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老公不愿付任何账单怎么办

N
NoseHill
这位是他自己也没见在自己身上花多少钱
N
NoseHill
感谢提醒,拭目以待
N
NoseHill
其他方面都挺好的啊,照顾家庭孩子做家务没什么拉下的
N
NoseHill
这个我同意,所以在他拒绝的前提下我也要坚持了
N
NoseHill
多谢建议
k
kingofhearts
如果楼主不知道这细节,那这故事就有问题
L
Lisa-SH
你缺的是学会怎样对别人例如你老公say NO。缺少底线的人(你),最终会给逼得走头无路。
y
yukimama
就是习惯。调整一下就好了。多付几次就习惯了。
洋洋日记
这事儿真的挺难的。难在自己没有不要这段婚姻的决绝,因为除了钱,其他都还不错,做不到无欲则刚,说不了不出钱就离婚的硬话。同时又细思

这事儿真的挺难的。难在自己没有不要这段婚姻的决绝,因为除了钱,其他都还不错,做不到无欲则刚,说不了不出钱就离婚的硬话。同时又细思极恐,因为一旦离婚,自己就是净身出户。

往坏里想,一个男人,挣了钱,没有想过给老婆,没有想过要养孩子,甚至不出自己的生活费,有人能指望在感情出了问题,准备离婚,即将成为路人的时候,他把他自己的账户里的钱拿出来分一半(所谓的不出幺蛾子)?更不用说当他有了愿意付出的人,有了自己想养的孩子女人的时候,有谁能指望他良心发现给曾经养过他的女人一点点怜悯,给他没有养过的孩子一部分钱?他的托词肯定是:“你不需要我的资助,因为你强,而他们没有我不行。”

往好里想,就是决定自己一辈子养一个男人,因为他给了自己一些温柔,给了自己一个有男人的家,给了自己孩子。自己把沙子揉到眼睛里,不去想本来应该属于自己的财产去了哪里。因为爱这个人,想和这个人过一辈子(当然不保证他想和你过一辈子,不能保证不发生上面所说的最坏的情况,只是说自己的想法),想让自己的孩子有父亲,有完整的家。 

可是,以上这些话,只能是自己的心理活动,不能说出来,因为这是你的利益,对他的利益,一点儿损伤都没有。他会反过来说你不信任他,说你伤害了他的和你们的感情,你把钱看得太重了。

 

夫妻之间的问题,别人都很难在这样的事情上出很多主意,因为人与人之间是有相处模式的,比如有的女人就是撒娇男人就愿意付出,有的女人就是强悍,男人就服从了,有的女人就是大大咧咧,可男人体谅,也就说什么是什么,而有的就是很理性,可以一起分析一起讨论来解决问题。看看你们的模式是什么,找个合适的办法,把该谈的谈清楚了吧。

很多人,是在说钱的时候谈感情,说感情的时候谈钱,就没有办法谈了。所以分开谈比较合适。

 

首先,确认一下他对家庭的感情和态度。也就是让他承认(说出来),他是爱这个家,爱你,爱孩子,他是应该有养家糊口的责任的,也就是说,无论你挣不挣钱,能不能付账,他的钱都应该是家庭收入,都是应该拿出来作为家用的,而且,你是应该可以对他的收入有支配的权利的。因为你们并不是AA制。

明确告诉他,他的不付帐的态度,不是付账本身,而是他没有把养家作为他的责任,不允许你支配他的收入,就是没有把你作为他的家庭成员(因为你们不是AA,而是你在付账,你在养家养他,他在存自己的钱,买礼物的钱什么的,不是生活费),触碰到了你的底线,危机到了你们的婚姻。既然他不把你作为他的家庭成员,不允许你支配他的收入,那么,你也就无法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如果他说他存的钱是为了你们今后,为了不时之需,就只能告诉他,第一,你现在就需要他的付出,因为你感到了经济和生活得压力,第二,既然是为了你们的今后,就让他把存款放到你们共同的名义下,用的时候商量经同意去支出。

如果他就是耍态度,那就只能冷静的告诉他,你不想看他的态度,在这件事情上不会再让步,明确告诉他不是付不付帐的问题,而是婚姻的走向的问题。几个选择,比如,他的收入和资产公开,今后作为一个家庭共同支配,为了美好生活努力。或者,从今以后AA制,但这之前,把这6年的支出算一算,他的吃,住,生活开销,请他付出,今后,一起搭伙过日子,养孩子,共同变老。或者,你很爱他,也很爱孩子,但是,也绝不祈求他的爱,所以,如果他这样不把你当作妻子当作家庭成员,而是当作能让他存钱的生活来源,还能给他生孩子带孩子给他一个家,那么,离婚也不是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因为他连基本的生活费都不付,在你感到压力的时候不帮你,你感受不到他对你的信任,对你的爱。

