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hang,坚持出奇迹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今天跑步前照例做了力量训练。

先是deadhang,然后辅助引体向上,然后下肢训练。

从受伤到现在三个月17天了,锁骨骨折三个星期前被骨科医生release了,所以教练让我重新开始做dead hang。真的是一夜回到解放前。

deadhang是非常体现衰老程度的一个指标,就是双手抓住一个bar静止悬垂,看你能够坚持多久,这是体现握力,上肢肌力,肩膀柔韧性的综合表现。

教练说很多运动选年轻的运动员都会看他们握力大小,这是直接反应一个人fitness的。华人女性因为多年的文化影响,很少做力量训练,一般握力很差。握力下降以后deadhang就不能持久,这些和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都是直接相关的。

坚持deadhang可以慢慢提高握力, 提高肩部稳定性和活动范围,加强前臂能力,提高身体控制的能力,同时可以拉伸脊椎,减少脊柱疾病。 我受伤前可以坚持到一分钟45秒,本来已经要向两分钟进军了,这是教练给我们设置的及格线,但是现在只能做一分钟左右了。不过这些都是可以重新build up。这是大部分运动员受伤以后都要重新做的一个姿势。

 

看到现在的世界纪录是16分钟,一个挪威的男子Harald Riise保持的。最让人Impressed是,他不是什么crossfit的强人,他是一个cerebral palsy的患者,终身坐在轮椅上的。

他12岁第一次得到了一辆handcylcle,从此对运动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慢慢增加自己的运动时间和强度。

当他第一次从轮椅上成功完成第一个pull up的时候,他说他意识到,轮椅不应该成为他的累赘,他要爬得更高,更久。从那以后他就设立了目标要破静止垂挂的世界纪录。

他说对我来说,上肢力量锻炼对我是必须的,因为这个决定了我能不能每天床上起来。

他甚至仔细研究了运动心理学,因为打破deadhang世界记录的最后几分钟是非常痛苦的,但是他运用呼吸来自我疏解,打破了意大利人在2018年创造的13分52秒的记录,‘

看到这样的事迹,让我真的非常鼓舞。

这次受伤,让我今年颗粒无收,心情非常压抑,但是我也是幸运的,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重新开始回到训练中,还有这么多关心我的人。但是像Harald这样终身在轮椅上的先天残疾,依然自强不息,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普通人,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自己的健康。

和大家一起共勉,可以一起做deadhang,每天早上做一次,坚持出奇迹!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deadhang,坚持出奇迹 气急败坏的感恩节早上火鸡跑 就差那一圈 今天的午餐和晚餐 今天的午餐晚餐和运动
喵儿爸
consistency 最重要。为健康身体感恩。看花姐东山再起!
羽绒服
赞。我看你手抓的地方有垫子?

我有次抓,木棍的,没抓多久就掌心出汗抓不住了。我以为是出汗造成的,其实还是没有握力?

落花飘零
对,其实后来都是手的握力不行了,不管这个练起来进步很快,很有成就感哈哈哈
落花飘零
谢谢
严惠姗
“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我一直在盼望听你说这句话,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太好了,太高兴了!感恩感恩!
清水胜浓茶
我的握力也很差, 直接表现在拧瓶盖费劲

  希望能够通过deadhang改善, 吊着的杠杆在哪儿买的?

落花飘零
Amazon, here is the link,加油

落花飘零
谢谢!
G
GoGym
真是励志! 我以前还不知道有Dead hang 这个说法,下次去试试。我下面写的是为了攀岩练手指力量,只用手指扣着

类似这个图,不过我gym里的是两块石头的缝,大概一个手指肚那么深,可以把手指抠在上面,然后就和你 dead hang一样吊着。我三周前刚开始练攀岩的时候只能吊十秒,今天35秒。

晨思
也喜欢deadhang,操作简单,可以到1分30秒
晨思
也喜欢deadhang,操作简单,可以到1分30秒
落花飘零
这个更厉害!
落花飘零
哇好厉害!加油!
G
GoGym
没办法,为了攀岩。我现在满手老茧,每个手指肚都是茧子
落花飘零
这样最好,以后可以越hang越长了。细嫩的手掌是最没用的lol
广
广陵晓阳
没试过,下次去健身房试试。“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普通人,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自己的健康”,说得真好!
t
taro_g
请问deadhang可以纠正脊椎侧弯吗?
古来万事
我也是。从花班一受伤开始我就盼着这句话早点到来!今天盼来了!太高兴太欣慰了!!感恩!
唐歌
原来这么重要啊,明天就开始练!
p
polebear
好励志!没有任何后遗症实在是太好的消息了!

在你的鼓励和启发下,现在每天除了Hip康复训练。还做俯卧撑,平板支撑,蹲马步,举哑铃,上周末又添了腹肌轮,有时还加上爱美丽顶杯子的动作;-)开始一个新动作的时候总会有不同地方的肌肉疼,不疼了就继续加量或上新的。开始体会到力量训练的乐趣了。还是很miss户外跑的感觉,准备下周开始恢复跑。

p
polebear
古来万事
我就是看花班教练的视频开始练Deadhang的。最初只能10多秒。天天练,手臂受伤前能到2分钟了。一个多月没练,

现在伤好转,刚试了一下只能做1分半钟了。准备继续练。

古来万事
你这个太厉害了!我是从花班的教练那里知道deadhang的。
我痛恨跑步机
下次我也去试试,看看我的面条胳膊能坚持半分钟不
古来万事
我开始练引体向上和deadhang那一阵子也是手上长满了老茧。
G
GoGym
我是今天看花班写才知道的,以前没听说过呢
x
xiaojunhuang
最后真的是手握不住
落花飘零
谢谢
落花飘零
加油!
落花飘零
那个是先天的,除了手术没法纠正,但是可以减少带来的并发症
落花飘零
加油
落花飘零
哇太棒了
落花飘零
哇好厉害!
落花飘零
加油
落花飘零
慢慢来
古来万事
谢谢花班!是跟你的教练学的。如果没有看到她的视频,我还真的不知道什么是Deadhang更不知道它有这么重要呢。
古来万事
我是练引体向上时看到杨教练的视频就开始连起来了。感恩俩班主建这个坛,感恩你们天天的激励!
光盐行者
这个一定要试试。

刚开始读,我还觉得这很容易,还不得整个十几二十分钟?后面看到世界纪录才十几分,才知道这不容易。过完节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试试可以吊多长时间!

t
taro_g
收到,多谢。
L
L94607
我以前说过,普通人能挂住2分钟就很不容易了。现在没想到还有人专门做这的,达到十几分钟,太惊人了。
W
Wunrh
下肢可以动吗? 刚试了一下 1分6秒 要多练
k
kingfish2010
我家孩子也有一个这个神器 原来练指力的

古来万事
“Dead”的,那里也动不了啦, 才叫deadhang. 静态悬空。嘿嘿
落花飘零
等着你来汇报!
落花飘零
尽量静止,控制身体也是这个动作的一部分
3
3好吃
以前在gym里看到有人吊着,以为是在玩闹。没想到也是一种很好的力量训练。
尼克扬得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