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催我走上前

非常岁月
楼主 (文学城)

十年前的三月二十六号,我们一家四口加上公公婆婆,登上了回美国的飞机。一路上,心里的重担让我想哭都哭不出:两个七八十岁的老人,两个还不懂事的小孩,一个手术后不久的病人,我是唯一的可以挑起担子的健康人。

一晃十年了,从最初的三个月复查到半年一查再到一年一查,后来三年一查五年一查,开始复查我还很紧张,慢慢就不紧张了,现在连复查都不记挂了。

这十年,我硕士毕业并断断续续地有了工作,拿到了绿卡,买了房子,儿子上了大学,女儿读了高中。我自己创业成功,全家安好。这十年的辛苦和紧张,常常在当时有过不下去的感觉,现在想起来好像也没什么,真是船到桥头自然直。不过,因着他的疾病,我必须要成长为孩子们的依靠,我要让孩子们感觉到:妈在,家就在,我们就有保护伞。所以,我越来越强大,当生活里没有了太阳,我把自己活成了太阳,温暖了孩子们。

有人说,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意义。他得病后,我们修正了原来不好的生活方式,注意体检,里里外外的操劳也帮助了我的成长,让我越来越能干,并且让家庭关系成为我们生活的重心,我们比以前更珍惜家庭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癌症成为了常见病,时不时就听说身边熟悉的人得了癌症,除了遗传基因,大概与环境污染严重、食品卫生不好(滥用抗生素、食品添加剂多用、霉菌污染等)、熬夜、少运动少出汗少排毒、还有工作压力大等等都有关系吧。生活不易,祝福自己,且行且珍惜。

非常岁月
2 楼
我现在很注意养生,周末常全家去体育馆里锻炼,出一身汗,很舒服。
山菊花
3 楼
当生活里没有了太阳,我把自己活成了太阳,温暖了孩子们~~~为你点赞!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J
Jolene22
4 楼
坚韧不拔. 为你和你家人欣慰. 祝福!
f
fuz
5 楼
“生活不易,祝福自己”。祝福!为你家,为非常岁月。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118/88111.html

p
pickshell
6 楼
生活的磨难,催我们成长变得更坚强。为你全家祝福。
桃花好运
7 楼
有什么故事??
非常岁月
9 楼
你还记得我和我的故事,多谢多谢
p
peonyland
10 楼
感动,加油!
w
winnie09
11 楼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十年了

我还记得你的那些文章。你是一个好妈妈,好太太。祝福你们全家!

家家123
12 楼
真不容易,祝福
l
lawattaction
13 楼
佩服!你很能干,搞科研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刚才读了几篇你的文章,和我的想法完全一样。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生活方式

我也一再强调:

肉里的生长激素,

吃饭快对胃不好(前二天还说过),

头皮屑,

中医知识(我越来越认识到了它的意义,我有10瑜伽功夫和知识,来认识中医就非常容易和自然)

在阳光下吃饭,(我在阳光下种地等)

锻炼拉筋

等等......

 

l
lawattaction
14 楼
你中西医都懂,研究肿瘤还读《黄帝内经》,相信经络。我觉着你和网友致青春有共同背景和信念
桃花好运
15 楼
MM你做的很好!!
l
lawattaction
16 楼
谢桃花,fuz 大哥引出博文。我对看病治病那段几乎直接跳过去(一家医生,治病得天独厚),就读得病原因和生活方式改变。
天儿晴了
17 楼
"当生活里没有了太阳,我把自己活成了太阳,温暖了孩子们"为这句鼓掌。说起来容易,恐怕做起来很艰辛吧。
三星洞主
18 楼
没有那点中医皮毛,根本熬不过来。再次验证中医是根、西医是枝

的标木论。楼主的魂魄本来己离开本藏,现在才

回到居处。见文如见人!中医救人于无形。

t
tigrou
19 楼
祝福。 跟读过你的文章,很佩服你的勇气。愿神祝福与你和家人!
l
lawattaction
20 楼
Lz 那时年轻,有体力和精力,有医学背景,父亲妹妹医学同学,找最好的手术大夫,普通人没这条件
l
lawattaction
21 楼
谢你!顺便说一句: up forward plank 更难更好,直接作用肠子。
桃花好运
22 楼
查了下, 没查到图, 怎么做的?
h
hz82000
23 楼
祝福

 

 

非常岁月
24 楼
谢过大家。

我先下线了。

祝大家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l
lawattaction
25 楼
对不起,笔误,改过来了。还配了图
桃花好运
26 楼
这个我不行, 难度太大...
l
lawattaction
27 楼
嗯!难,脚掌要完全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