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这里的驴友说件事儿。前段时间有一家去南非旅游的帖子,大家反映很热烈。

阿历克斯
楼主 (文学城)

上个月阿历克斯在中欧晃。有一次乘火车好像在布拉迪斯特拉发附近。起身准备下车整理一下行李,抬头看见一对大概60岁左右面目和善的白人夫妻。大家相视一笑,点个头就随便拉了几句家常。当他们说他们是南非人时,阿历克斯随口回了一句说:哦,我很想去访问你们的国家。不料他们脸色突变说:不要去!阿历克斯回答说:哦!我明白你们意思,情况这么糟吗?他们忧伤了说比你想象的还糟。我问你们现在...他们说他们现在住在迪拜,永远不再回去他们的祖国了。

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前段时间发生了有一个电视节目组带着模特拍风光, 结果被围起来,模特全部被轮奸。

阿历克斯总在说这个世界好的地方多得是,干嘛非要去希特厚国家?

老朽
我搞房地产的原则就是危邦不入乱城不居,惹不起我躲的起,烂区的利润再高也不碰。旅游也一样,贫穷落后

的第三世界,不去!白给我钱请我也不去,当然也没人请我。世界上可去的地方多了,非要什么地方都去吗?我是贪图安逸型,追求的是旅途中的安全舒适省心享受。

 

阿历克斯
知我者,老朽也。
巴黎到罗马
每个人对不同的东西的tolerance不同

南非肯定不如西方安全,但是在非洲可能是最安全的国家;如果有安全意识,应该没问题。

比如埃及、约旦、摩纳哥、突尼斯都远不如西方安全,虽然我没去过、但是我还是想去。

老朽
不敢苟同,我宁可巴黎到罗马多走几个来回也不去那些国家。
阿历克斯
同意!
i
indexguy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阿历克斯
很对,有些事情一旦发生就不能Reverse...
顾剑
人各有志,我还正琢磨怎么去塔利班统一以后的阿富汗,把喀布尔到赫拉特这段走通呢

昨天看朋友圈,有个认识的朋友正好在那儿,说统一以后最近反倒好走了。我认识老婆的机缘,就是因为听说她刚独自走了一趟阿富汗回来,那时候是2016年,从政府控制的喀布尔去塔利班控制区的巴米扬和班达米尔湖,我自己是不敢这么干的,所以就在网上认识啦:-)我在内战开始以后一个星期进叙利亚,伊斯兰国大进攻之前2个月去伊拉克。象我这种人,只能说人各有志,各安天命就好了 :-)

阿历克斯
像您这样有些专业性质的另当别论。咱普通人就是出去开开心找找乐子,犯不着去冒那个险。
c
changjia
塔利班给美国人签证吗?阿塔有使馆在其他国家吗?

您还不会是偷偷入境吧?那样的话,太牛了

顾剑
不是我去的阿富汗,我正在研究入境的途径

我老婆中国护照,进阿富汗是落地签。

c
changjia
这玩意运气程度也很大。

当然 约翰内斯堡很乱。但是 不安全地区各国都有。去阿根廷首都的博卡区,也有被抢劫的风险。去加州Oakland 被抢风险也不低

c
changjia
阿塔这么爱天朝啊。嗷嗷。
老朽
女士必须穿上袍子,只露两个眼睛,文明社会里的人还有自虐自甘受辱的?
阿历克斯
哈哈哈哈哈哈哈!
g
goingplaces
在 2015 2016 2017 連去南非还走了 KwaZulu Natal 的不敢苟同 高级邮輪也去 見过

Oceania 和 Azamara 在 Peters Bay 过夜。 Peters Bay 可比 Cape Town 小众得多了,在東边。 你看看南非地图就知道了。 Seabourn 也有南非 itinerary.

Jo'burg is the place to avoid.  其它的地方都不可怕。 你遇到的南非白人夫妇的感受并不奇怪。中上阶层的南非白人在政权改变后損失巨大,很多选择永久离开。这是一个 facet of a multi-facet country.  不能以偏概全。

老实说,現在美国这个樣子 如果我能离开也会考虑离开哈。

美国朋友的女儿几年前还去了酒乡的大学城唸了一年書。她家之前去过南非不下七八次。 唸完后 一家人飞去接她 再遊南非 然后去毛里求斯玩十天再回美。

Miami 有些地方可怕得多了。

倒是我覚得顧大俠 和唐班 去的中亞 有些危险。 但是甜酒美女明年要独自去呢,机票都出了。 景仰!

g
goingplaces
二十多年前一个德国遊客驾車在Miami遭槍杀 Miami 成了to be avoided 有十年之久!

Oakland, CA and some SoCal areas 比 开普敦危险太太多了。

林间曲径金秋时
离开居所去其它的地方,可以是旅游也可以是旅行。旅游是享受生活,危险的地方享受不到生活。旅行是挑战自我丰富阅历,选择不同。

南非并非危邦,亦有旅游资源,避开治安差的地方,值得去。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无论到那里,出门不去不了解的地方是关键。

阿历克斯
您这个回帖很概括,很全面,很客观,可以作为总结。就让那些以人身安全作代价和咱只想着平平安安混着的各自继续吧!
林间曲径金秋时
您客气了。

年轻的时候一个人可以独来独往,到有了家庭后就不一样了。所以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两者兼顾。带着家人去旅游,但自己是个孤独旅行者。

w
windyLL
Ignorance breeds fear; Ignorance breeds contempt.

