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

k
katies
楼主 (文学城)
你就不能把保姆送回国享福吗?自己另外雇个保姆。

 

🔥 最新回帖

k
katies
132 楼
你就不能把保姆送回国享福吗?自己另外雇个保姆。

有没有谁是H1b自己办绿卡成功的呢?我需要做labor certificate,那个kit里面的信息表格都挺全的。我听说办绿卡不一定要请律师,也不知道这种说法对H1b身份需要做labor certificate的人来说是否对。员绝对是可以自己办的。朋友们能不能把经验建议分享一下?

y
yumening
131 楼

很久没有上来吐槽了,总觉得这样把家事曝光不好。但是淤积于心,又不能向亲朋好友倾诉,只能上这里发泄一下了。

今天在牙医诊所我妈竟然说是来这里做免费保姆的。我真是欲哭无泪啊,有主人请五次假花近两千块给保姆做根管治疗的吗?有保姆每天的工作就是走十分钟接送孩子的吗?最多隔三差五拖一下地,煲一大锅三四天都喝不完的难喝的骨头汤。其他烧饭洗碗带小孩的事情全部我们承担。有保姆大到买房小到买垃圾桶都要指手画脚的吗?有保姆一天到晚摆脸色说话句句呛人的吗?有保姆把小孩接回家就给他吃中午他们剩下的炒冷饭或速冻饺子的吗?有保姆把孩子接回家就任由他自己玩然后他们自己看电视看手机的吗?有给保姆买羽绒服冬靴手套保暖内衣等等的吗?而且差不多的羽绒服就要那贵一百块的。

我昨天在家上班,中文饭也是我做好, 吃完把碗筷往水池一扔就睡午觉了。睡到快五点起床去接孩子。我洗碗准备晚饭。孩子爸爸加班到八点多才回家,吃完饭我们赶紧给孩子洗澡。我要给孩子讲故事陪睡觉,孩子爸爸说今天上班太紧张了,现在还眼睛疼。人家当没听见,吃完碗一扔继续看电视去了。孩子爸爸只好九点多再去洗碗。我们要多做两个大人的饭,有多的他们第二天炒冷饭或煮面条。pizza汉堡等快餐是不吃的。

那天给我妈约第三次根管治疗,顺便给我老公也约了洗牙。到那迟到了五分钟,我就说把你们放下先进去吧,我找停车位。这是孩子在车上睡着了,我爸根本想不到帮我抱孩子,紧跟着也下车了。我又要抱睡着的孩子又要拿包,这都想不到帮忙的。反正这种事情举不胜举,

我们的实际情况是工作离家远,上班单程要一个多小时。接送孩子就要很早送很晚接,还影响工作。为了孩子能在学校呆短一点时间,才请他们过来的。人家说作出了巨大牺牲,不然在国内过的很舒服。我也不是不感激他们的牺牲,但是这大半年住下来大家都压抑。有时候真想给他们买机票赶紧回去算了。但是现在就咬牙忍到明年四月孩子爷爷退休过来接班。

有时候觉得自己挺心酸的,父母这么不为自己着想。初中检查听力有问题,看医生才知道是从来没有挖耳朵的原因,医生把那一大团耳屎挖出来时都笑岔气了。我不知道他们自己身为医务工作者是何感觉,反正我都屈辱的哭了。牙齿也因为没人叫我好好刷牙而很烂。从小营养不良,上大学才从别人那里知道要戴文胸。

我爸妈跟国内的亲戚说我出国后变了,不听话了,不跟他们交流了。

问题是情感是双向的,他们这么不体谅我,甚至连我孩子都不怎么关心。我买了那么多中文书缺没给他念过一本。也没有专门为他做过什么吃的,那天我看见儿子的肋排都哭了。有一天我儿子下床气不愿意起床,我妈竟然当着我们的面大骂他。孩子爷爷奶奶托朋友从中国带来的米花糖竟然被他们吃掉了,还说他爷爷奶奶怎么好意思托人这么远带东西过来。他们是饿了就吃我买的各种零食也不愿意动手做饭的。

反正他们觉得我就是欠他们的。因为他们给了我生命,所以我要做饭给他们吃,要给他们花钱,要对他们言听计从,要甜言蜜语。我可以花钱和做饭,但是甜言蜜语实在是不能违心地说啊。

 

t
tmp
130 楼
如果可能我愿意帮助任何人,

但是,如果我帮了,还要被指责,那就另当别论了,那就只尽责,凭良心而已,其他免谈,就是儿女也不行。

以父母是否照顾成年的你和你的子女来作为是否照顾老年父母的交换条件,那你把亲情放在哪里了?不但要照顾,还要达到你满意,不然等父母老了就走着瞧?这怎么变成威胁了?

