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的有机蓝莓干,看了标签吓一跳。

T
TBz
楼主 (文学城)

 

Costco的有机蓝莓干,又是蓝莓,还是有机的,看着就高大上,时常买来吃。

 

前两天闲来没事,看了背面的标签,吓了一跳。

里面有三种成分:有机蓝莓,有机蔗糖(?),有机葵花籽油(!)。

- 添加了糖,一份食量含糖28克,里面有14克是添加的。
- 添加了油,一份食量40克里,只要油少于0.5克,就可以按四舍五入标示为0克。

为什么要加糖?如果说是为了味道,那为什么还要加油?果干里添加植物油?

再吃,就注意到了,这蓝莓干,确实比较甜;进而就觉得有点嫌太甜了,当然这主要是心理作用。

这是最后一袋,吃完之后就不会再买了。

 

d
dudaan
不是有机的蔓越莓干也是这样,我觉得葵花籽油是为了防止粘连

很多东西概念上觉得健康,但仔细看食品标签就会发现问题。

d
dudaan
不是有机的蔓越莓干也是这样,我觉得葵花籽油是为了防止粘连



f
fuz
加糖防腐,加油防霉,加盐调味,乃传统方法,过去的糖果点心行业之秘诀。现在基本上被各种填加剂取代了。
甜酒甜
吃新鲜的,我几乎不买果干类

说几乎,是因为圣诞节时偶尔会做Giada的Holiday Biscotti,要用到干的cranberry,但我都会减少蔓越莓干的量及减少糖的量

要养成看标签看成分表的习惯

v
viewfinder
你这聪明人也会犯这种错误啊:D

这种伪健康食品最不合算。另外一种东西是加很多糖的酸奶。

不如吃新鲜蓝莓再加一块cheese cake

甜酒甜
是哈居然犯这种错误:)))
p
pickshell
厂家不加这些没法保存,早发霉变质了。
v
viewfinder
:)))
虎嗅蔷薇
这原本是蜜饯吗,能不加糖。至少没有加硫。我有时用烘干机,夏天西红柿丰收时烘西红柿干,很好吃。我要赞一下美国的标签法 :))
l
lucky_rain
不怕贵的话,买wholefoods, trader joe 的, 没加糖
n
newnewid888
不错了,又没加什么化学防腐剂。
l
lucky_rain
有可能。过去谁吃蓝莓啊? 现在吹的神乎其神的,个头越来越大,越来越甜
闲情
在健坛这么久了才知道看成分吗?嘿嘿。

就是蜜饯啊。所有干水果都是这样。空口吃是不好,用来烘培还可以,但是要减少糖的分量。

O
OceanSound
为什么那么怕?葵花籽油有什么不好吗? 我常常买葵花籽油烧菜, 是不是又不能吃了?
l
lawattaction
我买了一袋中东产的蜜枣,一定非常甜,还没开封呢!我最近胆子很大,如果体检血糖没升高,胆会更大,反之,胆会小不少。
l
lawattaction
刚吃了小食品莲花豆,就是蚕豆,贼咸!!!仗着我血压好,不担心这个咸。当然,尽量少吃这类食物。
T
TBz
蜜饯,原本就是加了“蜜”的,没啥奇怪含很多糖。但是干果也加糖,出乎我的预料。
T
TBz
要向你看齐 :-)
虚席以待
纯的不加糖不加油的有机蓝莓干不便宜的,3磅,130美金, Bow Hill蓝莓农场的网站上有卖的

costco当然要加廉价的东西进去,否则卖价太高,跑不动啊

 

O
OceanSound
这么贵? 那我今年夏天忙那么久烘干我家树上那点果子还是值当的。

自从开始吃有机食品以来,身体的感觉和以前随便乱吃的时候大不一样, 不仅味道醇厚, 而且身体特别舒服。 没有转基因食品的麻味苦味寡淡味。

虎嗅蔷薇
有道理。另外一个原因是你没“恐糖症”。

这蓝莓干不似蜜饯那么高糖。新鲜果实不怎么甜的,制干一般要加糖。比如蔓越莓干不加糖可能没人买。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加油。也许是以油防腐和避免结块。

标签把填加的糖单独列出。油脂量很少为0,可原料上还是列出。

低碳营里的人,对含糖量和添加糖特别敏感。干果为浓缩的糖载体,看标签时首先看含糖量。没恐糖症的在这坛子里混久了,也可能被潜移默化的, :))  我觉得血糖正常的人不必走极端,但现代包装食品里的含糖量大大高过消费者的预想,许多人每天不知不觉吃了很多添加糖。

 

虚席以待
干的不加油不加糖的有机蓝莓真的很贵的。非有机的,不加油和糖,买三磅,也要$98 所以你自己晒干,真的太值了
O
OceanSound
我还送给别人不少呢。 还做了一部分点心给朋友同事吃。 难怪那么受欢迎呢。 先生公司几个人吃了一次后问我还做不做,

结果我又多做了几次让先生带去公司。有一个人居然从第二次开始就把点心干脆据为己有, 只给其他人分享一点点或者干脆不分享全部拿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