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省心的儿子多生几个就好了

楚伊人
楼主 (文学城)

昨晚发给我的。他刚结束的quarter选了五门课,还一直跟我说每天有太多时间需要打发,想在校内找个工作。我劝他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多参加活动。后来他的一个教授给他介绍了一个博士生,说可以跟他做科研。自打那以后,儿子没在抱怨没事情做。那个科研好像是发明一种新的语言,儿子的任务是给新语言写一个图书馆。上次问他他说科研做的不错,有进展。

这个春天quarter开始了。他又修了五门课,还继续做科研。

p
phoenix05
学霸牛娃!
q
qqdragon
你是大厂L8?这基因杠杠滴
东西南北衫
可以派到CMU去测试一下 rigor
楚伊人
儿子从上学第一天写作业就没问过我们一道题。我也从没检查过他的作业:)
q
qiandongshenxia
美国大学的Rigor,我算看透了, 肯定不怎么样。

看看我们高中的孩子,B+生在CMU这种好的工学院都混得有声有色的。

楚伊人
不是大家说的那四家大厂。但也是非常著名大厂里的L8:)
楚伊人
第一次听说。他高中所有课余时间都在家玩游戏。

在家里很少看见他写作业,说是在学校就学完了。大学开始以后,我最担心的就是他接着玩游戏。

我给他买的27寸游戏显示屏,他拿到宿舍去了。

q
qiandongshenxia
脑子好点的孩子,美国的学业真不是负担。 每天打游戏问题也不大。
两女宝妈
记得你儿子申请大学那段时间你非常焦虑。可能人就是如此,过了很多都忘记了。我自己很多时候也如此
天意悠悠
这样的孩子家长的确省心省力

高中课余时间都在打游戏,不需要家长接送参加活动。你们是该多生几个娃的

楚伊人
不瞒你说

我那段时间忧郁的要疯了

所以就辞了职

一份得之不易的30万+的工作

后来的一年里我没认真找工作

一直自己心理做调整

没去看过心理医生

去年秋天我自己开始创业

成立了公司

我马上要从新开始一个全职的工作

创业的事情已经有了眉目

业余时间做就行了

等做大再雇人

 

小糊涂仙2000
我得向你学习,我从来不用这么夸张的语气夸孩子,东亚父母的通病

另外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把库叫图书馆的,有趣

q
qqdragon
牛,看好你家帅哥
q
quantnj
a learning machine learns machine learning. cool!
楚伊人
哈哈,library 翻译成中文的一个意思是图书馆:)

一定要开足马力夸孩子啊。孩子们的压力和付出的努力是值得我们给予最大的肯定的:)

楚伊人
哈哈,所以他没参加任何比赛除了钢琴:)
楚伊人
谢谢美言。也祝福你家牛娃
楚伊人
lol
t
twoboyss
wow, 满分!
天意悠悠
你家娃参加钢琴比赛不需要在家练习?

难道他在电脑上typing代替钢琴练习?

我家音乐娃在家每天平均还是有两个小时在练乐器的,其他时间也是基本都在电脑上进行手指运动

天意悠悠
真的要向楼主学习夸孩子的方式

月色浅浅
你儿子是大学第几年?学习CRYTOGRAPHY一般都要第三,四年

才能学,要有概率,线性代数,微积分这些基础课程打底。

天意悠悠
你真的是因为孩子升学忧郁的吗?

我来紫檀才半年多,所以不了解你以前的状况。听上去真的很不容易。

楚伊人
他大学申请那段时间我生不如死的感觉。
b
beachlver
"You are a learning machine!" should be "You are a genius!"

LOL. 

What a son! 

楚伊人
谢谢:)
楚伊人
他大一啊。你说的那些课他都学完了。
楚伊人
lol。每次我发短信问他学习怎么样,他就回一个good:)
k
kevin2018
这些课一般高中就学了吧
楚伊人
他练琴的效率也很高。九年级还得了一堆网上钢琴比赛的奖也去纽约州里比赛MTNA 第二名
楚伊人
高中没有概率。他高中学的线性代数大学不承认所以他第一个quarter就学了概率和honor linear algebra
t
trivial
看内容,并不一定需要。有 Cal BC足够 (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地方需要Calc)
D
DukeAB
厉害! 我也附带夸一下我家娃 :)这个Quarter应该蛮辛苦的。

这个学期 EE, CS,math, Phys 各一门hardcor课程 + 1分的Music (学校的乐队)

 EE 成绩出来, 88 out of possible 89, class average 65-ish. 

CS 已经出来A; math(PDE), Phys, 应该都是A  :)

--------------------------------------

Math 的project 有意思,每个学生编一节这节课课本外的topic, 写个讲义。我家的做了一个打鼓的鼓面变化的solutions, both spatial and transitional solutions, 这个是不是他的音乐背景相关的想法 :)

天意悠悠
练琴效率再高也是需要练的啊

所以你说孩子高中课余时间都在打游戏应该是选择性遗忘:忘记了孩子高中练琴的样子

月色浅浅
那你儿子很厉害的。
两女宝妈
不过也可以理解成为啥没有钢琴方面的比较大的奖
两女宝妈
在S还这么牛,真牛!
a
amiyumi
你娃高中时有stem竞赛吗?这么好的成绩。
D
DukeAB
小镇做题家 :)
D
DukeAB
没有啊 :) SciOly since 8th grade.
D
DukeAB
Math project --

Math 的project 有意思,每个学生选一个这节课课本外的topic, 写个讲义。我家的做了一个打鼓的鼓面变化的solutions, both spatial and transitional solutions, 这个是不是他的音乐背景相关的想法 :)

z
zeno
牛娃。也许跟科奥也有点关系,C div有个Sound of Music
D
DukeAB
这个项目他做过:)两次加州奖牌 (#3,#4)。
天意悠悠
真不容易
走过岁月
牛!
n
newca
早就说过真搞CS的不会花多少时间在学校课程上,都在课外做各种projects,时间消耗上无止境。
江城_83
恭喜楼主及DUKE AB!俩小孩都是牛娃
小松松
儿子好贴心!
k
kxl
+100
w
windyLL
这个确实辛苦,牛娃!这还有时间玩和追女孩吗?
7
7妙记忆
新语言库,不是图书馆。
D
DukeAB
Thanks...2年级surviving~~ 后面应该能混毕业了 :)
楚伊人
wow,同时学四个专业吗?
楚伊人
从来没找我要过钱。都是我想起来就给他一些
楚伊人
是。他多选课也为了赶上他学习的速度。有了这个科研就能解决时间问题了
楚伊人
谢谢:)儿子现在也变成了小暖男一有时间就给自己做中餐:)
楚伊人
哈,我故意这么写的:)
楚伊人
我产后也抑郁,每天哭。
楚伊人
家有高中游戏娃真让人崩溃啊
天秤妈妈水瓶宝宝
可以多生几个这样的牛娃!
楚伊人
主要是省心:)
天秤妈妈水瓶宝宝
你家是子坛公认的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