一个人对危险的定义跟眼界见识都有关。

量子同学一家多年在世界各地旅游,眼界宽见识广,人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别人就不必替人家操心了。

不要做井底之蛙。

天清云舒
一直很喜欢您的帖子,但您的这个回帖实在不妥,缺乏对网友及家人的基本尊重,请删了吧,还有回复哈哈哈的那位同学。
苏.苏
这个话题,只要出门,就会存在。永远有人

好为人师,也永远有人不懂装懂。

去罗马,会有人告诫你小心被偷;

去纽约,会有人告诫你把包背在胸前;

去伦敦巴黎,又会有人告诫你这样或者那样;

就连这次去罗马尼亚,都有人告诫我小心吉普赛人;

又比如现在去乘游轮,又会有人觉得大逆不道,“每个都被感染了病毒,没有一个逃得过”,他们说。

更不提去南美,去非洲,去中东,去两极,总有人会说三道四,神似鲁迅写过的,新生儿抱出来,有人说:这个孩子将来会S的。那个人说错了吗?没有,这话说的,真是占尽了便宜。

那些好心好意的忠告,以前会很annoy到我,现在完全不会,因为人和人,真的可以太不相同了。

w
windyLL
会玩和旅游也是需要智商和能力的,不是沙滩上一躺brain dead的

老朽
马上删,但是阿富汗的妇女出门必须穿袍遮脸难道不是事实?
梦游千里
+1
一家三口
恭喜你和顾太!
老朽
突然间明白了,的确不妥,网上有不少信仰依斯兰教的。
阿历克斯
老朽呀,没有什么不妥,阿历克斯最讨厌道貌岸然的说教。您没必要3自己的贴,版主删我的更是莫明其妙。
无言无语无声
真的我确实很想知道,南非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的确听说过许多可怕故事,野蛮的很。但又听说

根本上还是一个发达国家,货币不太值钱,但物价也低。主要是文化,教育,工业(是的工业)还在。比如各种画家流派展览,前沿派的舞蹈,作家 创作retreat,音乐会,等等metropolitan pursuit 还是很丰富。不能算不开化的地方。lepton 的美片的确相当的好啊。设计风格那么现代,这些都显示文化和发达。是不是像芝加哥一样,一方面 murder capital,每一个周末打死数十人。另一方面 好区享受着高水平的生活?

无言无语无声
当然去一下不就都知道了。排不过来啊。大路货刚搞完,欧洲南美以色列埃及摩洛哥。很好奇中亚,再极地。南非真远啊,
r
renwukeren
我十年前去过南非开普敦和Kruger private game
r
renwukeren
这两个地方非常不错很安全,我是直奔主题然后回美
r
renwukeren
这么多年一直想去看非洲动物大迁徙,老公说想我这有洁癖的最好不要去,会度日如年 lol
c
changjia
您先生住的哪个营地? Serengeti/masai Mara 营地的帐篷或者cabin都挺干净的
r
renwukeren
谢谢你。我看一下。我不喜欢露营没有抽水马桶,我自己的问题 :(
老朽
嗨,我不愿意得罪任何人,从来都这样,不争辩,打我左边脸,把右边申过去,我认错还不行吗。
威伯
我帮你把最后一句话改一下,干嘛非要去希特厚“地方”(而不是国家)?否则我们都不要出家门了。
y
yayalin
同事是阿富汗人,不是所有人都穿袍遮脸,但女士戴头巾
老朽
现在的阿富汗?
阿历克斯
有道理。 不过冷冰冰犯罪的统计数字摆在那里。人各有志, 愿意用可能的生命的代价去看个破风景,那就去吧!
S
SabrinaD
无法直视任何管别人的国家叫shithole 的帖子。从旅行的角度,连阿富汗我觉得都不能叫shit hole。
c
changjia
不可能没有抽水马桶啊,每个帐篷都有独立洗手间,热水澡都可以洗的
c
changjia
说塔利班是shithole, 问题不大吧。反正我觉得他们就是开文明的倒车,不值得尊重
c
changjia
我支持您,伊斯兰文明应该尊重,塔利班这种古代教权,极端奴役民众、不值得尊重
c
changjia
您在目前的塔利班阿富汗工作?分享一下呗

我以前还有客户是阿富汗人,在偶们这里州立大学当教授呢。他家女眷也只带头巾,可是这是在风气堕落,塔利班的敌国、美国啊

c
changjia
贫富差距超级大。我住的旅馆对面海景房 200万美元

去飞机场路上的slum 都是铁皮屋。我租车都是让Avis 送到旅馆的。因为怕开始不熟悉,从机场开到差区。这还是capetown,比约堡还很多了

阿历克斯
印度向您发来感谢电。进来看图,如果这不能叫希特厚,请您说什么是希特厚?

日照龙鳞
你提到的这些国家我都去过,比美国安全!
c
changjia
印度脏乱,但是很有意思。值得去几次的地方
阿历克斯
装深沉的,一边去
g
goingplaces
My SIL has same thou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