你愿意把这套理论教给你的孩子吗?

y
yumening
129 楼
我不需要你的指责也别指望你老了走不动了孩子照顾你

我已经够累了,我没有要求什么精美的一日三餐。每顿饭都是我们自己做 老的小的我们自己的 我没有按月给钱 但是加起来的数目我都没有算。我刚工作的时候给我爸买件皮衣就花了三个月的工资。反正你不愿意照顾你的孩子是你自己的事 ye

面包吐司
128 楼
你的父母思想根源是来享福的,做皇,做后的!自私的父母哪知道如今除了富二代,年轻人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工作付出的是多么不易!还

 

🛋️ 沙发板凳

青柏
不能一起生活的。還是遠的香。天天在一起就有摩擦的
柳眉儿
既然从小都不会照顾你,现在老了,还指望他们会照顾你孩子?
饿
饿狼陀
上辈子欠的债,这辈子要还清,下辈子就好了。
不聊天
抱抱。无语。
c
cat78
虽然我的父母公婆都不这样,只要他们在这我都不要动手做家务,但是自己带孩子,请了保姆接送孩子

陪孩子写作业,送各种活动。我觉得你们得不偿失,不该期望老人做事。来玩几个月就好了,时间一到就回去,否则这样自私的老人永远觉得你欠他们的。

W
WenWen.
自己送,请个保姆早点去接。要不你辞职等爷爷来了再找新工作或当全职妈妈。爸妈确实没有义务帮你们,更不能要求他们体谅和帮忙的质量。

现在国内老人的生活确实很丰富多采,没几个愿意来洋插队的,肯来的都是为子女考虑的。

 

五刀口
因为小孩不能单独在家呀,她就是什么都不干,也是有作用的
l
lavendar~
这种话我听的多了,基本是出国探亲帮忙带孩子的老人好多都这么说。我觉得重点在“免费”二字

中国人的家庭财务关系就是一笔糊涂账,弄得家庭关系也不情不愿的。

当年我孩子小的时候,父母也来帮我们带小的。我按幼儿园的费用给他们钱,他们要买什么东西自己花钱,当然吃住旅游不用他们花钱,算我孝敬父母的。所以,他们从来没说过他们是免费的保姆,他们在这每月有外币进项,国内挺高的退休金存着,在这里享受着儿孙之乐,买东西自己掏钱不向儿女张手硬气,何乐而不为呢。我呢把孩子交给父母多放心啊。2相都满意。

W
WenWen.
人年纪大了,做事手脚都慢了,很多时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想法观念知识也和年轻人不一样,对他们要求不能太高
爱吃鱼鱼
换份工作哪怕少赚钱先把孩子照顾好再说其它。算大帐的事
k
katies
是的,国内要身体好,日子过得不错,确实到美国是受罪,还寄人篱下。
g
greenoasis
我还听说过老人对女婿说我们替你们家带孙子这种话呢。
c
cat78
其实每天请三小时nanny不费多少钱还安心!
l
lavendar~
老人的心态也要正,不情愿就不该去
y
yumening
不就是怕保姆不放心吗?总觉得家里人放心些
9
9876543
请全天的也不贵,我这里1000-1300够了
好吃狗
爷爷来了会怎样,你要想好......
c
cat78
好便宜啊,羡慕!
W
WenWen.
+1
五刀口
拿一半给母亲不就行了
9
9876543
不算太便宜的,朋友家的一周五天才900
o
outofsaturn
你父母根本不心疼你。将就到点赶快送回国享福吧。根管治疗国内做比你这便宜。
y
yumening
不是说隔代亲吗?有些人不带孩子带孙子的
S
Sarahzhou
请保姆,无论她们是否在这里,一个不够请两个。原则自己不要太累。我有一段时间家里请了两个保姆,只要能花钱解决的都不是大事。
c
cat78
其实美国很多年轻小姑娘从小做babysitter,非常有管孩子的经验。我都要打电话给前几任雇主的。

