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1977年高考填志愿

i
ireadwrite
楼主 (文学城)
i
ireadwrite
2 楼
重贴内容

1977年高考时,我们有两次填志愿的机会:一次在考前,另一次在考后。不知别的省是否同样。

第一次填志愿时,都还不知道自己能考得怎样,也就参看着招生办提供的学校名单填了。

第二次填志愿是在考后成绩已出来。可是那一年我省考分对考生保密。县招生办的和我父亲说,我的数学,物理/化学(合着一科)成绩不错,能考上,但不能告诉具体成绩。我父亲也不好追问。可是, “不错”是等于多少?不知成绩该怎么填志愿?我只能根据自己的琢磨再填一次。这就是当年的情形。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地困惑。

到1978年时,考生就可以知道分数了,填志愿时就好多了
西
西洋东镜
3 楼
78级还是先填志愿再知道分数。上海唯一一届先知道分数再填志愿的是79届。我

小弟就是那一届的。因为已经知道自己成绩肯定能进交大,后来中科大和清华来动员他填报他们学校,他躲着不见。
华府采菊人
4 楼
我在河南78级时先知道分数再填志愿的
西
西洋东镜
5 楼
我应该说是“上海”。
华府采菊人
6 楼
我真不知道上海市先填志愿再公布分数,心里会没底的啊

幸好河南先让我知道了分儿,否则我会吓得全填农林地质采矿等专业的, 不过很可能还是到矿冶学院的。
西
西洋东镜
7 楼
上海人不愿去外地是有名的。先知道了分数考得好的就不填外地大学了。79年清华

科大都是化了很大力气才招够他们要的学生。我小弟两个同学考得和我小弟差不多,科大是提出专业随他们挑才把他们招去的。去了就后悔了。所以80年又改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