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户口的煤球们by蓝精灵

唐静安
楼主 (文学城)
查户口的煤球们  (2020-12-23 14:08:35)下一个

煤球们天天泡在论坛上反共反中,洋洋洒洒罗列中共罪状。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中国没有民主和言论自由。

按理推断,煤球们应该处处身体力行,体现民主自由的风范吧。不是有那么一句话:我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是我会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吗?

其实不然。论坛虽小,五脏俱全。它就像一个试验场,让各路人马在此现形。我们惊讶地发现,煤球们的言论自由,都是留给自己的同温层的。一旦听到了不同的声音,他们就使尽全身解数要封对方的口。“查户口”是煤球们用得炉火纯青的杀手锏。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

坛子上一言不合,煤球经常就迫不及待地把杀手锏丢出来了。

煤球:“你从哪里来的?国内翻墙来的五 毛吧!”

咦?煤球们应该知道,在文学城上高喊民主自由纯粹是 bark at the wrong tree,对中国的变革啥用没有。最好的方法是回国宣传、举事。既然自己没有这个勇气,现在国内的同胞来到了面前,正是天赐良机,可以坐在家里向国内宣扬民主自由,鼓动国内同胞替自己赴汤蹈火了,怎么能对同胞露出这份轻蔑嘴脸呢?让人看清你了,对你或者敬而远之,或者视如寇仇,这不是把人往中共那边推吗?对民主自由大业何其不利啊!

哦,闹了半天,原来对方不是翻墙的。这难不倒煤球。

煤球:“你是加拿大的吧?美国选举关你什么事儿?”

咦?煤球们不是自认为是美国的良民吗?如果加拿大人不能评论美国的话,美国人有什么资格评论中国呢?看看煤球们天天在论坛上的发言,你们这不是自己打脸吗?

哦,您还别说,这位还真是美国人。煤球面不改色。

煤球:“你批评美国,一定是喜欢独裁吧!你怎么不回中国?还赖在美国干什么?”

咦?选择留在美国,就不能对美国的不满意的地方提出批评吗?川粉经常骂拜登,是不是也要被赶出美国呢?哦,可以骂拜登,不能骂川普,是吗?

煤球们多才多艺,当然还有其他的技术。什么贴 标签、打 棍子,一切都是为了让持不同意见者沉默,这和他们高举的民主自由大旗形成何等鲜明的对比!

不是有那么著名的两句话吗?

“我们在讨论言论自由,你给我们闭嘴!"
“等民主了,杀你全家!”

想当年中共在夺取政权的过程中,没少批判国民党的独裁专制。可是等他们得到政权后,丁玲发现她要办本杂志却比当年国民党时代还困难。可见听其言还要观其行。据煤球们今日在论坛上的表现,如果有一天他们在中国当政,在他们治下要追求民主自由,势必如同缘木求鱼啊!

正是:

煤球泡论坛,阴阳两张脸。
口念民主咒,手持霸王鞭。
词穷匕乃现,川疯粉更癫。
幸好现形早,诸君擦亮眼。

 

唐静安
趣文推荐
为人父
这些人觉得屁股决定脑袋是天经地义的。:)

自由之精神,独立之思想对他们来说是有条件的,必须和护照挂钩。

j
jinjiaodw
这么说为兄还是放弃了爱之如此之深的中国国籍,可惜了, 叹息
唐静安
别总叹息了。都成了酱菜了。
j
jinjiaodw
有进步,看来你终于意识到茶坛是酱缸了

s
stonebench
挺好的。这些人出国比留在国内强。留在国内还可能折腾人,出了国就只能gossip了:)看破了,就会心一笑吧。
唐静安
不然哩,你能成酱菜?

我早说过了!还劝过你,可是你呢,一看有吵架就匆匆赶来。你可真是个不好说的人啊

冯墟
脑袋和屁股的矛盾

• 持美国护照,站中国立场,不是独立、而是分裂。 冯墟 -    (0 bytes) (2 reads) 02/02/2023  18:34:41

• 这是你背后高人告诉你的?我就不告诉你我持哪国护照,急死你! 为人父 -    (167 bytes) (8 reads) 02/02/2023  18:43:00

• 告诉我,我为什么要急?只说明你不磊落而已。 冯墟 -    (0 bytes) (0 reads) 02/02/2023  18:47:36

• 记得为兄好像提过是先去欧洲,再去美国的,那个年代去欧洲是公派的吧, 很优秀啊 jinjiaodw -   (0 bytes) (2 reads) 02/02/2023  18:47:42

• 哪儿都去,就不老老实实呆在祖国。你看,习近平就不这样。 冯墟 -    (0 bytes) (1 reads) 02/02/2023  18:51:14

• 对啊,欧美国家样样不好,祖国百好千好,但是要回国是万万不好;歌颂独裁,但自己和家人是要在民主自由国家生活的 jinjiaodw -   (0 bytes) (0 reads) 02/02/2023  18:54:03

• “无国籍人士”。 冯墟 -    (0 bytes) (0 reads) 02/02/2023  18:52:46

唐静安
国内这样的人也被人讨厌。
为人父
其是我以前在论坛说过我的国籍,可现在就不告诉你。

s
stonebench
反者道之动也。消化个食物都会有残渣,人类群体哪会那么纯净。这样看,就会发现,小喇叭八卦团积极活跃也有是价值的。

冯墟
问题是,现在没人问你的国籍。脑袋和屁股的矛盾。
有言
哈哈,批得雅趣凌利。-:)
为人父
刚问完就不承认了?

冯墟
问过。后来的都是陈述句。问问题又不是什么错,有什么不承认的?
冯墟
再次重申,后来的都是陈述句。我并不真的关心你的国籍。我陈述的是身心分离现象。
唐静安
是的,有言说得好,有雅趣有凌厉才好。
中间小谢
依然不太能理解這個群体。

開始以為不少人是本人或家人受過迫害,人是情感動物,故可理解。但後來看不像那麽多人都受過迫害。而且似以當年留学人士居多,那么應知書識禮才對。

我的華人朋友多是普通移民,極少有激烈反对故國的,最多是有些偏见成見。也许是我孤陋寡闻?

唐静安
当然。世间万物相生相克相对相和缺一不可。如果没有人中国式骄傲怎显我中国式谦和。

再者,他们给了我多少灵感与创作的激情啊。我多么感谢他们的舞蹈啊。

唐静安
按照川总的思维,losers

却渴望权力与名声。譬如,见立在文学城有名气,自己使劲浑身解数却达不到,反而被人看到红屁股,就气得发起疯来了。动不动城头城头的,网管赏识置顶的,就这么点见识。

s
stonebench
某些人自己没有创作与思考能力,却喜欢nagging别人的,要求别人跟他们一样思想,一样能力。
唐静安
还很霸道。我就被以命令的口吻说,你写的不好,以后别写了。要求我这要求有我那。好像他是谁似的,真真可笑之极。
冯墟
没命令你。你自己都知道写的东西见不得阳光。《月光中》引用了大量原话,显然不是小说,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是不合适的。建议从你博

客删除。成年人做事要考虑后果。

j
jinjiaodw
没关系,反正在为美国政府纳税,添砖加瓦,爱中国的方式是口水
s
sgbigsell
言论自由的环境就是乱糟糟的,可以查户口式问话,你也可以不答。比一个声音的“干净”环境可爱多了。

你不喜欢,可以去“一个声音”的地方讲话发言,肯定很和谐。不是你被和谐,就是别人被和谐。

至于你,你来这里肯定有原因。想想你来这里为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