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上来供大家讨论,认为中医/中药可以治病毒流感的

白兔妈
楼主 (文学城)
死者在转入中日友好医院ICU之前住的是在东直门中医院,既然是中医院,为什么医院没有给或者建议病人用任何中药,是不是中医院完全忘本了?
桃花好运
2 楼
不是治疗,是帮助本身的免疫系统

没有药可以治疗病毒

白兔妈
3 楼
嗯,是帮助。为啥中医院不用任何中药帮助呢?蛮奇怪的不是?
e
ephd
4 楼
只好了也不挣钱,治不好还赖你把人治死了,既然被歧视还是低调一点的好

你的一个眼神和一句话,已经决定了医生愿意在你身上使几分力了。何必吃力不讨好呢。

黄桷树
5 楼
中医都是等到人死以后才跳出来吧?
d
dudaan
6 楼
不是认为是实践,我信草药是因为有效,中国正在受到伪科学主义的冲击

治不好就来了个未知的强大病毒。

罗德岛一个中国女研究生被美国西医治死了也是这么说的。

d
dudaan
7 楼
在一些朋友那里中西医是信仰之争,我只重实践和效果
黄桷树
8 楼
现在国内中药很贵,那个日本中药膏好几万一盒。
五小湖
9 楼
中医当然可以治流感,只是在这方面,相比西医,是它的弱项

中医的强项:整体观、慢性病的治疗和恢复、术后的治疗和恢复,等等。

西医的强项:外科手术、对病毒的快速治疗,等等。

外行之论也,仅为探讨。

d
dudaan
10 楼
不是这样的,对病毒中草药是强项
d
dudaan
11 楼
真正好的有效的草药起效极快,药到病除
化外人
12 楼
个人认为中医本是哲学,而不是科学。用现代西方科学方法去理解中医是荒唐的。
五小湖
13 楼
总的来看,相比西医,我觉得中医还是慢郎中

西医的思维多直接,啥病了割啥,哪像中国人认为自己的一身全是宝 

有点儿闲
14 楼
治疗流感是中医的强项,比西医快速有效强的不是一点点
f
fuz
15 楼
受当代科学哲学影响,人们老是“为啥”、统计。中医药凭经验、案例,重在“咋整”(怎么治)。
j
jephone
16 楼
不要争了,中医西医都各有各的优势,也同时各有各的弱点,最好是中西医结合,2种方法一起用,都不耽误。
T
TBz
17 楼
中医院,其实很明白。
l
lucky_rain
18 楼
运气不好吧。 这个没小心给致死了
f
fuz
19 楼
前二天,大量服VC那家,有效,孩子病好了。别问为啥,信就照着来;不信,找別的招法。嘴炮治不了病,惹一肚子气
d
dudaan
20 楼
你没有经历过,我原来也不信。我不说中医,只说中草药

我亲身或直接目睹的:

五味子吴茱萸治疗足底筋膜炎,三天治愈。

土茯苓治疗幼儿秋季腹泻,四小时治愈。(那年流行,三甲医院西医儿科主任看到后破天荒给所有患者开中药,两天挤满病房的所有打点滴的患儿全出院了。)

西黄丸治疗乳腺炎,四小时治愈(此前医生用了两种抗生素无效说只能开刀了)。

 

 

闲情
21 楼
国内的中医院大概不是纯中医。西医肯定最赚钱
d
dudaan
22 楼
同意
l
lawattaction
23 楼
笑死我了!我就是那种认为自己的一身全是宝的。哪也不能割,一动刀,就把神经隔断了。
黄桷树
24 楼
我看知乎上说,凡是慢性疾病,中药费远贵于西药费。
d
dudaan
25 楼
我个人认为慢的都是自愈,快的才真正说明治疗有效
l
lawattaction
26 楼
+1
f
fuz
27 楼
几付汤药挣不了钱
j
jck66
28 楼
请问病人挂的什么科?

