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一下我的数据点

羽绒服
楼主 (文学城)

我爬山多年,跑步骑车瑜伽重训都有练。接触的人从20到80岁。年轻人不说了,跑后山70,80公里的,累积爬升估计可以上万米。(我知道这里也有越野跑大拿,但是这个完全不同,没有路径的,部分地方是需要scrambling的)。

 

中老年人,年轻时候不是运动员也都是到类似珠峰大本营溜达过一圈的主儿。现在也都在自己身体允许下做各种运动。可是

60岁手抖的厉害的,70岁得前列腺癌的,40,50岁做膝盖,胯骨再造的,都有。

 

我说的意思不是说不需要锻炼,只是锻炼不可能逆转老化的趋势。锻炼强度越大,越需要给自己恢复的时间。我看那些需要关节置换的,除了事故(好比滑雪被人从后面撞了,这样的不算),基本都是训练过强。

f
fuz
是的,因人而异、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尤其上了岁数的,一定要循序渐进,听从自己的身体
爱自由
如果不锻炼衰老就不发生了么,还是说锻炼会加剧衰老?锻炼当然不会逆转衰老,但是合适的量能减缓衰老。

是否过强这个概念太模糊,个体差异太大了。科学的观念任何事情都需要。

羽绒服
还有这些人都挺能忍痛的

ACL, MCL撕裂的,拿木棍固定一下,继续滑雪走出来的,各种护膝护肘,绷带绑绑,最多吃片柜台的布洛芬之类的。反正是绝对不能说他们意志力不够强,不坚持锻炼的。

爱自由
这个不能理解。锻炼不是单靠意志力,锻炼方法太重要了。
羽绒服
我没有这个意思。你下面的帖子数据没有错,我的也没有错。就是每个人观察到的样本不一样
爱自由
咱两说的不是一会事儿啊。我想说别轻易说NO,试试先。你的中心思想我体会是锻炼过度会残废,哈哈
布兰雅
花花多次说了,骨质疏松不可逆。很严重只好用药,硬化但也会脆化。我们能做的是坚持锻炼增加肌肉,保护骨骼。

因为更年期后肌肉损失太快了,不进则退。

G
GoGym
是的,你俩说的不是一回事
羽绒服
完全不同,不在一起讨论。
p
polebear
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锻炼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pool,放在一起比较要小心得出的结论
羽绒服
你那些BQ的例子运动量不大吗?好像都没有运动受伤
爱自由
训练周期里面,月跑量基本250km。也有个别体壮入牛的一个月跑500km

不同程度的受伤都有过,也都恢复了,目前没有置换关节的,或者因为受伤不能再运动的。

多数受伤都是在刚开始练的时候,属于不知道怎么练合适。到了现在这个跑龄,反倒伤病减少了。

羽绒服
老实说,我觉得这里很多人的运动量都很可以了。跟专业的区别就是在有另一份挣钱的工作之余,还要训练。
布兰雅
36-72 英里。差不多。我多的时候有70。这个元旦前,我每天10英里。
爱自由
这个我不同意,专业的和业余的差别简直比银河还宽。elite一般周跑量200k左右,还不算其它交叉训练
爱自由
嗯嗯,从你的成绩来说这个量不算很大。
羽绒服
是,这个我同意。

但是觉得运动量大小可以商榷。目前看,这里不跑马拉松,不玩铁三,那都不叫锻炼。跑步不能BQ,就是不够有意志力,没有挖掘自己的潜能。这个舆论导向,我觉得也是不对的。

布兰雅
我的跑量历来不大。比赛多,一直Taper+Recover,只好玩偏门。
布兰雅
是,乔哥每年10000公里。
羽绒服
我的意思是说工作也要花时间,也要精力,即使不是“动”的。

拿精英运动员比,还是正当年的,没有比较性啊。第一是天资,第二是有人家可以天天按摩理疗营养师全天服务的吗?

我下面举的例子就是普通运动员老了的时候面临的问题跟我们都差不多

清水胜浓茶
同意,可惜这个临界点不好掌握。因为一般人没有visibility, 没有足够精确的仪器跟踪测量

也没有专业知识经验解析结果。最大的问题是,每个人身体情况不一样,没有足够的个性化数据,只能凭感觉或者媒体上一些专业人士的opinion来解读自己的身体信号。

不过我相信越是上年纪,越是需要留下足够的safety margin。 

S
Shine20
以自己的身体觉得舒服为运动量的标准吧,没有必要一直往前推。

我2016年开始认真跑步。刚开始的时候也想着一两年之内跑半马,全马。结果到现在了每次最多跑5公里。虽然跑步的水平很差,但是我还是乐在其中。这应该是我身体感觉最舒服的跑量。

山水一程歌
非洲的运动员们每天就是训练吃饭睡觉,不需要工作。呵呵
落花飘零
我就没有要bq,我觉得爱自由妹妹的意思就是如果认真训练,bq是doable的。
山水一程歌
各位不在同一个page哈。停留在舒服的状态就不能有实质性突破和水平的提高了

很多人运动是要发掘自己的潜能,就是要get comfortable with being uncomfor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