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游—— 住院了,波特兰Portland,俄勒冈州和温哥华Vancouver,华盛顿州

l
laoyangdelp
楼主 (文学城)

6/12-17

6月12号 雨

LD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一点点,现在他一门心思就想回家,想念加州的阳光,和躺在自家后院里晒太阳的美好时光。于是今天我们继续南下,3个半小时后到达华盛顿州与俄勒冈州交界的温哥华市的朋友家。

朋友家的宠物鸟们:

6/13 阴

到今天为止,三河医院开的抗生素都吃完了,LD的情况比在山里时好了很多,但是还是非常虚弱。于是我们今天到医保医院Kaiser的诊所(Urgent Care)去看病,希望能继续拿到抗生素。没想到诊所的一位年轻女大夫看到LD的血氧饱和度只有91就建议我们去附近的大医院(Peace Hospital)看急诊。

这里是城市,又是大医院,急诊室里人满为患。我们上午10点到急诊室,等待……验血,CT扫描,继续等……之间朋友送了午饭,又送了晚饭……终于到了晚上6点钟,医生决定让LD住院就医。诊断结果是:肺积水,压迫肺部,需要住院抽积水。

6/14 多云

现在LD住了院,医生办事我放心,而且我除了熬鸡汤送过去以外什么也不能做也不用做了,于是朋友夫妇便带我游波特兰。

朋友夫妇A和K,50岁不到空巢后提前从旧金山湾区大厂退休,搬来这个美国西部避税的天堂:地处华盛顿州的温哥华没有个人收入税,购物去隔壁的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没有购物税。住在这里比加州每年至少可以省20%的税,加上从房价到餐馆都要比加州便宜一半多,玩的地方也多,到Mount Hood去滑雪,路近人少雪多。两个精英,有钱有闲,虽然搬来这里没几年,却已经将波特兰附近好吃好玩的地方研究得透透的,这次我当跟屁虫便是。

第一站游的温哥华市河边风景带。温哥华与俄勒冈首府波特兰市一水之隔,这条奔腾的大河就是美国西部最大河流哥伦比亚河(Columbia River),水位要是再高一点,河里的这条大船就过不去了:

哥伦比亚河下游的铁路桥是个转动桥:

第二站波特兰市中心的玫瑰园:

玫瑰园里的花五颜六色,太绚丽了!对面还有一个日本园想来也是风情十足。周围的住宅区Forest Hill区的树林里豪宅多多。

中饭朋友带着去了据说有着波特兰最好的Hole in the Wall 快餐店“Break Bread”,我点的Pastrami sandwich,果然名符其实,非常好吃。美中不足的是市中心太多流浪汉,路边每个小公园的长椅都被他们占据了。要想安静的吃顿饭,我们只得开车带着三明治去河边野餐。

回家的路上,在波特兰特色的Voodoo Donuts买了一个小人儿甜圈,送给病中的LD。 

6/15 阴

LD在医院的第二天,住着6楼上的单人病房,窗外可看到远处的帽子山(Mount Hood)。过着每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今天在肺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开始抽肺部积水。

而我却开车去了朋友推荐的哥伦比亚河边步道骑车。天气不错,虽没太阳却也无雨,在温哥华来说算是好天了。

在14号高速公路上看到的帽子山:

哥伦比亚河边步道上看到的帽子山:

可能因为难得一天不下雨,步道上人很多,走路的,骑车的,滑板的,还有骑马的:

6/16 阴有小雨

今天朋友又带我去了波特兰城里。这次是坐OHSU(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的缆车上山看波特兰全景。

这个缆车并不是观光缆车,而是医院的交通缆车。此医科大学校园山上山下各一半,医生病人学生教授上课看病各个部门教室之间的交通就靠它了。

下午朋友带我去了波特兰的Noble Hill,吃了波特兰最好的牛角包(Croissant),在波特兰最贵的超市Zumer买了一个父亲节饼干,在朋友喜欢的越南餐馆吃了牛肉米粉。

街上粉嫩的牡丹花:

和花儿一样粉嫩的小宝宝:

住院三天后,LD出院了!从他肺部抽出了600毫升积水。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爱德华王子岛骑行——第五天 Saint Peter’s Bay 到 North Lake 小渔村 爱德华王子岛骑行——第四天 格林威治国家公园 爱德华王子岛骑行——第三天 没有山的山村 Mount Stewart 爱德华王子岛骑行——第二天《绿山墙的安妮》Anne Of Green Gables 爱德华王子岛骑行——第一天 夏洛特镇到垦星敦
U
Uusequery
有没有去Columbia River Gorge?
H
Helvetia
对 Portland 还有印象。记得当年在西雅图周围玩了十天后,从 Mt St. Helens 下来,

离回欧洲还有两天的时间,不知去哪儿,就开车到了 Portland,问酒店前台哪里是主要景点,姑娘惊愕地回答,她从来没听说过有人到 Portland 旅游。后来我们还真是就在一个超大的Mall里逛了一圈,还看了场电影,第二天开到西面海边的Astoria,一座漂亮的小城。

l
laoyangdelp
没,留待以后

本来是在行程上的,留待以后和LD一起去。

l
laoyangdelp
Portland人

可能身在景中不知景了

y
yzout
摄影技术不错,从OHSU再往上开一个迈 到有天线塔山顶 看波特兰更好

l
laoyangdelp
谢谢,都是手机照

谢谢推荐,下次可以开车上去看看。

c
changjia
那个雪山的英文是?
l
laoyangdelp
Mount Hood

我以为我在文中提到了。

c
changjia
的确是帽子山 哈哈
w
willows
小娃娃最可爱,真是花一样
每天砍树
挺好的介绍
U
Uusequery
如果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在深处的一个holiday inn express住一晚,

在一座铁桥的旁边.景色极佳.

黑色即色
啊啊啊,也想去Vancouver

退休啊,能打听一下你朋友选了哪个区定居吗?我小本本都准备好了。

柠檬叶
同问, 我想去Vancouver退休, 就是不知道医疗情况如何
l
laoyangdelp
温哥华市很小

我并不清楚他们住在哪个区,好像离Peace Hospital开车不到10分钟。离哥伦比亚河也不远,过河就是波特兰。

那里的医疗设施非常好,朋友选择那里除了税的原因,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医疗资源丰富。对岸的医科大学应该是西部最好的医院之一吧。

黑色即色
嗯,我也是看上了河边,谢啦!
l
laoyangdelp
记下了。

柠檬叶
谢谢啦!据说东边一直到Camas都不错,好像华人也不少,一直想加入当地的微信群多了解一下,可惜在网上找不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