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共産主義途徑和彻底終結西方殖民主義的歷史任務

中间小谢
楼主 (文学城)

 

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毛共,太暴烈,極端;但越来越理解為什麽中國這樣的千年古國會由共産主義途径進入現代世界。我能看到的原因主要有二,一内因,一外由。

(這個帖子是拼貼以前的帖子和跟帖而成,因此語言有點混雜)

内因:I thought China has taken this "pseudo communist" path and evolved into today's highly functional and totalitarian government largely due to the diverging minds and highly uneven qualities of the Chinese people involved in this process of renewing herself. There was no time to seek a proper leader but to locate an effective one. The Communists turned out the one available though a very rough one. They were able to converge these uneven forces into a single direction and eliminated those dared to defy this plan.

But, I don't think China and the west will mix that well together. I think this had been prescribed by Heaven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rise of the west.

外由: 中國由共産主義途径進入現代世界是有歷史的内在邏輯的 - 即避免了中国加入西方的陣營,因為中國文明的内涵、體量和對世界的歷史任務都不允許如此。而西方也一直不接受中國文明,這幾年更見證了西方尤其英语國家對中國深刻的敵意及其手段的卑鄙,以及他們對永久主宰世界的執着。

  而中國的這個歷史任務不是自身的復興、崛起,而是為世界人民真正終結、摆平西方近代殖民主義對世界的深刻的影響和傷害。舉世衹有中國文明具備這個能力。   當未來的中國覺醒到這個任務,我覺得中國會决定攻伐澳大利亚,把它納入亞洲(澳''洲"不過是西方殖民主義的話語術,看其在世界地圖的位置和形态即可知),因为這是地緣的必要之舉,衹有這樣才能在地理上一劳永逸地真正解除西方殖民主義對世界的掌控的陣勢。雖然現在中國并不知道自己將這樣做,滑稽的是五眼聯盟之一的澳大利亚現在有人一本正经討論跟中國開戰的可能。未來的現實正被他們自己以這個詭異的方式透露給我們。   不相信這個前景的人可用反推: 上述事件完成之後的世界是不是要比現在的世界在各方面都合情合理得多?因此,它是應該發生的事情。   此帖乃之前一個帖子的引申,那時我尚未想到澳大利亚的特定地理位置。之後聽一個在美國長大的臺灣裔說日本雖然在二戰中幹了很多壞事,但做了一件好事,就是把西方殖民者從亞洲趕走,"除了澳大利亚",才想到澳大利亚在殖民國家中的特殊性。   前帖: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2575742.html          
中间小谢
對两種人我没有辦法:

1,你不認為今天的世界是西方殘酷的全球殖民主義的直接後果,又或,你承认是,但覺得今天的世界很好很合理,没问題。

2,你没有勇氣。

 

为人父
中国接受共产主义大概也受传统文化影响,因为孔子的大同世界一直是中国人的理想社会。而损有余补不足是中国的人认为的天道。
中间小谢
關於中國的話語權,所謂作為"文明型國家",中國在當今世界是不可能有話語權的,因為它是西方文明幾百年經營出來的格局。

它不會允許它不能征服的異貭文明發出持久而巨大的聲音,在一些根本價值上與它衝突。因此,就這點上中國也必要完成上述的歷史任務,實現國家在這個世界上功能的提昇,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方式。

 

不具体
那些攻击立的,大部分没有智力分辨出,立其实是他们一伙儿的。猪队友太多,立也无能为立。
S
SAR
谢谢分享!会试着用这个新视点观察。合情合理的就会應該發生吗?以前没想到过这个… 慢慢想留心看。
未完的歌
普世价值 vs 命运共同体, 殖民主义 VS 共产主义。

方向已经指明,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