一般推荐人有几个的就比较放心。要你爸妈这样的我才不放心呢,孩子根本没人管。上个跳舞小提琴游泳什么的还要你自己接送。

o
outofsaturn
看的我很气愤。
西
西海情哥
真行,用这么一大串排比句在你亲爹娘身上! 你完全可以把他们送回国自己请菲佣, 在国外请个住家菲佣是很常见的
c
cat78
更加羡慕了!
c
cat78
同意!不要自己不高兴父母也不高兴!
y
yumening
我十几年前出国前给他们十万养老金,后来家里买房也寄钱回去,每次回国都给几千刀。来回机票钱都是我出,前几次都是夏天过来避暑的 吃喝
松塔之歌
楼主来发同样的牢骚?
红玫瑰999
嗯,住一起就是这样了,各回各家,相亲相爱比较好~~
苳苳
客观地说, 他们确实应你之求才过来过着他们不喜欢的日子

要么把他们送回国,自己的日子自己过。要么心宽些,抱怨的话当没听见。

 

y
yumening
不就是担心保姆嘛,而且我是从早七点到晚六点全托的 需要的就是接送
y
yumening
这就要看心态了,有人觉得带孙子是享受天伦之乐,有人觉得累且没钱
夏荷仲梦
送客呗~
l
lavendar~
钱就不能这么糊涂地算,不信你和他们谈谈按月给他们零用钱,不说是看孩子的钱,

他们的气就会顺了。

c
cat78
你太辛苦了!怎么这样的时间都不能接送孩子呢?我家上小学所以3点就要接l
巴哈马妈妈
这种没人性的爹娘还是人吗?我也曾经有过惨痛的经历,几年没有联系。后来又有联系了但是遗憾过去的痛苦。
m
maple2017
赶紧让他们走吧。真是自私的人做了父母也还是自私,不可理喻。
f
feelbetter
都这样的还指望父母为小孩读书,你是太糊涂了。有些人有些事是不会发生的。
巴哈马妈妈
那也不能嘴炮伤人,还是伤自己的孩子。年轻人生存压力很大。
y
yumening
我有同事请住家保姆的 说保姆把好水果自己吃了 烂的打成smoothie给小孩喝
y
yumening
他们不是在乎钱,他们说国内每个月一万多的退休金都用不完。他们就是怕辛苦,享福惯了
c
cat78
你听别人说就认为会发生?我家24小时监控录像。
巴哈马妈妈
你的重点是BSO能请两个保姆。年轻人要付房贷存钱,也许请人的预算只能往后推。真有一点何不食肉糜的意思。
y
yumening
她也说有监控 但不可能每个角落都监控到啊!
y
yumening
我现在最后悔的事就是房子买的太远了,我们试过一段时间自己接送孩子。我四点就要下班。当初买房我妈不管我们上班距离不管学校排名,就是
西
西海情哥
那个都不算事, 你可以告诉她们把烂水果扔了,大家都吃好的。可以很确定的说,菲佣还是相当专业的,

 她们把这个当工作,不像中国人觉得那是低人一等的事

y
yumening
就是啊!我姨妈邀请他们去教堂,我妈说星期天也要帮我看孩子,去不了。实际情况是我们只要在家就是我们带孩子,吃饭有时候孩子闹着要陪玩
y
yumening
我同事请的是中国人,有朋友请菲佣,但不做饭的,做了也不和口味
y
yumening
她就是一个根管在国内做坏了,这次重做花的钱更多。我二话不说就说在这边找我们的牙医做,他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他们退休金不少,在我
l
lavendar~
如果他们不乐意,就别勉强,孩子始终是你自己的责任

