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天然与合成VC的区别

f
fuz
楼主 (文学城)

英文

https://www.drberg.com/blog/the-best-and-worst-vitamin-c

 

中文评述:摘自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825750

天然维生素c是一系列营养元素的捆绑,除了抗坏血酸之外,还有维生素p,维生素j和维生素k,以及矿物元素铜。铜是以酶的形式存在,叫做酪氨酸酶。它是用于制造肾上腺素的前体。抗坏血酸只是一个外壳,保护其他元素发挥生理作用,自身并不是维生素c的有效成分。在很多人都认识当中,抗坏血酸=维生素c,这是错误的。

维生素c中除抗坏血酸之外的其它营养元素,储存在肾上腺中,其储备可能会被摄入过多的抗坏血酸所耗尽,从而引起肾上腺的问题。

如果生病的时候吃大量的抗坏血酸能够起到一定作用的话,极有可能只是抗坏血酸中的酸在起作用,酸消灭了那些微生物。其实喝苹果醋的效果可能更好。外国人都喜欢喝苹果醋,是因为缺少中国醋吧?喝点镇江香醋,效果也一样。反正目标只是为了喝酸。

所以尽量从天然食物中获取维他命c。

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食物是猕猴桃、木瓜和青椒。



作者:冰封钻石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825750/answer/28666571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VC生产工艺。注意:中国自1975年后开始二步发酵法半合成VC

https://wenku.baidu.com/view/c3db29d9ce2f0066f53322df.html

 

 

数与形
我每天早上喝苹果醋加蜂蜜。不知道有没有健康效果,至少挺好喝的。

白天喝柠檬水。我原来以为柠檬的VC含量高呢。

数与形
我每天早上喝苹果醋加蜂蜜。不知道有没有健康效果,至少挺好喝的。



s
swj2000
请问你这么喝是不是平时没什么痰,也不咳嗽?多谢。

我孩子最近痰多,每天一次柠檬水+蜂蜜,效果有限。

k
kathyzh
这drinking对牙也许不好。
数与形
为啥?我喝完过半小时吃早饭,然后刷牙。白天喝茶,穿插着喝柠檬水。
数与形
我很多年都没痰了。

你试试manuka蜂蜜?

k
kathyzh
酸的东西削弱牙齿上的 enamel.
s
shiranle
又不是含着,喝了之后就簌簌口
s
swj2000
多谢。
T
Teetrinker
这个忽悠的厉害!
吃与活
:)
T
TBz
你这个定义有些模糊

天然维生素c是一系列营养元素的捆绑,除了抗坏血酸之外,还有维生素p,维生素j和维生素k,以及矿物元素铜。

 

其实“天然维生素c”里的维生素C,就是抗坏血酸。

你的“天然维生素c”实际上是某种产品,不是单纯的维生素C,叫复方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