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
jywlt
楼主 (文学城)

当年还是男朋友的老公只能拿到半奖,签证签不出来, 于是为了能和老公团聚,二十出头就糊里糊涂地嫁了。老公F2过来, 转身份上学, 期间磕磕绊绊, 一地鸡毛, 几次走到了离婚的边缘。 但总是临了又舍不得, 于是继续相互折磨到现在。 结婚将近二十年, 俩娃都还不到10岁,平日里带娃四处旅游,是旁人眼中幸福的一家,但个中辛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老公有很多优点,比如说注重生活品质,对孩子教育比我更有耐心, 愿意花时间带孩子玩儿等等。 但是老公的暴脾气实在让我受不了。 举俩个例子。 怀着老大的时候, 他妈妈身体已经很不好了, 特别是有比较严重的mental问题。 他执意要婆婆在孩子出生以后过来, 当时我爸妈已经签好证准备过来帮我们看孩子了。 我不想让俩家老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特别是曾经有过惨痛的教训。 我说等我父母走了以后再来, 老公为此说出要我把怀了五个月的孩子打掉这样的狠话。在老公俩个姐姐的调和下, 婆婆没有来, 准备我父母签证到期以后再说。 老大百天的时候,婆婆摔坏了腿, 老公回国三个星期照顾婆婆。 因为有重度糖尿病, 医生不给做股关节置换手术,于是婆婆离不开了轮椅, 没能再来美国。 虽然我们在老大一岁的时候带回去给婆婆看了,但是婆婆没能来美国看孙女,成了老公心中永远的痛。第二个例子还和生孩子有关。 生完老二,刚回到家, 在床上躺了不到一个小时。 老二估计是饿了, 我没有奶, 指挥老公去冲粉状的配方奶。 家里也有液体的配方奶, 我想着可以晚上用,比较方便。 结果老公马上冲我吼, 真的是吼, 说我就是抠门儿,液体奶都舍不得给孩子喝。 然后摔下奶瓶就走了。 我刚刚剖腹产三天,当时就泪崩了。 我妈特别心疼, 但是也没有说她, 安慰我身体要紧,说他也一定是累了。当时除了第一个晚上,他在医院陪我,其余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在医院的,即使是白天他请了假不上班也很少过来, 过来一会儿就走了,我真的不知道他累在那里。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感觉家里有个炸药包,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炸了。 我算是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 家务事做得慢,眼里没活儿,这都是我的缺点,但是绝对不是娇气,就是大大咧咧, 比较粗线条那种。 老公经常为各种小事对我劈头盖脸地训斥。 开始我还和他争辩。 后来发现,我只能吵得更厉害。 于是我忍, 吵架经常要以我认错结束。 我女儿说长大了不要结婚,因为不想让husband boss around。 我听了, 觉得特别悲哀。 老公也知道女儿的想法, 但似乎没有任何触动。 

公婆早逝, 俩娃是我爸妈一手帮着带大的。老大一岁以前,包括没孩子的时候, 老公对我父母的态度还算不错。 因为我期间转专业准备各种考试, 为了有人帮忙照顾孩子,给父母办了绿卡。 从此, 老公对我爸妈的态度一落千丈。 从开始只和我抱怨,到现在当着我父母的面指责他们没有教育好我, 指责他们没有生活情趣。 我觉得我这个女儿做得好失败。步入老年的父母为我和孙辈辛苦了一辈子, 到头来却得不到尊重。 今天老公计划明年旅游的事情。我问他能不能带我爸妈一起出去一次, 因为往年都会带他们一起出游一俩次的。 结果老公在我上班的时候就气势汹汹地打电话过来质问为什么一定要带他们去, 在电话里真的是在yell。 我几次三番地说, 没有一定要带他们去, 不想带他们去的话就算了, 我不想吵架。可是老公没有丝毫罢休的意思。 晚饭也没有回家吃。 至今冷战中。 我爸妈为了不打扰我们又能照顾我们的生活, 前几年我家附近买了小房子住, 所有的生活费用都是自己承担。 现在他们经常说起等老二再大些就准备放弃绿卡, 回国养老了。 我在国内没有兄弟姐妹, 我父母的兄弟姐妹也都不住在同一个地方。 我很自私地想过父母能在美国养老是我的福气。但是我知道他们现在也很伤心,只是不说罢了。 

9岁的女儿最近几次问我是不是regret to marry Dad. 我心里想是的, 但是还是告诉她没有。 如果女儿再大一些, 我一定会告诉她,婚姻家庭还是很美好的, 一定不要一时冲动早早走入婚姻,享受恋爱时光,找个兴趣相投,温和善良的人共度一生。 

