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四周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减脂到今天第四周了。大铁受伤以后失去的肌肉力量不断恢复。表现在胸围,肱二头肌和大腿围往上走,腰围往下走。

昨天做上肢力量训练,教练批评说很多男生不注重上肢力量,导致肩背单薄,看上去人的姿态就不好,特别是中年以后肌肉流失,走路和站立的姿势上看更加明显。

想起来Gogym以前评论过:“男性魅力和健康的一个主要指标是肩腰比,最理想是1.6, 所谓的倒三角身材。这是男性力量和敏捷的表示,所以也是女性眼里的魅力。同样,年纪大了,男的腰也堆积脂肪,肩膊肌肉萎缩,这个比例不断下降。”

女生其实更是如此。教练说,很多女生多年不锻炼,一开始锻炼就点名不要粗胳膊粗腿,不要虎背熊腰,只要求瘦腰,殊不知中年以后锻炼要养点肌肉多么不容易,哪里来这么多粗胳膊粗腿虎背熊腰,那都是脂肪好吧。

教练非常推崇一个好莱坞女星,Sarah Jessica Parker,说她虽然人矮,但是比例非常好,所以在屏幕上依旧光彩四射。我看了一下她的三围94-61-87 cm。果然就是Gogym妹妹所说的最理想的腰臀比0.7.

我的体型,其实更能代表广大大妈们,圆滚滚的,这里那里都有点肉。教练说,身材大都是天生的,但是至少我们可以保持最好的比例,如果天生腰粗,那就把臀大肌练大,如果天生肩薄,那就好好练肩部力量。

有时候我看一些人体重100磅什么的,但是身材看上去比我差多了,腰间肥肉,双臂全是肥肉,这种体重根本不代表什么。人走出去,别人一眼看到的是比例,而不是体重。

而最最关键的,其实是自己身体机能。腰臀比直接代表了心脏病的发病风险,现在内分泌学会已经提议用腰臀比代替传统意义上的体重。

所以不要再觉得自己不胖,就万事大吉,其实要好好看看自己的腰臀比和肩腰比,好好调整饮食,增强锻炼。这是我们能为自己,为家人做的最好的事情。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减脂四周 昨天的午餐和晚餐,今天游泳以后的旭日 减脂路上一些常见的食物陷阱 重回roller 今天的午餐和晚餐
布兰雅
我观察力还挺不错的。看到了。 :)

你自己也戴了一个啊。赞。

落花飘零
我的身形很能代表广大大妈们,圆滚滚这里那里都有点肉,体脂比也高,贴出来就是为了鼓励大家

天生的条件无法改变,但是后天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落花飘零
嗯,减脂想看看血糖
羽绒服
我也是这里那里都有肉。
落花飘零
是,我明白的,我们减脂营有些女生不怎么练就是一身腱子肉,都是爹娘给的。我们做到自己的最好就可以了
G
GoGym
先砸后赞! 咋乱喊妹妹,我可是你老大姐呢:)。花花你的身材才不是大妈,因为到处都有点肉,这是年轻人的身材

所谓的有一点点婴儿肥,但曲线分明。华裔大妈的特征是胳膊腿细,上下一笼统。你的肉肉是 subq, 不是visceral. 所以我觉得除非你有比赛需要,没有必要减脂,现在这个年轻小姑娘的样子不是很好吗?

绝对的体脂数量意义不大,要看长在哪里。有句老话,女的不论胖瘦,有腰就好。

羽绒服
嗯。抓住你问一下

吃饭不到2个小时,血糖6.2 mmol/L,算不错吧?我看了网上说少于10,但是这个是上限了吧。

我以后要记得随身携带那个血糖仪,看看我觉得饿的shaking的时候血糖到底有多少。

落花飘零
对,餐后血糖很好!可以去开一个sensor随时检测
落花飘零
对,要有腰!谢谢亲鼓励!
G
GoGym
嘿嘿,我没见过不怎么练也一身腱子肉的人呢
G
GoGym
我还看到了

你 glutes的double curve , 赞!

落花飘零
哎呀就你看出来了哈哈哈哈
落花飘零
应该说是同等强度但是容易长肌肉
G
GoGym
哈哈哈,我对这个比较注意 :)。说明你的muscle tone相当棒!
落花飘零
每次你都能把我搞得好高兴!
G
GoGym
高兴了别忘了下次要喊姐姐:)
N
Noname
露点啦。
f
fitness2022
这个是Libre? 看着比 G7 还是小
落花飘零
嗯,第三代
f
fitness2022
GG给科普一些啥是double curve?
古来万事
"好好调整饮食,增强锻炼。这是我们能为自己,为家人做的最好的事情"- 说得太好了!
p
polebear
非常不错,喜欢最后一张的butt
f
fuz
那个啥

俺原来也以为butt是pg, 常买一砣做扣肉啥的。后来才知道是“前槽”上边的“梅花”。

 

c
caixia
PG肌肉很发达啊。紧跟落花脚步 控制体重,最近过节有些放纵了。

记得马未都说过 有少女感就是得腰不能厚,腰围超重要啊。

x
xiaojunhuang
期待我的营,哈哈哈
c
compassionKL
问个找打的问题:你吃的那么少,有那么健康,运动量又大,肉肉哪里来的?
古来万事
花班受伤之后运动量大减,养伤期间增重14磅。
子问
加油!
红莓
很健美

非常磁实,又有弹性

f
fuz
四十往上的女性,代谢减慢,容易发福。有句俗话:喝水都长膘
严惠姗
是的,50+妇女减肥更是不易,节食加跑步,我减去13磅用了3年时间。
古来万事
太同意不过了。象我们这种中年大妈要长膘那是易如反掌啊。
小眼睛精灵
PG非常有型,赞
S
Shanghaigirl98
真是很励志!
让理想飞
那可能人体真有很大差别,我长膘太难了。5年前胡吃海喝不健身也就是比现在重3公斤
小眼睛精灵
你这让我们中年大妈情何以堪啊

羡慕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