钱上,他们的钱是他们的,你给的是你的心意。他们既然不缺钱,你干嘛给他们那些?没感情就会纠结钱,有感情啥都不是问题。

J
JAN2009
+1
y
yumening
爷爷来带过一段时间 真是对孙子没话说。每天想着法子做吃的,各种方法陪玩。他那么事业型的人陪孩子的时候都很少看电脑和手机的
b
blueflame
分开住、必须的
l
leslieking
分开一段时间会亲一些
w
world1peace
请保姆呀……小孩上小学前我每年雇保姆花两万,就是图个清静。
c
cat78
买房还让你妈参合啊,你老公脾气一定特别好
S
See2016
我上次发过的我亲身经历的我父母的索取, 比这可怕几百倍。有些父母别指望他们会改变,我用了20多年才明白这个道理。
小熊维尼
请保姆,这是肯定的,就算比如同校的孩子同学的家庭有没有肯照顾两三个小时的,那就可以一起接放学了吧,总之有钱肯定会有人肯干的,总比
d
dell_dell
是不是你太挑剔了。我都想不出骨头汤怎么会难喝
y
yumening
主要是不放心保姆 他们之前也说在国内两个人呆着无聊

孩子三岁其实正是好玩的时候 乖的时候他们玩一玩 难得的笑一笑 其他时候大多阴沉着脸 孩子闹的时候更是不管甚至嫌弃不耐烦的

c
chuanmajiale
卖房换房? 或者换工作?
y
yumening
她就是喜欢指手画脚 黑五买了两个不锈钢垃圾桶被她埋怨太高了,唠叨我几次。我就是不去换。说用不惯你用原来的好了

说到买房 她是看一个喜欢一个人 每个都催我买买买 比经纪还着急 看了五六个我都没买她就生气了不看了。后来我去看了回来她第一句话就是肯定又买不成了。这次过来她主要是来看我的新房的。本来三千多尺她还挺满意,后来去看了我表姐家四千尺全新装修的又不满了。话说我姨收拾得多整洁干净啊!她是早餐都做洛饼煎饺粥等的。我姨夫下雪天还早早把雪铲好,说反正他六点起来没事干。我们家是最基本的地扫扫 灶台擦擦就算了。有一次晚上我们忘了扔垃圾,隔天早上我妈就在大喊垃圾车已经经过了。我赶紧把垃圾拖出去,她就在唠唠叨叨说现在还拉出去有什么用?我说车子可能会兜回来的。不拿出去不是肯定收不了了吗?语气急了点重了点 她当初就委屈的哭了,说我们又没请他们来 为啥他们自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

这样的事情真是数不清,我也知道不能指望父母什么 但是凡事将心比心 为啥人家的父母就能心疼孩子呢??

y
yumening
几块骨头跟冬瓜或毛瓜等弄一大锅喝个三四天 最后倒掉或馊掉
家有好宝-夏静子
说了楼主不要生气啊。一般知识分子都比较自私。你父母就是这类。如果双方工作还行,能不能考虑请个阿姨专卖负责接送孩子?当然说起来容易
F
Free9
保姆你不要请,不管什么原因吧,让你父母看孩子,那他们不就是保姆嘛。虽然是很烂的保姆。不要辞退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k
kuaizi
挺有同感

看了挺有同感的,我有个同学父母来了以后明显老了。不爱孩子就算了,还要折磨成年的孩子。

水粉画
我妈是见不得我开心, 我一高兴她就觉得自己没有过得爽。 开始冷言冷语,做脸色。

人到中年才发现我妈嫉妒我是从小就开始的。 她甚至非常嫉妒我爸爸宠我。我有男人追等等。  我现在有两个女儿, 非常漂亮 (出门总有人夸漂亮的那种), 我从来没有嫉妒的感觉, 只觉得爱不完。 

n
needtime
少弄点, 高压锅压熟会很快的,没必要吃过夜菜类。除非是肉冻类,需要冷冻才好吃。

沟通一下就好吧,老人们的观念不同,有点落后于时代了。

毛毛猫猫
听从内心的声音吧, 受不了就别受了。 你不可能让他们满足的。
猫巫
楼主,快点送他们走,不然你要憋屈死。
S
See2016
父母不愿帮忙是没有什么说的, 没有什么对错, 不要去要求
S
See2016
但父母不关心不帮助子女,父母有钱有时间身体又没问题, 却对忙工作忙小孩的子女金钱精神无限索取, 那就是贪婪
w
warara
是亲妈吧?
t
tmp
你抱怨太多

你父母不欠你的,你要求太高了。边干着活边被挑剔着,任谁脸色也不会好看。他们不是你花钱雇的。他们为了你已作出很大牺牲了,你还在挑三拣四。你恐怕也在报怨生于你父母,而不是生于天下第一好之父母吧

s
shamrock100
这样的妈你能放心吗?