第一次发帖,就当找个树洞吐吐槽。 请大家包涵。 真想放弃这段令人心灰意冷的婚姻。 可是我该如何面对我俩个可爱的孩子

 

🔥 最新回帖

l
lookatme..
113 楼
Marriage 顾问不是改变他,是帮助你怎样面对自己的生活和选择,和你丈夫没有关系。
9
9876543
112 楼
娃要独立,我家的3岁就学习自己洗澡穿衣服了,5岁就差不多可以自己做事儿了,带去公司都可以帮着干点活儿了
j
jywlt
111 楼
家暴倒是没有。
h
heka
110 楼
这叫啥日子啊,唉,
j
jywlt
109 楼
我还真提议过招人打扫卫生

两个星期一次。 或者一个月一次的那种。 老公说不想陌生人来家里。 然后就说你就是从小什么活儿都不干。我说我全职工作, 到了周末买菜, 带孩子各种活动,真的只有晚上孩子睡了才能收拾了。 可是这样一天天下来我也很累啊。 家务老公很少分担。 女儿都知道爸爸每天回来就是看手机, 经常看着就睡着了。 我一个人晚上要指挥大的做功课, 给小的读书洗澡。 俩娃睡了,才能收拾房间, 收拾自己。 

 

🛋️ 沙发板凳

p
pollyli
能不能和老公面对面的沟通?把你的想法直接告诉他。看看他会不会改正

我家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我找他严肃谈话。我不爱唠叨,但我要是严肃的说就比较有分量。他一般会考虑改正。我总觉得两个人不沟通都憋在心里,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有话直接说给他,但别唠叨。孩子还小,还是考虑改善夫妻关系比较好。

p
pollyli
能不能和老公面对面的沟通?把你的想法直接告诉他。看看他会不会改正

有没有谁是H1b自己办绿卡成功的呢?我需要做labor certificate,那个kit里面的信息表格都挺全的。我听说办绿卡不一定要请律师,也不知道这种说法对H1b身份需要做labor certificate的人来说是否对。员绝对是可以自己办的。朋友们能不能把经验建议分享一下?

s
sdzwj
现分居再说

以你的性格,不可能断然决裂,找个借口住到爸妈家,开始疏远他,等大家都适应了,再离。

D
DoraDora2008
需要听你老公的吐槽。二十年的婚姻,的确有很多的鸡毛蒜皮,你老公也不是性子软的人。
s
sdzwj
结婚这么多年,要能改,早改了。
D
DoraDora2008
可能他那方面,也有很多需要吐槽的。问题就是,你们各自还想继续下去吗这个婚姻?

还没想清楚,日子就溜过去了,一辈子一晃挺快的。孩子都大了,两人还是可能吵,但还是舍不得分开,一辈子的牵绊太多了。

j
jywlt
等平静下来试试您的建议

不过按照以往的经验,老公总是特别急, 基本上不给我说话的机会。经常说我狡辩。 我想过一起去看marriage consultant, 但是他不同意。  

李哼
多带他去吃些好吃的,吃高兴了,他的脾气就好了。
j
jywlt
估计他想吐槽的比我好多

我家不是我唠叨,是他唠叨。周六出去买东西, 从上车就开始各种唠叨。 不理他还不行。

j
jywlt
如果能这么简单的解决, 愿意天天出去吃
x
xsz
离了吧,会对你,父母及女儿们的成长更有利。从你的诉说中可以看到你们的关系已影响到了女儿对婚姻等的看法,如你们

继续维持这种吵闹的关系,导致你女儿对婚姻形成非常负性的看法而长大后不结婚的话,有你后悔的。“到现在当着我父母的面指责他们没有教育好我, 指责他们没有生活情趣。” 你居然这都能接受,他眼里根本就没有你父母及你。

修车工
也有感觉是门当户对的问题
s
sdzwj
只搭上自己的婚姻还不够,因为这个婚姻,想陪伴父母旅游也不可能了。

人活一世,互不相爱也强求不得,为了孩子忍了也可以理解。只是其他方面也不能顺心,活得也太憋屈了。

 

m
mickey222
赞成。楼主的软弱听上去是为了孩子保持家庭的完整,其实最后受伤害最大的是孩子,所以楼主是在缘木求鱼

以为自己息事宁人就可以保持一个幸福家庭。那是幻想

六甲山翁
估计你对他父母不好(猜测)

