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糖尿病的需要连续监测血糖吗?文章挺长的,答案是不需要

落花飘零
CGM很大程度提高了患者的依从性,降低a1c,对糖尿病很多好处,这在研究和现实中都是得到证实的

对于没有糖尿病的,一方面拿不到cgm、另一方面,监控自己的血糖总是有好处的

 

东台鱼汤面
没有连续血糖仪的24/7监控,特别容易瞎吃、多吃 :-)
醉里吴音
看完了:if you don’t have diabetes, a risk of developing it,

or the gestational type, constantly tracking is pointless at best. 这是文章的结论了,多谢分享。

家庭医生和药剂师都说连续监测血糖的设备是给糖尿病人的。

我目前没有糖尿病,身体和生活方式都相对健康,但A1C已经在at risk范围,早晨空腹血糖也比较高,只能是因为遗传到了家族糖尿病基因了。Libre 在加拿大需要prescription,我的情况可以去买,但不包括在基本保险里。

医生说6个月后再去测A1C,我不想盲目设定达不到的节食目标,也不想坐等6个月的忐忑不安。我的想法是连续监测一段时间,对照饮食/运动/睡眠,看看有哪些可以改进的生活方式。我其实是喜欢美食和甜食的,完全放弃很难,如果偶尔吃一点对健康影响不大,至少享受生活的时候可以少一点心理负担。

东台鱼汤面
能问下你的A1C是多少吗?
醉里吴音
Canadian chart 5.5 - 5.9 at risk.
羽绒服
你的家庭医生为什么会给你查A1C?

我都没看见我的家庭医生给我查过。空腹不空腹的血糖有查过,都是正常。看你们讨论,我自己也测了一下,刚吃完饭不超过30分钟是7.5,大概1.5小时以后是6.3。我自己网上查了一下,都属于正常范围。我家庭医生认为我健康得很,不需要查这查那的。

我什么都吃,什么都尽量少吃。不过我发现,想要减脂的时候,什么低碳,高蛋白,到饿了的时候吃多少蔬菜都不管用,没有热量就是没有热量,身体骗不过去。

羽绒服
嗯,说的就是没有糖尿病的不需要实时监测。

我想我也拿不到。让医生给开处方,也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吧, lol。

G
GoGym
我是自己要求的,因为落花说空腹血糖意义不大
醉里吴音
我自己要求的,我也是以前空腹血糖不高。但有家族史
羽绒服
要求就给测吗?如果没有家族史的话。
羽绒服
顺便问问你,要是吃饭后血糖也都正常,还有必要测A1C吗?

我要不是运动受伤,我都想不出来理由去看医生。:D

严惠姗
加拿大给每个人一年一次公费常规检查,只测空腹血糖。如果空腹血糖太高,家庭医生给安排加测A1c。情况好转,就又不给测了。
落花飘零
有。我们到了这个年纪,都要做一些预防性的体检,开始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

就算正常,也可以follow一些指标每年的变化。

我每六个月都会去查a1c, 血脂,肝肾功能之类的。

a1c观察你血糖overall的变化,你自己测血糖,只是point of care,能够capture的信息太少太少了

落花飘零
对,刚开始都是餐后血糖先出问题,也不是一直会有问题,慢慢变成一直有问题,最后才影响到空腹血糖
严惠姗
有问题的人,家庭医生给安排3个月一测,或者6个月一测,空腹,A1c。
羽绒服
好,谢谢。
l
lawattaction
你的结果5.8?如此紧张!
落花飘零
5.7以上就是prediabetes了。
l
lawattaction
我知道!是美国标准。
l
lawattaction
不明白!5.5-5.6 在美国都算不上pre, 在加拿大就更算不上了
l
lawattaction
谢谢!今天有空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