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思考题

胡忆
楼主 (文学城)

在《望闻问切》里,胡忆被大师文采飞扬地“诊断”了一番。

有同学看不下去,来问胡忆,怎么不反驳。也有说胡忆脾气好,有修养。

胡忆自己是心知肚明的。

但也想问问大家:如果是你,你的感受如何?你会反驳吗?你想怎么反驳?

大家回答之前,先看看胡忆来借着苏东坡与佛印的故事,“篡改”一下:

 

一天,佛印与苏轼, 两人在一起打坐。

苏轼指着胡忆问佛印:你看看胡忆像什么啊?

佛印说:我看胡忆像尊佛。

苏轼听后大笑,对佛印说:你知道我看胡忆在那儿像什么?就活像一摊牛粪。

 

想请教大家的是:如果你是胡忆,你该怎么办?

1.皇城惶恐地跑到佛印跟前,极力辩解你不是佛,承受不起,千万千万别折煞了小命。你会吗?

2.怒气冲冲地跑到苏轼面前,委屈而伤心地质问,为什么把我比成牛粪。

你会吗?

 

如果以上都不是你的答案,那么你自己的答案是什么呢?

这是一个思考题。关乎每一个人自己的。

 

周末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一道思考题 再来玩一道题 来来来 人生六十岁才懂事 问问大家是怎么用橘子皮的
那颗星_北美1005
其实不爽了就该去责问。相比事后变本加厉地追讨,是更大的修养和慈悲。:)
那颗星_北美1005
其实不爽了就该去责问。相比事后变本加厉地追讨,是更大的修养和慈悲。:)



那颗星_北美1005
当时不责问,不是出于宽容,是出于对自己形象的维护。本质是利己。
v
viewfinder
如果是我,当时会翻脸:没请你算命,哪凉快哪待着去!

感觉你是对收徒那一套看不下去了,不想别人受害,才出来戳泡泡。所以觉得你有涵养。

h
haqioji
涮人可以立地成佛,被涮的缺乏一颗宽宏大量的心。装什么大瓣蒜
锅沿
你真的非常有含养!没有用激励的方式去反驳,向你学习。修行的战士们继续…呵呵。
温暖的家
他就是想让你说他厉害,然后当场收下100个新徒弟,结果你不给力,哈哈
L
Lovenature
就是啊!真是邪门
l
lawattaction
以上各位不知道来龙去脉,(我知道,也不想说了,越说越乱)少说俩句吧,别再给胡忆火上焦油。那颗星,咱也不说了。
清清泉水
做题不如听听音乐养养阴更轻松,反正佛印与苏轼不会问我问题或背诊滴

c
cesar
还是说出来吧?闷着就会永远记得,会一直是你的负担;说出来就释放了,过一段时间后就烟消云散了。
c
cesar
比如我给别人按摩治失眠,我甚至没和我先生说过,这么多年一直闷在心底。然后千年的文章触发了我的记忆。

我是超级懒人,在手机上写字能省就省。可触景生情,这两天我洋洋洒洒的写了几千字。不过现在发现我轻松了一些,估计是因为把藏在心底的秘密释放了。所以有什么该说就说。说完了留几天然后删掉。几个月后,没几个人会记得住你说了什么。你也不会记得你曾经的事。

胡忆
骗人的把戏,居然有人想提供个人信息要求“诊断”。而我知道怎么回事。有压力,但揭穿了,心里反倒踏实了。
胡忆
自己心里是温和的。对事不想含糊,但对千年本身没有生气,更不用说怒气。也不想看到别人对他的谩骂。
胡忆
明知道他的把戏,怎么夸得出口。好好顾家不好吗?真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