而他可能是个凤凰男,还是个孝子

j
jywlt
不想让爸妈为难啊

你说得对。 没孩子的时候就该离了。  当时1米66的身高, 一个月瘦到了不到90磅。 于是痛下决心, 同意分手。结果他又问我,不能重新开始了吗? 于是继续折磨

m
mickey222
差不多
z
zijie
你老公挺可怕的,不知是否有家暴的问题?至少对你父母的态度让人觉得寒心。
D
DanaD
赞同!如果没有让他养老送终他有什么资格对楼主父母指手划脚?
j
jywlt
我也这么觉得

我爸妈前段时间说几个在这边的老人想结伴一起旅游。 老公就抓住了这个,说他们完全可以自己跟团游,为什么一定要跟我们一起。 过去这些年确实带他们玩儿了不少地方。 我想趁着他们身体还好, 每年都能出去走走散散心。 我和老公说,他和孩子在家,我带爸妈出去。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D
DoraDora2008
我猜楼主老公对楼主父母态度的转变,是有原因的。
a
ahya
我很少劝人离的,但是我觉得你们应该离,给孩子的影响已经不好了,父母也伤心难过了,自己也不开心,离吧
Y
Yahh
好像你父母在你心中的份量比你老公重,你老公的气可能由此而来。
m
mickey222
也可能是楼主对父母太依赖导致她父母干涉小家庭太多,楼主老公觉得自己是外人,小家不像个家,感觉不好。他从大孩子一岁开始就不满

两位老人了,不是等老人带大了孩子以后不满的。所以不是白眼狼那样的。

坚持让老人带孩子,估计是楼主自己没能力的缘故所以坚持的。

m
mickey222
他要的可能是你作为妻子经常给他做好吃的,一个小家庭的氛围,而不是天天吃餐馆或者天天老人做饭吃。

我觉得他感觉不到自己在这个家里的位置,你又不和父母断奶,导致他很不满。

水准
刚生完小孩3天就对你吼,要是我,我早就把他休了。凭什么。
六甲山翁
你如果还想维持这段婚姻的话,必须先检讨自己的错误

比如:对他父母是否好?你是否在家很霸道?

从你文中抱怨的来看,你老公是否忍了你很久了

比如:你母亲来照顾你生孩子,为什么要你丈夫去冲奶粉?

你婆婆生病,你回国看望过么?

x
xin_li_xin
抱抱你
李哼
很有可能,内心失落自卑,通过暴脾气来弥补内心脆弱,,,
a
ahya
老公给自己孩子冲奶粉应该吧?
水准
什么都不用谈,平静的离开,没什么好留恋的。在你最虚弱,最无助的时候不扶你一把,那就没必要浪费时间与这种人一起生活了。
j
jywlt
谈不上我对他父母有多不好

公公很早就去世了。我都没见过。 婆婆来过美国一次。 当时我和老公两地分居,我父母和婆婆同时来美国,分别住在各自的城市。 老公和他自己的妈妈搞得很不愉快,住了两个多月就先回去了。 后来婆婆身体不好, 老公多次回国看望。 我当时备孕, 自然流产2次, 非常紧张。 所以有一次老公又准备回国的时候,和老公说等怀孕稳定了再回去,我害怕再流产一个人怎么办。 于是这句话成了我不让老公回去看婆婆的有力证据。婆婆后来得了老年痴呆,老公每年回去三个星期照顾,我父母帮我们在这边带孩子。 老公没有感恩,他觉得我爸妈就是为了我才这样做的。 

z
zijie
让丈夫去冲奶粉也有错?
六甲山翁
不是应该不应该的问题

她不让他母亲来美国,所以才这样

觉得这个丈夫在他们家地位很低

侧卫1
他的暴脾气是病,类似老美说的bipolar,得治疗。否则全家不得安宁。这种吵吵闹闹的家庭气氛

比离婚本身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更大。

对产妇发脾气这点,实在是太糟糕。

水准
我也觉得是,他老公不爱他,普通朋友都不会在对方生完小孩,大吼大叫的胡闹。
六甲山翁
好好谈谈吧

先要双方各自检讨自己

再看看能不能找到解决或缓解的方法

实在合不来的话,就离了吧。

其实夫妻合不来的也不是哪方全不好

价值观不同而已

a
ahya
她老公应该是瞧不上她,所以做什么都看不顺眼,连带也不尊重她的父母
p
programmerx
或许是Sex不和谐造成男的性压抑。一般如果男的这方面需求被满足的话不会这样。
绿
绿蚁采菊
虽然你只写了你老公脾气暴躁,但我看你也不爱让步,说实在的你写的这些直没啥实质性的问题,有时候各让一步就过去了。

感觉你不爱妥协,比如既然已经每年都带你父母旅游过了,为什么这次非得带他们呢?还是以小家为重比较好,我觉得真正让你老公抓狂的事是任何时候你都不听他的,只听你的,任何事情都是你做决定,大到父母谁来探亲

