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未代皇帝

江上一郎
楼主 (文学城)

中国未代皇帝,当然只有一个.可是,人人心目中都有一个自认的未代皇帝.

 

 

我说的三个:

一个出自李翰祥的电影,由梁家輝扮演;

一个出自洋导演贝特魯奇的电影,由美男了尊龍扮演.

第三个,是未代皇帝本人.

相片,我就不提供了,因为是一帝各饰:李翰祥是老北京,将大帅哥梁家輝化粧近乎真身,於是,梁家輝本尊的俊朗一扫而光,牙齿外爬,深度近视、几近半痴一一无奈,宣统本尊更是因为性无能而萎瑣不正,豪无男子气概,一身傀儡,哪有什么大清风範,中華帝腕?晚年的妻子只是政治任務的牺牲品,洞房之夜等於活守寡的开始.

反而是洋导演跳出历史原貌,不顾宣统本尊,让国际公认的大帅哥尊龍扮演.神气威严,风度非凡一一与真实历史人物反差之強烈,对照后之惊人差異一一你可听到一个愛新觉罗后裔提出抗议的,你可曾听过一个中国人大吵大闹洋人扭曲中国未代皇帝、洋人不尊重中国历史的愛国抗议?

见过溥仪本尊的北京女导演凌子跟我說过:呵呵,貝特鲁奇真是太厚道了!……

她可沒说李翰祥不厚道,

她也沒说西方文化比中国文化厚道.

一一一一

我曾答应某朋友不来茶馆发文.原因大家心知肚明无须多说.

只因老友口牛兄一文,洋洋洒洒,不过結论有所偏离,有所牵強,引起舞狼不同看法…

今晚将飞香港,此小文算是劝大家多々包容,各抒己見,不必互相潮讽和攻击,回茶馆一些平和才好.

人老,翻墙又累又煩,三代人同度假、画展回来,我也不会「回归」这里,也希无须我所谓的「不平則鳴」一阿门…

 

唐静安
这是食言而肥,一郎定胖了!

我曾答应某朋友不来茶馆发文.

唐静安
“今晚将飞香港,' 祝一郎旅途平安。而现在还在发帖,真是争锋夺秒啊。可见对茶摊之恋恋不舍。
唐静安
'人老,翻墙又累又煩,' 原来一郎自己也翻墙,又何必嘲笑立呢?一郎不老,就是文化不高。见了未完歌叫成末完歌。

江上一郎
你文化高?还不是不懂装懂?我何时翻墙了一一

你上面不是说我在路上?你作状将"文化不高"的我介绍給你哥的山西美协朋友一一你是不是作贱自己呢?呵呵……

唐静安
哦哦,您没翻墙,怎么上的文学城?
唐静安
不要吧问题混在一起谈。您文化不高说的是您认不认识字。翻墙说的是您说要回国办画展,可是一直没离开文学城。那么,您到底在哪里
唐静安
你上面不是说我在路上? 这一句,是说您说您今晚的飞机要回国,一般人这会儿差不多在路上了。可是您还在混论坛,,,,,
江上一郎
你倒底是谁?如此关注我的行踪?
唐静安
这个我就是给您捧哏逗着玩。因为看您表演得卖力。

又見你自掌嘴表演?将"文化不高"的我介绍給你哥的山西美协朋友一一你还不是公开自作贱?呵呵……

唐静安
老金快来看。看看这叫不叫网络暴力。看这话说的

又見你自掌嘴表演?将"文化不高"的我介绍給你哥的山西美协朋友一一你还不是公开自作贱?呵呵……

江上一郎
拎着馬桶寄男网友的泼辣粗野勁哪去了?一一
冯墟
过去的事情就算了。
唐静安
一个被您骂过几次的怀疑您谎话连篇中共特派专员。您的亲密的战友,唐静安。

唐静安
老金快来看!

估计这是您说第三类。

唐静安
姚顺快来给一郎讲讲文化人之间的雅趣。他不懂得文章之寄友人,把此举当做下流之举,真令我无可奈何。
江上一郎
拎马桶寄男人是你山西家传"雅趣"?

你也如此寄你家兄?你丈夫?你家父么?一一抱歉,我完全不懂这种"雅趣".

江上一郎
你想踩就踩、想逗就逗、想玩一一就要老夫陪你玩?!

我可沒那闲功夫.

唐静安
天哪,您到底回不回中国?这会儿了还在泡论坛?
唐静安
你没文化,当然不懂。另外,您这么说话可真没文化。也没风度。像个中共国的朝阳群众。
唐静安
再说了,我写文寄的是姚顺兄。他懂就行了。你懂不懂的本不打紧。谁知你竟纠缠不休呢。真是无妄之灾。算我倒霉就是。
唐静安
您看您这话说得

那个言不由衷。快去赶飞机吧!

s
snowandlotus
上面的那几个帖子都属于人身攻击。
唐静安
老键你说这是人身攻击吗?
唐静安
这会儿正义之士们都不见了!没人喊冤叫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