老跟这么负面的老人呆一起把孩子性格都搞坏了。
s
shamrock100
赶快送回去吧, 气场不合。
希望和兴旺
这次回去别再接来,说什么都不要接了。而且他们再这么说当场怂回去。没必要生闷气,太伤身,你的日子还长要看孩子长大。

不赞成生闷气。直接让他们知道他们的错,没关系的。爱惜自己身体,包括老公,保持孩子开心,你们开心。

遍野无尘
原谅我直说,你和你妈看起来像一样的人 ---- 都会抱怨。 你妈抱怨你把她当保姆,你抱怨.......
W
WWTP
你父母不是自私是懒,真自私就不会过来了。你硬要他们放弃自己舒适的生活过来帮你接送孩子,他们还觉得很憋屈呢。
一天水界
自力更生吧!虽然苦一点,但是只要夫妻二人配合好,还是可以做好的。你这样太胸闷了!
y
yumening
这就叫巨大牺牲?我看你也是这种懒惰自私的人
y
yumening
父母看孩子就是保姆吗?为什么不从好的角度讲呢?享受天伦之乐 儿孙享受老人的照顾?
y
yumening
我现在不要求了 爱什么时候回去都可以
M
MMMMM06
送回去,你和老公上班时间错开,或者请人下午看几个小时孩子。
尘之极
楼主不像是她妈那样的人。我不指望父母干什么,但希望他们对孩子有真爱。看起来这对老人为人自私,对自己的孩子和孙辈都没有感情。

给他们本份内的尊重,让他们走吧。可以让孩子参加有车接送的课外活动,或者请兼职保姆。

y
yumening
这就是原生家庭的烙印啊
y
yumening
谢谢你的理解

我最无法忍受的是她吼我的孩子,而且经常打击他而不是鼓励他。我每周送孩子去学滑冰,每次回来她就说肯定学不会的。我就把孩子从扶着walker 到自己站立到慢慢滑动的录像发给她。她从来不点赞的。我就是在这种你永远也做得不如别人好的环境下长大的,所以缺乏自信。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没有自信。

他们在国内的时候我隔三差五发照片视频过去了结果石沉大海。有点心灰意冷,隔了几个星期没发,就收到一个质问 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发照片了。

v
vawong
把父母送回国,请个真正的保姆帮助自己
一线天际
你肯定爷爷来了你就会好受了?就一定会比你父母强了?我发现很多经历过文革的父母

特别自私阴暗,就喜欢看到子女家里不安宁,甚至嫉妒孙辈比自己的童年幸福太多,感慨自己没生在好年代,这种父母要远离,能少见面就少就少见面,你还把他们接来接入你的生活,佩服你。

红袍柑甜
加油

原来遇到过一个朋友的父母就是这样,全当女儿是外人,只要女儿给钱。 没有关心和爱护的。还是送老人回国享受他们自己的人生吧。自己苦点累点,但自己的小孩不会跟着不负责任的老人吃亏啊。 加油。

家乡的小河
你一厢情愿认为的天伦之乐,你父母认为是受罪。
L
Lucy223
既然你都知道彵们是这样的,就不该让他们来,他们不会改变的。父母这一代许多就是很少鼓励,而是打击。让他们回去吧
L
Lucy223
我妈帮我带过孩子,就不停报怨,对我孩子也是总打击,我也很心疼。
牛奶香
+1. 真是不明白双方都不享受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做?自己的孩子当然自己规划好怎么带了,怎么能怪父母不周到呢?儿子有肋排也是你这个当

怎么能怪父母没给做饭??很让人费解的逻辑。家里面的饭都是我做,实在不想做就TAKE OUT;但是儿子的饮食我都没有马虎过一次,都是自己做。妈妈每年来1-2个月烧下饭,看看孙子;其他时间全部自己和继父还有朋友们全世界旅游 。能走的时候当然想到处转转谁要给你带孩子啊??人家有自己生活啊。我儿子长得很壮实一日三餐吃得很香,也不爱零食。我还一周4此带他游泳呢。哪个当父母的不累呢?我们自己还运营自己的小公司呢?谁不累谁不忙?怪自己父母是最不成熟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