,移民,旅游,小到喝什么奶,你俩谁也不妥协,这是主要问题,并不是脾气暴躁什么的。

a
ahya
哈哈哈,就不能是男的有问题,自卑引起性格变态呢?
水准
算了吧,吼来吼去还照顾他的性,真把他当颗葱了。
9
9876543
我觉得夫妻大部分都这样,总有矛盾,好的时候也真是好的不行,吵起来也恨的不行

我在婚姻中学到的是互相体谅。差不多就行了,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挥金如土对老婆爱得死去活来肝肠寸断撕心裂肺的那个是别人的老公!

j
jywlt
清官难断家务事大概说的这样吧

当时婆婆已经有老年痴呆症,晚上有幻听的症状, 吓走了几个保姆。要她和我父母一起来, 我不愿意。 我不能让我爸妈又照顾新生的宝宝, 又照顾她啊。 如果她自己来, 白天我们都上班, 我哪里放心她一个人留在家里啊。 老公那时候也是希望他姐姐能陪婆婆一起来。 可是大姐的女儿当时上中学,不可能陪婆婆一起过来啊。 

D
DoraDora2008
也许是他的问题,也许是她的问题,也许是他们的问题。那又怎么样呢,到底还过不过?

不过就拉到,管他是谁的问题呢。要过就凑合着过,也不会有啥改变啦。只有,只有时间,会改变婚姻状态。

9
9876543
可以考虑每天追缴公粮累趴了就没脾气的战略?
p
programmerx
我只是说可能的原因。没说女方应该怎么做。
j
jywlt
要是能这么潇洒就好了
m
mickey222
时间也未必能改变什么,只有人的will power有可能改变现状。
绿
绿蚁采菊
是啊,我觉得她俩没啥实质性矛盾,就是互不相让,能带着丈母娘每年去旅行的女婿真不会太差,没几个能做到。
水准
按理说,岳父母带大了孩子,又不住一起,哪怕是做样子也会表面开心的带岳父母出去每年玩一次。
Y
Yahh
楼主要霸王硬上弓,还要不断吼回对方。
D
DoraDora2008
时间会。比如时间到了,她父母真的放弃绿卡回国了,他们的婚姻状态可能会有变化。
绿
绿蚁采菊
不是时间,想往下过就两人各让一步,不想互相妥协就分手,就是这么简单。
9
9876543
霸王硬上弓不容易吧?这个能行的话其他的也不愁了
a
ahya
好几件事我觉得他差,比如老婆刚刚生完,他吼。又数落人家父母不会交女儿,这男人素质差
六甲山翁
女人的能力比丈夫强的话,这个男人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忍力及广阔的胸襟

一般情况下,女强男弱的婚姻很好的不多

世界风情坛里有个"碧海-蓝天"ID也抱怨她老公

D
DoraDora2008
而且这种老公,老婆死了之后都还会守节,绝对不看别的女人一眼。
m
mickey222
楼主太依赖父母了,老公也很不满于此,我估计楼主几乎从来不自己做饭给孩子老公吃的。虽然吃的没那么重要,一个小家庭的气氛却是

很重要的,这是增加家庭凝聚力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楼主的小家庭没多少凝聚力,所以老公就一直不满,有点事就拿来做文章。

Y
Yahh
先去练空手道
m
mickey222
人只能被动的等待?那等某一个人死了肯定改变啊,这有什么好说的
c
ca2004
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 男人比女人还紧张.
D
DoraDora2008
只有老公让的,老婆怎么让?还能让父母受委屈么,父母已经奉献了这么多了。

老婆还能学会能干么,人到中年都是父母照顾的。

9
9876543
十年生死两茫茫啊!哎,我恨不得穿越到金庸的小说里,不过我又看不上少一条胳膊的
D
DoraDora2008
那你们能说服楼主改变么?
m
mickey222
没觉得楼主能力强,自己小家庭都没照顾好,必须父母来。转专业的人多了去了,也不是都需要父母一直在身边照顾的。很多也就是照顾1,2年

父母帮一把就走了。

9
9876543
哈哈,我老公给我剪指甲弄疼了我,我就把他摁床上打,估计要是换个角度去思考,我也是家暴了!
m
mickey222
你这是调情,哈哈
绿
绿蚁采菊
要我说她父母放弃绿卡回国也未必完全因为女婿,国外对老年人就那么适应,那么好呆?想回去有各钟原因,楼主没必要都怨在老公头上。

再说她父母也许只是说说的。其实孩子大了各过各的,楼主时常看看父母就可以了,真到父母不能自理了,楼主两边住住,憋指望老公就得了。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她指望得太多才会吵架。