反正我觉得,如果只是纠缠付不付这一次的帐单,肯定是只有吵架了,也不解决问题。

 

认认真真坐下来,好好谈谈,多说说你对他的爱,对他的感情,但是,决不让步。也许他就是喜欢自己有钱的感觉,也没有什么太多不好的想法,而你在和他相处的时候,没有建立良好的模式,这是你的责任,借这个机会纠正了,也挺好的。

难兄难弟不易
给了自己一个孩子?太贵了吧?精子银行几千刀就搞定了,不需要养男人一辈子的
S
Soltek
怪你没教育好,我结婚第二天老婆就带我去银行把我的帐户改成公共的了。从此两人钱存在一起。
毅然
怎莫会这样?奇葩男人。
妮阁儿
夫妻不把钱放一起本身就有问题,他这样对你是不是当初靠他拿了身份还是?

有其他地方欠他了?否则给他生孩子还这样对你真说不通。男人存小金库没有一丝好处。

N
NoseHill
我自己拿的身份,这并不是什么难事。自认为没什么亏欠他的地方,一直有很稳定的收入用于家用,也没出过轨。
S
Samsa
还有这种渣男? 要求他把工资打入共同户头。否则威胁离婚。
妮阁儿
那你们真该坐下来好好谈谈

态度好一些,看他怎么想的,如果真是谁付都一样,就把钱放进一个账号,否则他就是有私心,一个家庭连这点信任都没有,以后还会有更多问题。

N
NoseHill
在几千阅读和几百回复中得到你这样的长篇,字字句句写在我心上,也不枉我在这里侵染十几年后注册了这一个ID。

你这些具体指导真是面面俱到了,把所有的情况和对策都替我考虑了。我难以表达对你这份理智和热心的感谢。周末之前心中烦闷,就网上发了那个帖子,之后也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吧。众说纷纭中观点到比较集中,大体就是这简直是闻所未闻,怎么会有这样的怪事,是可忍孰不可忍,留着这样的干嘛,共同账户是必须必要的,表现不好就先算清账再离婚!也有很中肯的网友说还是该给予benefit of doubt,信任是一切的基石,好好交流沟通解决问题就是了。两者之间我是倾向于后者的。很感谢我一个从来不上网留言发帖、在发第一个贴后试了几次才知道回复功能到底该如何使用的人,得到了这么多的反馈,感谢所有不同的声音。中间有一次看了网友的留言不知怎么泪水就留了下来。在此我想对那些真心出主意的朋友们说一句感谢,网名我基本是记不住的,相信他们也不在乎。而于几百留言中,我特别想感谢你和远山两位网友的回复,感谢你们一字一句看过一切后,又一字一句的写下那样的推心置腹的长篇,尤其是你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说到我心坎上,几乎是说出了我所有的内心活动,使得我泪如雨下清醒到夜不能寐。你真的是个棒的倾听者和指引者,不论面面俱到的思考还是你语言的表达都非常让人佩服。我想你若写生活中的故事,一定会很成功。 简单的一句谢谢不足以表达我的触动。

f
fresh_choice
他的钱去哪了, 你为什么摸不到他的钱。 我结婚后靠老公办绿卡,不工作, 各付各的帐

买房子后我把所有的钱拿出来。 以后没钱了, 只好问老公要。 老公把他的账户加了我的名字。 我还是不好意思花他的钱, 我婆婆觉得奇怪, 说男人赚钱就是给女人花的。 女人在家养孩子, 做家务, 男人拿支票回来。 分工就是这样, 为什么不能花丈夫的钱。

 

f
fresh_choice
什么赚老公的便宜, 这想法就不对, 你们是一家, 你是老婆, happy wife, happy li'fe
i
ivypa
看不懂,是ABC? 国内出来的老中在家讲英文?奇葩
B
BSHSI
联合账户。坐下来好好谈。不指望一次就能谈通,但是起码给出你的态度。他的心理历程可能先是愤怒,不接受,冷战,到慢慢看清形势,到最后

接受 (当然也有可能不接受)。你的态度一定要坚决。要让他知道,做不到就离婚。同时你自己也要有这个打算。我不是劝离,要知道这种事除非你能无怨无悔心甘情愿一个人付钱,否则积怨会越来越深,离婚也是迟早的事。 

花老虎
对你不错? 你是免费ATM和免费保姆啊,谁会傻到那份呢?回帖一边倒啊。
小三儿她姐
你一个人付所有账单,结婚六年才发现这个问题,楼主心粗啊。说话别急,他不是已经开始付了吗
K
KTY
结婚的时候没有一起讨论策划婚后家庭经济安排本来就有点奇怪。我们凭片段的信息乱做评价真的也不合适。根据经验应该是两个留学生碰到一起

