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茶友们感染,忆起30年前的一个梦!

古树羽音
楼主 (文学城)

我的父亲1993年12月24日因食道癌在协和医院走完了他74岁的人生。1969年6月,国家暂时冻结了相关部门的出国/留学。送走了母亲以后,1990年下旬我再次决定留学,去东瀛。当听到我的"通知",而不是商量的时候,我感觉到父亲瞬间的感情变化。试想想,他最爱的孩儿,就要远离孤独的他,而且还是当年他参加牺盟会,生死晋察冀的那样一个国度,父亲能平静吗!但是,"知女是其父"!他说:“去了,就要一生悬命好好学,学完回来,带你回一趟老家”。可是,可是,可是,这个和爸爸的约定,没有能实现!他没能等我归去,就走了。那正是我为学位论文日夜鏖战的日子,爸爸知道我日思夜想的梦就要实现,他不让兄嫂通知我,可他临走时,念叨的是我的名字。那晚我在东瀛做了一个梦,被一棵大树上落物的声响惊醒了,那一定是父亲的呼唤!

 

父亲母亲,因为你们的教诲,今天我得到了异乡人们的尊敬,我一定会把你们应该能活得更长的岁月活得更好更有尊严!请你们(我的所有亲人还有狗狗)在天国和平地/放心地开怀地笑吧!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被茶友们感染,忆起30年前的一个梦! 扯扯事物的传播和演化 迷人的大溪地和她的美丽传说 小学老师的启蒙:侃侃一次说谎的教训 请将健康进行到底,只有健康最重要!
影云
很难想象一个人不爱自己的故土;即便索尔仁尼琴流亡在美国也没有成为西方试图把他塑造成反抗苏联铁幕统治的战士。

"也许出于凸显意识形态战争中的需要,美国单方面地把索氏当成了反抗苏联铁幕统治的战士。在1974年2月25日的美国《时代》周刊上,索尔仁尼琴被拍成了卡什镜头下的海明威一样。线条坚毅而粗犷,面部稀疏的白色胡渣和沧桑的皱纹,像一只老狮子。副标题是“从艺术家到流亡者”。


美国人的初衷,也许以为索尔仁尼琴只是讨厌极权主义,但有一天,人们忽然惊恐的发现,索尔仁尼琴对资本主义和对极权的斯大林主义几乎一样保持着批判态度:他始终是一个异见者。在一次受邀出席哈佛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他在演讲中并不认为西方式的自由民主有着普世价值。他称美国陷入了庸俗的物质消费主义,还痛骂美国音乐实在难听。这样的言论让邀请者很尴尬。"

中间小谢
這也是我喜歡的一首歌。

我聽的是這個版本。

 

古树羽音
感谢你的赞同!是的,因为那是生我养我的土地。
古树羽音
谢谢你,朋友(啊,不是,是城主?)谢谢你的链接,好听!我经常听的是央金卓玛的版本。
盈盈一笑间
感人
古树羽音
得到年轻的盈盈的鼓励,我更感动!谢谢你,诗人。
s
snowandlotus
抱抱羽音,这样有胸襟的慈父在天国里定然护佑女儿、为她骄傲!
有言
赞赞!西东各东西,南北居心中。-:)
古树羽音
好温暖,瞬间驱走了本地的梅雨天。谢谢你,雪莲花,我们活得好,就是感恩父老!
古树羽音
啊,错了,不是央金,是降央卓玛。
古树羽音
感谢!握手新朋友。对父母/故乡之情是大家的共情,我想。而且其中带着对我们的子女和后代人的美好期盼。
有言
不客气!是的,是这样。-:)
庄文雅
神奇的梦。原来羽音在日本发展,以前只是感觉我们之间有时差。

有机会跟大家分享你身边的风土人情呀。

古树羽音
你好!是的,原本就没有想留下来的岛国,却一住就是一半的人生,命运。时差可能是正好日夜颠倒?哈哈哈
古树羽音
我是个几乎没梦的粗人,但那天的梦,我忘不了,而且清清楚楚,相信就是父亲的呼唤。
花菜
一生相伴的亲情
为人父
感人的父女之情。
古树羽音
握手我的新朋友,谢谢「花菜博」的理解!看到你的可爱网名,想到简单博的菜园,我当初该起名「苋菜」就好了,都是喜爱的蔬菜:)
古树羽音
感谢「为人博」的鼓励!我想对于来自同一片大地的基点正是亲情/友情,不但支撑自己的人生,大家还能汇到一起「闲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