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二三事

广
广陵晓阳
楼主 (文学城)



音乐:《春节序曲》


昨天大年初一,我将除夕的经历写成了一篇杂记《友情与美食相伴的愉悦除夕》发在文学城“运动健身”坛(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79875.html)。除了友善地称赞美食馋人以及我的跑友们的健美身材和活力,坛友们还对我家领导画的那只新年胖兔颇感兴趣,有些留言将之称为“蒙娜丽莎兔”,而我则称那幅画是“中老年胖兔”:-)))。从运动健身坛也跑过HTC从山到海接力赛的跑友“我痛恨跑步机”那里得知大年初一跑步Garmin运动表会显示一块兔年卡通徽章,于是,原本年初一计划躺平的我出去小跑了一圈,果然挣得了这块可爱的兔年卡通徽章:-)))。这枚年初一兔徽章与大年三十获得的虎徽章一起,适好辞旧迎新,告别虎年,迎接兔年:-)))。

大年初一,先生也闲不住,去我承包的小菜地里挖他种的洋姜,有不少的收获呢。顺便说一句,他曾瞒着我在我承包的小菜地埋下洋姜种是一种侵占行为:-)))。他说洋姜是他成长过程中很喜欢的一种菜,昨天大年初一吃洋姜带给他童年的味道、家乡的味道、以及母亲做的菜的味道。

先生只管从菜地里挖出洋姜,将清洗的任务则交给了我;而他自己则开始将新买的又一只西班牙生火腿(Jamon Serrano)削成薄片。拿出2019年感恩节期间与女儿女婿重返德(国)奥(地里)自驾游在瓦豪河谷(Wachau)购买的葡萄酒之一,一边喝酒,一边吃着下酒菜;很少喝酒的先生也赞同“西班牙生火腿与葡萄酒的标配”之说法:-)))。

感恩的心,感恩有你,祝愿兔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照片1: 昨天(大年初一)外出小跑一圈获得Garmin运动表“颁发”的兔年卡通徽章:-)))。谢谢运动健身坛坛友“我痛恨跑步机”的分享、提醒、和鼓励。

照片2: 先生昨天从我承包的小菜地里挖出的洋姜,收获还行。与上次偷种行为不同,先生这次坦白他还留了一些洋姜在我的小菜地里,不久的将来会发芽、苗出土生长繁殖。幸好他事先告诉我,下次我给小菜地翻土春播时会尽量避免误伤出土的洋姜苗。洋姜的生命也是生生不息,非常奇妙。

照片3: 去年下半年买的那只美味西班牙伊比生火腿已吃完,先生又买了一只,并在大年初一开吃:-)))。西班牙Jamón Serrano生火腿是用一种传统腌制猪肉的方式制成的乡村火腿;千百年来,在西班牙山区,人们用海盐包裹新鲜火腿,然后将它们挂在房梁上进行腌制,大约12至18个月后,火腿就做好了。幸好我们平时吃得清淡并且以鱼等水产品为主,否则,吃太多的西班牙生火腿容易摄入过多盐份。

照片4-5:先生从酒架上取出2019年与女儿女婿重返德(国)奥(地里)自驾游在瓦豪河谷(Wachau)购买的葡萄酒,当时为了能够托运,酒庄人员将酒打包,昨天才被先生拆开:-)))。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友情与美食相伴的愉悦除夕 休斯顿马拉松义工经历和见闻 “表姐”的周六早晨 辞旧迎新之旅: 大自然的颂歌 一年一度的体检
鲤鱼塘的鱼
我们老家用洋姜做泡菜也是童年味道,巴适。
光盐行者
咱老乡这小日子过得!

潇洒!

广
广陵晓阳
鱼兄新年好!我的一位校友在朋友圈留言洋姜带给他童年美好回忆,看来洋姜是不少人的童年菜呢:-)。
广
广陵晓阳
光盐教授新年好!你的老乡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严惠姗
晓阳老公太腐败了,这个火腿非常贵哒。
唐歌
火腿好棒!顺便俯卧撑50打卡
广
广陵晓阳
惠姗新年好!总体来说,在北美吃的费用通常不大。
广
广陵晓阳
唐歌妹妹新年好!赞俯卧撑打卡,佩服你们参加小君的挑战。
严惠姗
若论吃的,鸡鸭鱼肉,跟中国比,还真是便宜死了。
x
xiaojunhuang
洋姜泡醋真的是超级好吃!生的都好吃
广
广陵晓阳
是的,无论是绝对价格还是相对价格,都便宜。
广
广陵晓阳
小君妹妹新年好!你和光盐教授都是我先生的老乡,你们对洋姜的吃法相似;而我的生长记忆中似乎没有洋姜,如今觉得挺好吃:-)。
清水胜浓茶
洋姜的根会不会乱窜?

曾经有一棵前屋主留下的洋姜,一年没管它长成一片

我痛恨跑步机
赞晓阳说跑就跑,果断再拿下一块牌牌!
c
caixia
在Costco看到过这种火腿,好大一个,没敢买
布兰雅
兔兔姐兔年好。火腿可以把盐泡出来吗?换水泡几天?
f
fuz
会,属于侵润性物种
f
fuz
一次吃不完啊
广
广陵晓阳
HTC朋友新年好!我是在你的推波助澜下才拿下这块兔牌:-),再次谢谢你。
小眼睛精灵
脆脆的腌洋姜,小时候的记忆了
广
广陵晓阳
**一并向清水妹妹和夫子兄问新年好!是的,我先生也说洋姜根会窜,所以,他只留了几个在地里继续长。**
广
广陵晓阳
彩霞妹妹新年好!其实这种腌制品不宜多吃,我家领导已经同意改邪归正:-)))。
广
广陵晓阳
小布医妹雅班新年好。你提的建议很好,我在成长过程中见我的父亲泡过腌的咸鱼咸肉,但可能不适合可以生吃的西班牙火腿。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夫子兄。你说的是原因之一,另外,西班牙火腿可以生吃,与我们通常腌制的咸肉不一样,水泡可能会影响口感和味道。
广
广陵晓阳
跑梦妹妹新年好。看来洋姜给不少人带来了童年的回忆:-)。
喵儿爸
暴殄天物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