9
9876543
小娃都9岁了,还说啥,一天天的过日子吧!
六甲山翁
所以你在这问不出解决方法的

家庭问题只有自己摸索着解决

m
mickey222
不满也是一天天的积累的啊,人生有多少个小家庭的九年?下一个九年一过,孩子就走了。
l
lookatme..
我建议你去找个婚姻顾问,你的问题不是这里哪个id回帖能解决的
大米和小麦
她父母回去之后小夫妻就不会这么吵了
m
mickey222
不能,没觉得她的回复有任何一个是说自己可能有问题的,所以,估计她是不会经常自己检讨自己行为的人。
p
programmerx
先两地分居,后来怕流产,再父母来住,对Sex都有负面影响。日积月累。
绿
绿蚁采菊
是啊,自己不能干,还要求那些多,老公还认为是老婆不能干导致的丈母娘甩也甩不掉,她这样的离啥婚啊,自己不能干,离了不但帮不了父母

还更给父母增加负担。

9
9876543
我是挺生气的,他给娃剪指甲怎么那么细心呢?到我这里瞎对付!我要是把他的指甲也剪坏了他又不能干活儿了

夫妻不就是这样吗?往好了想吧!也许是她老公觉得液体奶娃更喜欢,也许不是吼,就是急着干啥去,说话难听了!

j
jywlt
是对我不满吧

我也觉得老公看我做什么都不顺眼。不过好像也不是对我一个人啊。 他的挑剔和爱抱怨在朋友间也算是有名的。所以说,当时结婚太草率了。 

9
9876543
难道现在离婚?呵呵,也许再生一个,让老公当牛做马赎罪?
m
mickey222
她自己没能力维持一个小核心家庭,她父母的奉献 是弥补她的问题,不是她老公的问题的,所以她老公指责她父母没教育好女儿啊
D
DoraDora2008
父母也许是真的想回去。楼主是很想他们一直在身边的。
9
9876543
空手道可真是好东西啊!还能硬上弓
m
mickey222
她可以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然后改变啊,跟老公谈谈,大家一起改变,不然离婚算了,何必耗尽青春,后悔一辈子呢
六甲山翁
那个碧海蓝天很像是她丈夫妈妈一样

一直照顾她丈夫,打死都不离婚

她丈夫就趁她回中国探亲之机,投资不少钱做代销

说是要干一番大事业成功给她看看

9
9876543
我比较悲观的说:再找一个也不一定好啊!不找的话,太寂寞了,自己带娃可不容易啊!
l
lovNordstrom
挺不容易的。特意进来安慰一下LZ。
绿
绿蚁采菊
这是老婆的描述,到了老公那里说法又变了,她说的这些真没啥实际问题,都是话赶话,也许丈母娘夸女儿,女婿觉得不符合实际,或俩人吵架,

丈母娘拉偏假,女婿说的气话呢。

大米和小麦
家庭其实就是一对夫妻加他们的孩子,而不应该让父母过多进入自己的生活

各种关系,孰轻孰重你自己考虑吧。孩子就自己带,饭就自己做,父母就自己去旅行,不要为了省了这份心,又多操那份心。如果你父母回国之后,你老公还是这种态度这种脾气你再令做打算。在我看来他只是心胸比较狭窄,比较计较的一个人罢了,没什么大过错。

m
mickey222
那当然,楼主自己要是不长大,谁吃得消啊
绿
绿蚁采菊
可能她老公就是这么想的。
a
ahya
应该离,50%美国家庭都是离婚的,为啥她就不能离呢
m
mickey222
难道不是事实吗?所以他的不满是用各种其他的形式表达出来的
9
9876543
就是啊!我有时候觉得我老妈也不讲道理,总怀疑她住院的时候,我老公去陪床是蹭饭吃!我也是哭笑不得
大米和小麦
夫妻关系不好的性生活肯定好不了,而且也伪装不了。至于谁不能满足谁就不好说了。
j
jywlt
家务做得慢,但是因为喜欢美食,做饭的手艺还不错

不过你说的很有道理。 老公确实嫌我爸妈帮我做得太多了。爸妈今年回国半年。 老公负责接送孩子。 我负责做饭,每天两菜一汤, 加水果。 等俩娃都睡觉了, 再准备第二天的东西, 清理卫生。干活不麻利,所以天天12点以后睡觉。 老公对此颇有微词。 至于转专业考试, 实在没法子, 不是考一次就行了,而是十几门,加上年纪大了,想速战速决, 所以全靠家人支持了。 

s
soldanella
劝你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