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暖风: 开曼群岛 (Cayman Islands)

芳草自斜阳
楼主 (文学城)

加勒比海暖风: 开曼群岛 (Cayman Islands)
2022圣诞

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 位于西加勒比海,是一个半独立的国家,母国是英国。大开曼岛(Grand Cayman)是群岛中最大的,但其实不大,开车三小时左右就可以转一圈。

(Picture captured from Google Map)


趁着圣诞节假期,我们全家到开曼聚会十天,住在 Seven Mile Beach的一套公寓中。 后门就是加勒比海, 前门是繁华的West Bay Rd,靠近商业城Camana Bay, 购物餐饮游玩都非常方便。

岛上气候属热带性质,常年气温在华氏80度上下,阳光灿烂,非常宜人。岛周边风浪很小,海水清澈,很多浅水区,沙滩质量很高。可想而知,这里是海上运动的好地方,游玩项目几乎都与海有关。

那些高端的项目,如游艇、深海钓鱼、潜水、舢板、冲浪、风帆冲浪(windsurfing)、载人风筝(power kite)等,我们要么不会要么安排不了,只能羡慕嫉妒恨,但那些简单大众的项目也已经让我们尽兴了。

那就说说普通人怎么玩吧。

住在海边,没事就到海滩上走走。这是有名的Seven Mile Beach,沙细腻柔软。海水凉爽但不冻人,游泳是必不可少的。


圣诞节时的Camana Bay,购物休闲中心

 

George Town:国家的首都,但按我们的标准它是一个漂亮的海滨小镇

 

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观赏海洋生物发光(Bioluminescence)。我们乘游船天黑后来到岛北端的Bioluminescent Bay,戴上潜水镜,静静地面朝下浮在在水中,然后用手脚划动水,水中的浮游生物受到搅动就发出淡蓝色的光,相当梦幻。据导游介绍,由于洋流作用这个海湾的水是不会流出海湾的,又非常适合发光生物生长,所以这里的发光生物密度很高,只有到了每几年一次大海潮冲洗这个海湾,密度会突然降低,重新开始下一次循环。

出发去看海洋生物发光

从网上找了一张宣传照片,但肯定是合成的,我们根本无法拍到类似画面

(Photo is from Internet: https://www.explorecayman.com/watersports/cayman-kayaks)


Stingray City:这里可以在海中看到摸到黄貂鱼。导游还会临时抓来几只黄貂鱼让大家玩。

 

Coral Garden :导游让我们跳入海中观赏海底色彩斑斓的珊瑚和鲜艳的鱼

 

Starfish Point :这是一个浅水海滩,海滩中有很多海星。自己开车也可以来。我们跟团来了一次自己开车路过又玩了一次。


Cayman Turtle Center 海龟园:买贵一些的门票就可以和海龟一起游泳。不游泳也可以看鲨鱼、海龟、鸟、鳄鱼,还有一个小小的水上乐园,带小孩可以在里面玩一天。


Barker's National Park:海边的沼泽地中步道纵横交错,还看到别人玩各种高大上。

 

Hell :形状诡异的石群,就一小块地方,没太多惊奇


Botanic Garden :相当漂亮的植物园,值得一游


The Blowholes :当海浪扑向礁石时,有两个石孔会猛烈地向上喷出水柱,高达几十英尺。几百英尺外就听见它们的咆哮。没见过这种景色的应该去看看。

 

各种美丽的海景

 

最后,休假也不能忘记跑步。在松软的细沙滩上光脚跑步一定很舒服啊?跑了才知道并不轻松。沙滩太软,跑起来很费劲,还有沙在脚趾间磨擦,一会就磨破脚趾。

(screen capture)


回答一些问题:
1, 游玩几天比较好?
五天以上,至少也要有三个整天。

2, 岛上交通便利吗?需要租车吗?
岛上公共汽车很少,我们没坐过,据说很不方便。
到较近的地方,如Seven Mile Beach 或George Town, 坐出租车好。打电话叫出租车很方便。
跟团的旅游他们一般会到旅馆接客人。但较远的地方,如植物园、Blowholes 还是租车方便。
租车很贵,圣诞期间租车价高达$300/天。
建议按天租车,把去远处玩的项目集中在二、三天。我租车用的是Andy's Rent-A-Car, 他们在机场和Seven Mile Beach 都有服务点(除了我租过他们的车,我和他们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3, 带上水下照相机和snorkel 。那里总是夏天,按夏天海滩的情景带衣物。

4, 在开曼开车是靠左行驶的,租车的保险还不保靠右行驶造成的事故,请特别注意。要让副驾驶认真帮助看路、不断提醒靠左靠左。

5, 开曼有自己的货币,但美元现金和美国信用卡通用。有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收信用卡,所以要留有足够的现金。

 

(C) 2022 Unless otherwise noted, all photos were taken by 芳草自斜阳 or partners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加勒比海暖风: 开曼群岛 (Cayman Islands) 登威廉逊山(Mt. Williamson) 2023 元日登高 - Dewey Point,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lifornia
p
polebear
沙滩上跑步好玩儿的,尤其是退潮的海滩,沙比较紧致,跑起来容易一些。开曼群岛很漂亮
b
better.life
很漂亮,多谢详细介绍,加在我家的to go list上了:)
羽绒服
谢谢介绍,也长草了
芳草自斜阳
是很好玩儿,就是不要跑太远
芳草自斜阳
哈哈,have a better life!
芳草自斜阳
值得去!最好旅游淡季去,可以便宜点
小眼睛精灵
谢谢介绍,恨不得现在就能去
R
RollyPoly
谢谢介绍,孩子们肯定喜欢这个地方。请问你觉得住在哪一带比较方便呢?
芳草自斜阳
住在哪里

我们住在Seven Mile Beach,租了两天车, 坐过两次出租车(除了接送飞机), 旅游团接送几次, 其它的都是走路, 感觉很方便。

住在哪里要和旅游团接客的地点及租不租车综合考虑, 这样可以优化总费用。旅游的中心在Seven Mile Beach,多数旅游团可以到大旅馆接送客人。住在Seven Miles Beach 或George Town 很方便,走路就可以去购物吃饭。
建议: 先上网看旅游团,他们从哪里接客,再看附近的和远些的旅店或Airbnb, 再看租车费用,争取少租几天车。最后比较综合费用。

广
广陵晓阳
阳光明媚,蓝天大海,使人心旷神怡。我也试过在沙滩上跑步,也觉得比通常的地面跑难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