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的神话(旧贴重发)

笑薇.
楼主 (文学城)

美国感恩节的神话 (2020-11-25 19:06:53)

  不管是移民还是美国人,大多数人有关Thanksgiving的知识来自于美国教科书。相信第一批美国移民为感激印第安人帮助他们定居,而创始了thanksgiving庆祝活动。然而,历史学家们一再强调,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一说法。

 

历史中的Thanksgiving又是如何呢?

 

1, 最早的Thanksgiving始于英国,是基督教的节日。通过教堂仪式感激上帝的恩惠,并且有禁食规定。

 

2, 美国最早的Thanksgiving始于1621 年一群逃离英国宗教迫害,定居在Plymouth的清教徒聚会欢庆,美国历史学家一再强调,没有任何历史记载有印第安人在庆祝活动中。

 

这批清教徒对印第安人进行了种族灭绝,部落中的除了一人因为外出躲避了这场灾难,其他所有500 人都被屠杀。

 

3,1937 年,当时Plymouth 的governor William Bradford 写到,“从今天起,今后的100 年,每年的Thanksgiving 都要庆祝这个血腥的胜利,感激上帝 保佑我们赢得了这场战争。”

 

 4,1789 年,华盛顿总统宣布在constitution中加入thanksgiving为国家节日,但是直到1863 林肯时期才将其正式列入。

 

5,早期的thanksgiving,即没有火鸡,也没有cranberry sauce,和pumpkin pie,人们以海鲜,特别是龙虾,玉米和squash作为节日食品。那时,英国来的清教徒们拒绝食用被他们视为下等食品的龙虾,龙虾交易不需要纳税。这三种廉价食品成为感恩节桌上的美味。

 

环顾今天的Thanksgiving 庆祝活动,人们通过大吃一顿感激上帝的惠顾,虽然感激上帝的祈祷词充满了形式主义味道,但它依旧在许多餐桌上被当作传统而保留。和任何其他节日一样,今天的感恩节加入了一些积极的因素,却也躲不开商业利益和虚伪。总统赦免一只来自私人养殖场的火鸡,以显示美国文化中的大仁大慈,或许也有大悲。一只火鸡逃生成功,与此同时的千千万万只最终成为人们餐桌上美味佳肴的火鸡们是该为自己的命运欢呼,还是悲伤?慈善还是残忍?从来没人对此进行过解释。从庆祝血腥战争的胜利,到一只火鸡的大赦,再到餐桌上的美味佳肴,Thanksgiving 代表着美国文化和美国的发展历程。

一灯可除千年暗
如果这样,感恩节的味道全变了

说实在的,一直不太清楚感恩节是在感什么恩?应该不是传说中的印弟安人的恩

笑薇.
Original 是感激上帝让清教徒们在屠杀印第安人的行动中取得胜利。今天,赦免一只火鸡逃生,屠宰千万只,端上宴席。
一灯可除千年暗
感恩是个package

真正的感恩一定会带着谦虚,对老年人的尊敬,不计利的报恩,然而这些似乎并不明显。看来中西方确实不同,虽然在用同样的语言。

中间小谢
最近讀了一本書,關於創傷 trauma 與神經尤其是大腦科學的.

The book never mentioned the American Indians but I kept thinking of them as I was reading it.

The Indians have been traumatized as a whole people, and there is no possible healing.

This is very good book in its own right, I recommend it.  《The Body Keeps the Score》 by Kolk.

《The Chinese in America》by 張純如 made me think of the Indians too though they were only mentioned in passing.

笑薇.
Bush 和 Kerry 竞选总统时,有人做了一个搞笑的名为 this land 的 jib jab 小曲,

 流传甚广,歌词中除了两位候选人,还有原住民对这片土地的perspective。Google Internet 可以找得到。YouTube 上应该有。我企图copy 放在这里,但是,失败了。

笑薇.
西方大多时都是感激上帝,Thank the lord 挂在嘴边。不记得下面这句话是谁说的了,大概意思是,基督教中,

人和上帝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人永远见不到上帝,佛教则人人可以修行成佛。虚幻的上帝使基督教更加虚无缥缈,佛教则更接地气。

金笔
为什么有些中国人那么恨美国,恨美国文化,恨美国人?仅仅是因为美国人挡住某国的“强势崛起”么?:)))
有言
金笔兄感恩节快乐!楼主说的是不是真实?指出不好的不一定是恨,俺觉得。-:)
笑薇.
你完全没有读懂!和中国崛起更无关!所有信息来自美国历史学家的研究,做到客观分析是必需的要求。美学者恨美国?你心虚什么?
金笔
呵呵,首先你能确定当年感恩印第安人的清教徒们和后来屠杀印第安人的清教徒们是同一批人吗?
笑薇.
有兴趣,自己到美国历史学家的书和研究报告中寻找答案。我就不伺猴啦!good luck!
一灯可除千年暗
肯定不同嘛

一秒钟前的你和一秒钟后的你都是不同的人,不管是身体还是意识

金笔
走好,不送!
金笔
免了。
a
avo
第三点笔误, 应该是1637 年; 而且有证据表明印第安人应该是参加最早的thanksgiving 的

我儿子对这一段历史感兴趣, 所以我有点点了解;

为什么OP 说“美国历史学家一再强调,没有任何历史记载有印第安人在庆祝活动中。” ? 

“Thanksgiving始于1621 年一群逃离英国宗教迫害,定居在Plymouth的清教徒聚会欢庆... 这批清教徒对印第安人进行了种族灭绝,部落中的除了一人因为外出躲避了这场灾难,其他所有500 人都被屠杀。”

实际上从逻辑上 和从数据上是很难站住脚的:  因为1620 年秋天,五月花才抵达plymouth; 而且一共 才102 人

然后过了严酷的冬天 (是在boston附近, 可想而知) 死了很多,只剩40-50 人,【这些都有不同渠道的文献cross check】

如何可以 剩这么些人,粮草也不足, 杀掉 500 印第安部落?

 反过来,从某些历史记载(也可存疑)来说, 他们刚来的1620 年,语言不通,有一个历史上有名有性的之前被kidnap去西方的Indian 做翻译和向导, 所以在 1621 年一年之间, 得到了 local Indian 的帮助,最后有了1621 年第一个 北美大陆的Thanksgiving 

综上, 我比较倾向于 Thanksgiving 和 Indian 有联系,是比较可信的历史,

欢迎OP 提供“美国历史学家”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