

3. 实在找不到本地中医,可以另外看其他西医,特别是看有经验的专科医生。

海上垂钓的猫
25 楼
+1.叙述式。
阿明.
26 楼
如果是这病,西医应该药到病除吧?
米兰之夜
27 楼
清荷君身体允许的话,多分享

顺预祝康复!

p
pickshell
28 楼
+1 实话实说
有点儿闲
29 楼
你很幸运

在我们这里,找到能接受alternative medicine 的西医医生都不容易。西医对中医是不屑一顾的,有的西医禁止他们的病人用中药。

香草仙子
30 楼
因为前面是她看的,如果换人需要从头来一遍。我也不知道如何找有名望的美国医生。再找一个还是碰运气。除了皮科,我好像没有遇到过医术

比较强的医生。我的医生能治疗一般小毛病,遇到顽症复杂的症状都不能一步到位。你如果知道找好医生的窍门,分享一下吧。别揪着我的措辞不放,没意思。
香草仙子
31 楼
对,查出来用抗生素治好的。但我说的要点不在这,在于美国医生看胃病想不到查幽门螺旋杆菌。是我提醒才查的。我原先也不知道,是

我婆婆的国内医生给她查这个菌她提醒我的。
天儿晴了
32 楼
唉,我碰到差的也有啊,以前写过的
天儿晴了
33 楼
网上看看review?
天儿晴了
34 楼
借口一萝筐,无语
黄桷树
35 楼
这是可能的,毕竟美国人分餐,幽门螺杆菌感染率比中国低很多很多。

再一个就是乙肝,美国人总说是血液病是性病,共餐饮不会传染,他们完全不了解:1、中国的共餐有多么可怕,2、主流中国人从不洗牙,口腔内各种创口各种细菌,极容易传播病毒感染病毒。我知道身边有太多中国人从不吸毒嫖娼卖淫输血,只是长期和家庭内的乙肝病人共餐饮就被感染乙肝病毒的。

香草仙子
36 楼
出于保护隐私就不分享过多细节了。请理解。
香草仙子
37 楼
刚看了医生回来,医生态度很开明,不介意我看了中医,为中医对我的治疗有助而为我高兴。她是一个nice and open docto

但她的确医术有限。不仅没治好我的病还给我添了新麻烦,我被她要求再做进一步的检查消除后患。并被告知最坏情况可能会需要手术解决。运气真差。做完后续,这个医生肯定不能要了。我分享这件事的目的不是为了贬低西医或美国医生,而是让大家,尤其是我们这样的海外华人,开阔思路,不要盲目信任美国医生,不要看低国内医生尤其是中医的医术。希望大家能比我幸运,遇到好的美国医生。现在我都是靠家庭医生推荐专科医生。有谁有在美国挑选专科好医生的经验请不吝分享。感谢!

香草仙子
38 楼
怎么看?什么网?有能查住家附近专科医生评分的网站吗?我只能把医生的名字打进去碰运气。有的医生有评分,有的没有。
k
kai2002
39 楼
review 也没有用,外行看内行,你不知道她们脑子怎么转的,可能根本就不转。只能自己去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