互相心生好感,又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就结了,不是大爷大妈那样高校同学一同打拼出国那么深的情分。两个人也都比较西化,出来时比较年轻,其实可能都没有成熟的金钱观,怎么管理自己的财务也没什么经验。楼主从一开始就表现得比较大女人,男人也就习惯成自然了。没有调查了解说人家WS有意占便宜我觉得真的不公平。目前妹子是该好好坐下来,结婚前没讨论规划的现在也是时候补上了。我建议是讨论而不是要求的形式,看看他怎么说。也许他的金钱观家庭观真的有问题,要通过交流确定这些问题,然后才能决定能不能过下去啊。妹子貌似会用自己的个人卡付工作上的费用,建议今后也尽量公私分开。家庭的支出最好有计划而且是双方共同制定,钱都花到哪儿去了也应该有总结,一目了然。人生不就是一直在学习成长吗,不要草率地judge一个人的人品。搞清楚自己要什么底线是什么,合则聚不合则分,只有合适不合适,没有谁亏谁占便宜,谁高尚谁低下。

I
ICMbian
这样的国男也是罕见,特别是在国外,太太也不是不明事理,存私房钱到底想干啥?
s
sisizy
我想为这位善良而又理性的同学点100个赞!
白风
你可能大方惯了。我有一个朋友就这样,谈恋爱的时候她挣得多,所有钱都她出,后来她到外地读博后,就两年,男友等不了就分手了。

这种靠自己牺牲来的关系不能要,要了也长不了。要坚持两人分担,不行早点分手也比和他过强。如果他家有困难,需要钱,可以讲清楚,照顾一下,但都要讲在明处。

石假装
底子没打好,开始就该说清。现在说清也不晚。
l
leelingqing
个人经验是要记家庭流水账,电脑里弄个Excel表每月支出记下来。两个好处

楼主,我也是常年付出大的女方,个人经验是要记家庭流水账,电脑里弄个Excel表每月支出记下来。两个好处,一是作来年的预算很容易,二就是万一夫妻清算起来比较清楚。任何关系只有一方付出是不平衡不健康的,你既然意识到作坏了规矩现在立刻改,宪法都能改,夫妻谁付账单当然可以改,必须改。
P
ProgrammerA
你要特别特别小心

我跟太太就是分账户。从我这方面讲,就是存在不信任。我知道,换成我心爱的人,我会百分之一百的交上我的所有,她花多少,怎么花,我都不管。我跟我太太,因为种种原因,彼此不信任。即便如此,我们彼此还是清楚对方有多少钱的。我们的各自的钱也比较多,一个人负担全部开销绰绰有余,即便如此,各自还是负担不同的开销,大致平衡的。

磨不开
WTF
A
AprilMei
你可真是傻冤大头啊!AA制也得两个人都往共同账户里放钱啊,哪有你养着他的道理?你跟他说:既然谁付都一样,现在你来付!
k
k467
咋这无耻呢!
l
luckystarweiwei
这个肯定不正常的,我们就是用共同账号,钱都直接进这个账号,然后开销就用里面的。我感觉周围大家都是这样的啊。
d
drifting
跟他谈谈,然后,把家里的水电费,网络电视费用账单全改成他的名字。;)
g
green_grass
为什么你申请的信用卡要给他办副卡?他没有自己的信用卡吗?你给他办副卡就是让他花钱你付账的
l
leelingqing
奇怪的地方,楼主付了6年的账单,那每月/每年的花费应该心中有数的,怎么会一笔糊涂帐的?

最近几个月的信用卡账单和银行账单找出来,和老公一起坐下来算一算,开个家庭会议,不吵架理智地谈谈。女人切忌过分要强大包大揽,以后家庭支出联名账户联名信用卡,个人消费自己账户自己信用卡,够公平吧,这都不愿意那真该谈离婚了。
P
Palmspring
如果有一天你没有工作了,你老公会承担所有的家庭责任吗?现在你付出的多,他已经习惯了。
东湖绿道
你惯适了他,一开始就没搞清楚你家庭的经济,你这段婚姻要么继续,要么就得大战一?,才能见分晓。
上流Man
事久见人心,后果很严重。
难兄难弟不易
我要是有免费的ATM和保姆我也对她好啊
难兄难弟不易
她好像分居了至少,也许要离婚吧
c
chunping
Absolutely not normal
月亮啊你可知道
家庭费用一点都不肯付,你还口口声声说他对老婆孩子好,你是得有多不懂得爱自己才能对自己这么轻看呀?
月亮啊你可知道
这个男人很自私,一点都靠不住,幸好你现在提出来才让你看清楚他的面目
月亮啊你可知道
我听到我们这个地方有一个华男和华女老婆生了三个女儿,现在各自都50几了,华女多年来照顾孩子没有工作,家里的收入都掌握在华男手上,

