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家中迎来了2023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今天是2023年第一天。事先答应了朋友的邀约,所以早早起床骑车,三小时roller。

人的潜力真的是可以一直发掘的,刚开始骑roller,几分钟就难以忍受,无法想象现在可以骑三个小时。

骑完以后,看到好多personal record,心里暗喜,打开一看,才意识到,今天是2023第一天,所有的骑行数据都是PR,哈哈。

然后带了爸妈和爱美丽去了朋友家聚餐。

这个朋友很特别,在文学城博客上认识我,她也是一位医生,从我开始做住院医生就开始看我的文章,然后她也完成住院医生培训,找工作到加州,生孩子,和我几乎是一样的步伐。她说很多时候她会看着我的文章入睡。因为职业的相通,很多我写的东西,她很有共鸣。

后来我的一个同事换工作到她的诊所,言谈间她突然发现我就是落花,这才加了我的微信,但是这么多年,也一直没有见过面。只是有时候聊几句。

直到今天,相识了十六年的我们,终于见面了。

她是一个爽朗健谈的四川妹子,准备了火锅,还邀请了我那个换了工作以后就没有再见过面的同事,相聚甚欢。朋友对我这些年的轨迹了如指掌,很多很小的细节一一道来,让我很感动。

回来的路上,心里想到这段缘分,真的觉得很感恩,自己何德何能,配得上这样的深情。

谢谢你的款待,亲爱的朋友,我们还会有第二个十六年,第三个十六年。

晚上朋友给我发了这段丰子恺的话,真的很贴切,贴在这里借用一下。

2023/01/01

你若爱,
生活哪里都可爱;
你若恨,
生活哪里都可恨;
你若感恩,
处处可感恩;
你若成长,
事事可成长。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
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既然无处可躲,
不如傻乐;
既然无处可逃,
不如喜悦;
既然没有净土,
不如静心;
既然没有如愿,
不如释然。

—- 丰子恺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在朋友家中迎来了2023 雨中看星光大道 每日之星---告别反复受伤跑向六大满贯的IT精英 爱美丽锻炼我运动第四天,正宗上海菜 爱美丽锻炼我运动第三天
x
xiaojunhuang
真好!朋友遍天下!
喵儿爸
朋友一生一起走

 

 

鲤鱼塘的鱼
友谊地久天长!新年快乐!
L
LittleEasy
Live in the present
广
广陵晓阳
美好的情缘,友谊地久天长!我在我们这里还遇到过花班的粉丝呢:-)。
p
polebear
真是感动这样的情缘和友谊!特别赞丰子恺的小诗!
l
lawattaction
赞!你影响了很多人!
小眼睛精灵
很感人的友谊
t
thom30
好厉害的丰子恺!在傻乐,喜悦,静心,释然上做做功夫
G
GoGym
多么难得的情谊啊! 我看到了肥牛火锅:) 我们新年也是吃火锅
严惠姗
能被陌生的人尊重和爱着,是很了不起的。
落花飘零
谢谢大家,我真的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