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跑步把脚崴了

长期潜水君
楼主 (文学城)

估计得两周恢复吧。请教,有什么其它运动推荐?谢谢!

秋问
2 楼
最好的办法就是休息。

若没有伤到骨头,建议:

1. 用云南白药喷雾剂,消肿很有效。

2. 一些脚部的恢复活动,比如: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128517

长期潜水君
3 楼
谢谢回复!

哪里有买云南白药?英文是什么?我在英国amazon没找到,估计要去唐人街。

e
ephd
4 楼
你把腓骨长肌和腓骨短肌松解一下就能好大半

没准三天后就可以接着跑了

闲情
5 楼
这里有一篇文章详细说明如何松解。

http://m.xuite.net/blog/marchbb/blog/211565348

甜酒甜
6 楼
如果真想动,试试Upper body的训练

前提是脚能受得住,别硬来

长期潜水君
7 楼
谢谢两位,我试试

不过我扭到的是脚背,已经红肿发青,可能和你们说的不一样。

长期潜水君
8 楼
坐着和躺着的动作应该可以。:)
虎嗅蔷薇
9 楼
脚踝扭伤起初的康复就是RICE那几个步骤。

然后要做些理疗动作,你可以狗一下。

康复之后要注意预防复犯。跑步人小腿肌肉紧张易造成肌群不平衡,所以平时要做cross training,包括腹、背、髋部大腿quads等core肌群的训练。否则迟早会出现伤痛。

另外绝大多数的跑鞋后跟处都有垫高,如果平时上班还穿高跟鞋的,小腿肌肉和跟腱长期紧缩,平时都没机会伸展到正常长度,做松弛拉伸来调整很有必要。

我个人还认为鞋底垫得太厚的鞋子,长久穿习惯后,缺乏对地面的感应, 容易让脚底的诸多神经反应迟钝,造成平衡能力的损失。

甜酒甜
10 楼
赞! 这也是我时不时提醒我妹妹的女儿

跑步,还是需要做些核心及肌力训练. 她在我的keep上面互相关注着,她的运动情况我都了解

给你看看这个贴,风情坛的,棒极了

http://bbs.wenxuecity.com/travel/574882.html

虎嗅蔷薇
11 楼
很精彩!青春+健美,无敌
长期潜水君
12 楼
受教了,谢谢
a
alpha123
13 楼
我是会继续走或慢跑,但要注意放松,怎么感觉好怎么来。一般不到一周恢复。
9
9762
14 楼
Pilates 最初就是为战后的伤员设计的运动,用脚力量不多。Core也可以。稍微好些后 Spin 也可以, 不站着踩,脚不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