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提前做个准备

咪呜
楼主 (文学城)

这样可以估算一下大概需要的时间

都灵可以参观菲亚特集团的汽车生产基地吗?还有什么可看的?

米兰不太远,可以去一下,因为都灵是工业城市,估计没什么。除了米兰大教堂,还有哪些值得参观的?大概需要几天

如果疫情稳定,我们11月份很可能去一趟都灵,所以问问大家。

 

老朽
如果是公务也就罢了,否则去都灵做什么?意大利这么多好地方。米兰有最后晚餐壁画,不是所有人感兴趣,可去北边Como 湖
咪呜
老朽起得真早!早晨好!

城市游览的确不是度假。我们要去看ATP总决赛,所以必须去都灵。所以我说如果疫情稳定,ATP总决赛是室内

11月了,山区湖区都晚了,罗马也常下雨

意大利几个重点度假区,除了山区没去过,都去过,科莫湖去过两次。

你要是去马德里,我有介绍的帖子,很全面,你看一下。你是讲究舒适的人,不要走路,不租车就用hop on hop off. 我们有车还用了它。出门玩就是花钱的,不舒适还不如在家待着。

另外,王宫一定要进去,那是活王宫,你看到的餐桌,两天前国王还和卡塔尔国王吃饭,两天后又有外事活动,所以啊,多有意思。最好订讲解,当然比门票贵很多,但不需要排队

王宫对面的教堂一定要进去,也是活的。今天下午我们在那里,次日上午,电视里看到皇家马德里凯旋归来也去那里拜拜。多有意思

那个教堂下的crypt一定要去看,太好看了。有另外的门进去,不要搞混了

 

老朽
哈哈哈,是还没睡,自由职业,睡的晚,现在5点起来喝口水。老婆追剧,还没睡。
巴黎到罗马
北意除非别的地方都玩儿过了,我会bypass都灵

米兰除了大教堂和Santa Maria delle Grazie(《最后的晚餐》),Sforzesco Castle 还有运河区都很好玩儿;另外米兰是世界时装之都,喜欢时装的可以足逛。

老朽大侠说的Lake Como也可以玩几天。

米兰和威尼斯之间的Varona维罗纳和Padua佩鲁贾更好玩儿,除非你去过了。

咪呜
好的,谢谢你。我不下行了,就玩米兰。你讲的,我都记下了。你是没睡还是醒得早

咪呜
我的天,5点还没睡!你们这个自由职业是夜间的?

我浮想联翩

H
Helvetia
都灵很有特色的,那是现代意大利的首任皇城首都,除了你说的那些,还有很多景点,几年前写过一篇游记。

秋末的意大利北部之行

咪呜
这个帖子非常好!你几月份?下雨,是吧?看到葡萄园一些红了,

但还没有红透。葡萄园的深秋最漂亮,火红火红的。我们去年深秋回西班牙,撞见沿途的葡萄园风景,惊叹?

王宫里面还能参观吗?值得参观吗?

我看了顾剑的锅贴。他的东西我都特别重视

差不多两天:一天走走,汽车馆。一天去葡萄园

对吗?如果这样,米兰都不用去了

因为我还要看球呢……看球的日子,什么都不能做的

 

咪呜
谢谢你啊
H
Helvetia
我们是十月底去的,葡萄都收了,只剩下叶子挂藤了。皇宫太晚了,没进去,遗憾。
咪呜
哦,比我去年早一个月,所以葡萄藤叶子还没红透,否则比绿的时候更漂亮的。看样子,

王宫值得进去看看?

无声渡
我因开会去过都灵

真是没什么好玩的

H
Helvetia
没进去,没法说值不值。如果时间够,我肯定会进去参观的。我也不知里面有什么,去过很多皇宫了,应该大同小异,重点在异。
b
bplg
都灵的埃及博物馆在埃及以外都是数一数二的。

米兰, 我给它两天。米兰南边的 Certosa di Pavia 可以去一下。

顾剑
菲亚特汽车博物馆,是所有博物馆里最好看的两个之一,只有奔驰博物馆能相比

我刚离开土耳其,在土耳其玩了一个月,现在在匈牙利,开始第二个月欧洲之行。

都灵除了大教堂里的都灵裹尸布(那个不公开展出,只能在教堂看录像视频),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地方:山顶上的教堂里埋着萨伏伊王室历代公爵、国王,因为萨伏伊王室就是19世纪统一意大利的撒丁王国王室,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那儿可以去(我是专门去看的)。