http://www.dzmhospital.com/Html/Hospitals/Departments/Overview0.html

看现在北京东直门医院的科系都是什么? 注意看医生们名单们,基本都是西医。

e
ephd
29 楼
你刚好说反了

无论中医还是西医,病人过世了都是人死为大,保持沉默匿了,是病人家属跳出来,当然还有看热闹的吃瓜群众。

开始选择西医治疗的就说,你为啥一开始不选中医;开始选择中医治疗的,就说你为啥一开始不选择西医,没有例外,除了方舟子家。

s
shamrock100
30 楼
合格中医肯定是可以治感冒的, 尤其是初期感冒。 但合格中医太难找了.
e
ephd
31 楼
因为甲状腺素片几块钱一大瓶,所以得出结论看西医就超级便宜?都是块八毛的事?
j
jck66
32 楼
这是误解,少琢磨点吃哈,推荐读老中医李可临床案例,被誉为急危重症的“救命先生”
五小湖
33 楼
好,我改,我改
f
fuz
34 楼
别介,还等小五食帖过年呐。那医药啥地,还得大顺来整,那家伙脑力足,能掰扯明白。
g
greenonion
35 楼
现在的药都是西药管疗效中药管挣钱。 3元100片一瓶的黄连素才3元,换成黄连素中成药20多元一盒只够吃6天的。
阿明.
36 楼
看了上面的贴,都没有实质性的讨论。

没有一个算真正在回答你的问题。

南宫竹
37 楼
敢情这位楼主白兔妈是个中医粉?真够呛! 就这水平还想给中医翻案,白日梦了不是?
星光华逸
38 楼
我1月份在首都机场转机时感染流感病毒,这次病毒比普通感冒厉害。

D1 被感染

D2 倦怠,轻微发热。未测体温。

D3 流涕,畏寒,咳嗽,倦怠,体温升高到38.8,吃了两次VC银翘片,全天卧床。

D4 认为VC银翘片没用,没再吃药。喝了一碗热姜汤,发汗后退烧。全天卧床。

D5 - D8 症状逐渐减轻,鼻音重。倦怠。

D9 - D15 症状基本消失。尝试恢复锻炼,跑步四五次。 

D15 - D18 免疫力下降时,干咳开始反复。停止跑步和劳累,静养。但基本痊愈。

体会1,旅行包里有口罩,因为有鼻炎戴口罩不舒服,所以在机场时没戴.否则应该不会被感染。

体会2, 以前一年多没感冒过。这次流感和免疫有直接关联。痊愈慢,免疫下降时(跑步劳累),立刻会有反复(干咳)

 

五小湖
39 楼
放心,老本行不能丢,只是各有角度,我得从善如流
s
shuyezi
40 楼
赞同,中医也只治愈有缘人。
f
fuz
41 楼
不了解真相,瞎呛呛而已
f
fuz
42 楼
可以放心过年了
k
kai2002
43 楼
说明方舟子否定中医终于有效果了,即使方还说中医就只能治感冒什么的,结果也没有人鸟了。
k
kai2002
44 楼
瞎说,高级黑。关键看效果
k
kai2002
45 楼
你的确说错了,治流感中医是强项。等病给耽搁了,危及生命,这时西医救命是强项。
k
kai2002
46 楼
大医院忘本是大势所趋,科室都承包了,开中药赚的钱都不够塞牙缝的,还费力不讨好,给你上抗生素,谁敢说不对?

又安全又有效益。

遛遛逛逛
47 楼
其实,是病人的病所致。和中西医无关。就如同几十年前的肺结核,在特效药发明和发现以前,中西医对其都束手无策。但不能说中西医都该废掉

其实,是病人的病所致。和中西医无关。就如同几十年前的肺结核,在特效药发明和发现以前,中西医对其都束手无策。但不能说因为中西医都治不好肺结核,中西医都无用而都该废掉的道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