我听到我们这个地方有一个华男和华女老婆生了三个女儿,现在各自都50几了,华女多年来照顾孩子没有工作,家里的收入都掌握在华男手上,现在华男有了小三想生个儿子,提出来离婚,不打算给华女什么钱,华女完全傻眼了,她手头上没有自己的钱......她的青春都奉献给这个家庭,没有为自己打算,结果临老了被老公抛弃,很令人嘘嘘,女人结婚后,不能够只顾自己完全奉献,对老公的要求却那么低……

你老公有自己的帐户,自己的钱全存着,家里的开销都用了你的,有一天你父母如果有需要,你帐上钱不够了,他又不给你,你看他见死不救,你跟他还能过吗?他那么自私,万一你有需要,他肯救你的急吗?如果不能,要他添堵啊……

出门在外7788
房子是谁买的?也是你出的钱? 我以为万一离婚, 男的所有的收入也得拿出来一起平方吧
w
wantno3
妹妹, 你的爱给你老公披了一件梦的衣裳。

真的,你太爱他了,太爱这个家了。连他不付钱也说成是自己处理不当,是自己的错。让人看了好心疼。一般有点担当的男人哪里舍得或者拉得下脸让老婆这样基本上养着他,养着家?他做点家务,管管孩子太正常了,这些不成为他不付钱的理由啊。 我觉得你一定好好跟他谈谈,不要吵架,不要气愤(这很难),可以哭。谈谈你对他的爱,对家的珍惜,对把钱花在他身上和花在家里时你的不在乎甚至是感到的幸福。为什么你现在一个人难以在财务上支持这个家,为什么你需要他的财力支持。不用说什么男人对家庭的责任这些话了,他要是明白早明白了。既然你爱他多过他爱你,你也想孩子有个完整的家,就不能考虑离婚,只能好好培养他。当然, 虽然你不想离,也要防着他不再能占便宜的情况下跟你离婚。傻妹子,你要多爱自己一些。抱抱。

W
Wenlongw1
Joint account, 结婚有孩子,够忙的吧,本来这收入就是你们共有的,放在一起,省去许多麻烦,心也更靠近一点了
w
warara
太不正常了
p
palmdodo
呵呵,我还以为是外事纠纷呢。

过着日子,一方如果过度索取,不予付出,您也早点找下家吧。人家攒着钱也是另有别用的...

T
Tony很帅
我们家的账号都是合在一起的,我少见多怪,第一次听说还有这样的过法。
p
pyhj
这样的丈夫一脚踢走他。

这样的丈夫一脚踢走他。

h
hungaryman
离离婚不远了,还是早作打算吧。
h
hungaryman
离离婚不远了,还是早作打算吧。
h
hungaryman
或者建一个共同帐户。如果他还是选择逃避,那一定有问题
又当爹来又当妈
老公还是说一家人为什么要计较这些谁在付账的事情

真会说。他怎么不付?

 

你们真阔。我们一直送孩子上公立学校。我准备大学也让孩子去公立,除非有私立大学给full ride

l
lumina
个人经验教训,女人不计较钱,一开始大包大揽花自己钱不在乎.到最后大多反到不得好报. 到是把财权一开始就抓在手, 我的是我的,你的

个人经验教训,女人不计较钱,一开始大包大揽花自己钱不在乎.到最后大多反到不得好报. 到是把财权一开始就抓在手, 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 反到日子能过下去.

c
chase1993
结婚吗,就是把老公的钱财纳入自己帐户。你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钱也是我的钱。男人爱你才会包容你。

钱财上与太太斤斤计较,男人估计打好了小九九了。 你需要不动声色,查清楚劳工的钱财都在哪里。万一打起来,你可以告他非法所得转移婚内财产。

c
cj
我有个同事更夸张。台湾人,以前在台湾不工作,做家庭主妇,现在全家移民到加拿大。

移民后一直都在工作,而且每月工资上交。她老公每月只给她20元零用钱。(还好她小儿子会另外给她一些零花钱)去超市买吃的,如果不是她老公喜欢的,她得自己出钱买

 

落英如雪
+1
I
Iwanttofly
其实不奇怪,这个男的打算离婚。
落英如雪
觉得你do not deserve this. 还是找个律师谈谈吧。 有备无患。
落英如雪
精辟
久今
有意思。房子首付均摊,所以月供是你自己在供吗?
难兄难弟不易
这明明是他占你的便宜,你这个人没有什么原则
b
bluefans
+100
蓝山飞狐
我们家是联合账户。真要分开的话,AA太伤脑筋。而且真AA的话,孩子姓干嘛非要随父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