另外就是菲亚特汽车博物馆。我去过本田,丰田,菲亚特,大众,奔驰,保时捷,宝马,奥迪,兰博基尼,法拉利,玛莎拉蒂这几个汽车博物馆。在这几个里面,个人评价,菲亚特河奔驰是并列前两位的。他们的布展很好。

香草仙子
我女儿刚去过Lake Como和五渔村. 我看照片两个地方都很漂亮。好像Lake Como更偏自然些。
咪呜
谢谢你

那个博物馆我们会去看看。教堂会去的,墓地看情况

不能参观法拉利或Bugatti的生产厂吗?

咪呜
谢谢你。埃及博物馆就算了,我去过埃及,最后得出一个结论

埃及皇帝老儿就是给自己建大柱子Temple 柱子头稍微有些变化,最多柱子是直筒子还是啤酒桶形状

埃及我唯一没有去的是亚历山大港,船在地中海奋勇前进,它突然发生了什么冲突,不让去了

在尼罗河cruise的时候, 阿拉法特死了。尸体运回开罗举行葬礼,而我们正好到达开罗。开罗交通真是乱作一团。你说这个恐怖分子死也不挑个我不在开罗的时候!

开罗的博物馆最难忘的就是木乃伊...

我第一次做浮潜就是在埃及的---我忘记名字了,红海边。

咪呜
好吧,这样一共一周。
顾剑
布加蒂我不知道,但法拉利和兰博基尼可以参观生产线,只是额外交钱,很贵,单独订时间guided tour

法拉利的博物馆有两个,都是官方的。在城里那个是恩佐·法拉利的故居,而在郊外那个,还有兰博基尼的博物馆,旁边都是厂家,我看到有工厂tour,你查一下官网就知道了。我去博物馆的时候,看到有人进了工厂tour,但是私人定制,很贵。

杏林香雪
大姐, Bugatti 不在意大利,工厂和公司都设在法国 Molsheim .
咪呜
我昨天问完想起来了……记得和法国有什么关系,但记不清

到底在哪里生产了

小黑猫
原来Bugatti在法国。之前看top gear,一直以为是德国的。
咪呜
肯定不是德国的,是意大利的,但和法国有些瓜葛,具体忘了
g
goingplaces
你去投坛看看,老朽是躺着收钱的大地主

他还有帮他打杂的穆仁智 他喜欢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都可以呵! 

杏林香雪
创始人是意大利Bugatti 家族,一直在molsheim , 63年后就不属于他们家族了,曾买给过西班牙,意大利

德国大众 等其他公司,现在属于克罗地亚的一家公司,但工厂和管理部门一直在Molsheim . 学生时期每天坐火车上学,都要经过他们 chateau 门前。

咪呜
属于哪家公司不重要,巧克力Godiva 属于土耳其一家食品公司,印度塔塔集团

就不用说了……

那也就是法国人后来重新振兴了这个品牌?因为我记得有段时间不搞了。现在到底是意大利人设计,还是法国人设计?生产管理都是法国人?这个品牌算意大利的还是算法国的?

咪呜
我知道的,我知道他是有钱淫。我跟他开玩笑的
咪呜
如果这个品牌算法国的,法国人应该牛一下,嗯哼,我们也有高端车,bugartti ,哈哈
咪呜
哈哈哈哈哈,刚才跟老公说,我问在都灵参观法拉利Bugatti生产线的事,

话音未落,老公说,Bugatti在法国。你怎么回事啊?

我说难道跟意大利无关?他说我记得一直在法国的。我说那怎么会是意大利名字的?他说,哎,你把我说糊涂了……我就引用了你的话,说是Bugatti家开始的。他说哦,有这个渊源,所以是意大利名字。他说我一直以为是法国的,跟意大利没关系。他说现在大家还是觉得它是法国的

所以,法国人可以牛一哈?

杏林香雪
法国人不这么浪费时间去考虑牛不牛,除了在法国纳税是实在的 ,别的都是浮云,以前赚的钱进了Bugatti 家族的口袋

现在进克罗地亚人的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