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跑马要注意什么?

光盐行者
楼主 (文学城)

今年德州看来要有个暖冬。都12月了,今天开车还要开空调,气温83度。跑步时我最怕高温。还好下面几天温度会降一点,比赛那天最高74最低63,比上次高了20度。不过七十几度还不算太过份。更大的问题是有66%的可能要下雨。我在雨中跑过一次半马,很狼狈,鞋泡水里,重量加了很多。好象也没什么办法。眼镜绝对不戴了。不知道其他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l
longsky
戴有帽沿的帽子,防止雨水打在眼睛上;鞋子感觉没大关系,防水的鞋子时间久了反而会容易焖出水泡吧
小眼睛精灵
下雨温度并不低,应该不太难受。

鞋子穿表面mesh的,这样水进来可以直接又甩出去,鞋底不是那种特别滑的, 索康尼的菁华下雨天挺抓地的,神鞋有点滑。再就是戴有沿的帽子挡一下雨

山水一程歌
戴cap,眼镜可以挡雨眼镜片上抹点防雾剂。鞋子要容易脱水的,Vaporfly 很不错

要提前抹很多body glide防止chafing。

气温高要注意补充电解质。幸好有雨,不至于被晒晕了。

另外雨里跑步不要太嗨了哦!哈哈!

祝成功!

布兰雅
衣服不能含棉,要快干的。有一个擦汗布,在脸上抹一把,一拧出水。Nike不少帽子和头带有防雨条。雨水不会到脸上。
山水一程歌
看看这位。嘿嘿

布兰雅
美国念“卡窝鸡”。应该是“卡瓦 乌鸡”,意思是“川内”,Inside the River。所以他不怕水。
山水一程歌
哈哈!
布兰雅
游泳镜?卡得太久很难受,也看不清路况。
光盐行者
泳镜就算了吧。

我倒是有带度数的泳镜,但还没见过大到要戴泳镜的雨。

不吸水的鞋我也有:五指鞋。现在怕受伤不敢穿那个了。

光盐行者
帽子挡雨可以一试。

不管什么鞋,进水以后估计都有起泡的危险。也许该试试在脚上抹点油?

光盐行者
正好准备穿索康尼的鞋跑呢。

雨只要别太大,路上没有积水,问题应该不大。上次雨天跑,路上有些地方有十公分积水,太难跑了。

光盐行者
神鞋没买,

本来打算买一双试试,看到鞋评说七分迈以上的人就别费心了,没大用。受到打击,决定不买了。这一辈子也到不了七分迈!

光盐行者
衣服都不是棉的,

擦汗布可以考虑。

严惠姗
嘻嘻,下雨天,我不去外边跑步。
广
广陵晓阳
我的第二个马拉松遇到下雨,17迈之前雨比较大,后面就小多了。我觉得戴帽子有帮助,能阻挡一部分雨水,没戴眼镜瞎跑,涂了

许多body glide防chafe;鞋子印象不深了,好像穿的是Brooks的一款。

祝参赛平安快乐!

山水一程歌
这是什么歪理?好鞋不是只给跑得快的人穿的。
p
polebear
你比赛那天云淡风轻,不会下雨!
我痛恨跑步机
如果温度不低,下雨不会是太大的问题,最怕低温天气下雨,那样就有失温的危险
尤其开心USA
鞋子要防滑那种吧~
l
longsky
我夏天长距离跑确实脚上也抹点油
喵儿爸
教授准备很充分
o
oghost
下雨天跑马,没人穿雨衣么?天冷的时候,不防雨的话会不会失温啊?当然跑步的雨衣需要放风防雨,还要透气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