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有意义的一天

我痛恨跑步机
楼主 (文学城)

以前我上小学的时候,经常会有老师布置的作文,题目就叫“记有意义的一天”,那时候最有意义的一天就是记录怎样学雷锋,做好人好事,为人民服务。我这些年来,虽然想努力变成一个好人,终究未果,但是还是想偶尔做几件好事,虽然不能改变我坏人的本质,让大家控诉我的恶行之余,也知道我还干过为数不多的好事 :))

我从开始跑步,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参加过不少了,每次比赛都有很多志愿者,发放比赛号码和比赛Tshirt, 维持交通,在水站提供水,运动饮料和能量胶(棒),统计比赛成绩等等等等。每次比赛,见到这些志愿者也都衷心致一声感谢。今年感恩节之前,收到本城感恩节半马征求志愿者的邮件,我觉得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也是时候做件好事,为跑步爱好者服务一次了,就报名参加了。

这次我做的志愿者,称呼叫Course Monitor, 是在赛道上维持赛道秩序,提醒跑者不要偏离赛道,为需要帮助的跑者提供支持,安排需要穿过赛道的行人在合适的时刻通过,同时也为跑者加油助威。

我们需要在比赛开始前达到指定位置,我的工作岗位刚好在半程的地方,比赛开始以后二十分钟左右,轮椅运动员首先在警车和引导车的带领下通过,接下来是飞快的领先者,他们大多数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然后是大众跑者。第一个配速组是1:35,然后是每隔5分钟一个配速组,直到2:00,再以后是每15分钟一个配速组,直到3:30。每当跑者通过,我就不断地对他们说,“good job!”,“looking good”,跑者也纷纷对我们致谢并说,“Happy Thanksgiving!"。两小时的配速员是我的朋友,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参加过20多次波士顿马拉松,月初在完成半程(70.3)铁三世锦赛以后一个星期完成纽约马拉松,并且在那样炎热的天气下,她的成绩超过BQ标准二十多分钟,让我敬佩不已。

两小时配速组之前的跑者身材都比较健美,看起来就是经常参加运动的样子,后面跑者渐渐出现身材不是那么好的人群,他们的步伐也比较缓慢,但是只要他们能够不断参加运动,相信他们以后也会像前面的人一样喜欢上跑步,喜欢上运动。跑步的人群中有穿着各样运动服装的人,有各个运动组织,很多学校的服装,也有不少穿着铁三运动服,像落花一样的铁三运动爱好者,还有一些人穿着各样的Costumes, 火鸡当然是最普遍的,还有火箭,蜘蛛人等等,也有参赛者穿着波马,纽马和芝马的比赛服。

到了2:30配速组以后,就出现了跑跑走走的参赛者,半马对他们来说的确是个挑战,但是他们能够参与相信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鼓励。三个小时以后的参赛者就是走路的时间比跑步的时间多了,但是他们依然坚持着,我自己最慢的半马成绩是两小时五十几分钟,比他们快不了多少,和他们一样,我当时也是步履蹒跚,两腿抽筋,坚持到了最后。落在队伍最后面一个人是一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她一直在走,但是她的步伐坚定,相信她一定会到达终点,她的身后跟着收容车,和她一起缓缓慢行。

虽然自己没有参赛,但是就和参赛者一样,我也享受了运动的快乐,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和志愿者的行列里,感谢参赛者,组织者,更加感谢那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今天很高兴成为他们的一员,以后也会更多地参加这种活动

f
fuz
谢谢
羽绒服
赞!

我跟你刚好相反,是先做了好几次义工,然后才自己参加比赛的。

想起来有一次义工的时候,确实有小朋友(10来岁的)数圈数错了的,有多的,也有少的。少的当然是成绩取消,多的也没有换算。组织者检讨是线路设计不好。当然是村里的小比赛,没有什么人太多关注。

 

喵儿爸
赞!满分作文
严惠姗
好人,好事!赞!
小眼睛精灵
好棒!我家两个孩子跟我做的最多的就是各种比赛的志愿者
尤其开心USA
Big hug!我家也是
我胖我的
确实有意义,赞。至今难忘一次为半马选手加油的经历:一个胖妹妹痛不欲生地、步履蹒跚地挪过来,我们一众志愿者

齐声呐喊,挥拳鼓掌,胖妹妹真是含着眼泪冲我们微笑啊,然后继续跑下去,很可爱的。

1
1001tmkx
赞!而且笑反反复复地“虽然慢,但是能坚持”的正能量词句是标准的小学作文写法! :)感恩节快乐!
鲤鱼塘的鱼
赞!
落花飘零
太赞了
旺One旺
Thumbs up!
r
runner21
真是有意义的一天!用行动感恩是最好的感恩!
小眼睛精灵
Hug back.
广
广陵晓阳
大赞老朋友为赛事做义工!
p
polebear
赞赞赞,非常感谢!
我痛恨跑步机
谢谢大家鼓励,以后一定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