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一带一路"和中国的军国主义 - 我的金笔和老为的金笔的不同声音

楼主 (文学城)

小议"一带一路"和中国的军国主义

老为这些年好多次都提起金笔,可见老为的感情丰富,细腻而持久。是个好人啊。尽管感情有时会过于丰富,但幸好细腻还是恰到好处的。我们很高兴金笔兄又回到茶坛。妙笔生花,为茶坛增光添彩。

但是,今天我读到他的关于习大帝“一带一路”是重蹈日本的军国主义观点,不仅感到愤怒,纯粹是置事实不顾的胡说。

中国今天的军事化完全是应对台湾问题,以及美日为中国带来的生存危机。

中国由于历史地理的原因,没有习惯性的扩张的思维和行为。而日本自从接受西方思想后,就产生生存危机感,对大陆有领土祈求。从明朝就不断侵略朝鲜半岛。但是,西方才是根深蒂固的具有扩张掠夺的思维和习惯的。

从古希腊时代起,东方对于西方一直象征着财富,富庶和文明,成为侵略掠夺的目标。以耶路撒冷为中心,伊斯兰世界与基督教世界进行了两千多年的征战。欧洲内部各国间也进行着不断的合并分裂的残忍战争。而中国远离这个中心,向西北主要是抵御游牧民族,对于游牧民族的草原和南方蛮夷小国和东部的日本岛都无领土诉求。它形成了儒家文明以德服人的思想。

新中国从毛泽东时代起,也没有扩张理念而主要致力于维护领土安全。尤其在现代社会,中俄美都不存在领土扩张的冲动。这是现代思想和现代世界格局所确定的。把一带一路和军国主义联系在一起完全是荒唐的古代思维。

我几年前评论过一带一路,认为这是中国在打通欧洲放弃美国,在与和美国关系恶化作准备。而新冠疫情恰恰证明了我当时的预见。但是,这个不值得一提。重要的是说明中国的远见。实际上,中国现在最不希望的就是战争。只有通过和平的经济发展中国才能战胜美国。这是由于它的地理位置决定。亚洲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军火库。而美国的问题就在于,到现在它还没有意识到,它其实只有通过一场惨烈的战争才能阻止中国超越它。

 

 

这里给大家欣赏一下立的国产金笔,金星红木铜尖金笔。为什么铜尖的笔要叫金笔呢?因为,立把它换上了黑龙江的老牌子——友联的12k金尖

友联的金尖非常漂亮,金星的红木笔杆非常漂亮。

 

s
snowandlotus
一带一路“是中国在打通欧洲放弃美国”:打通同意,放棄美國?不可能。中國只想著怎麼掙錢
是的。雪莲。你看从疫情初的贸易战到之后的疫情,可以看出非常及时。意义重大。而且中国现在就是想用经济控制世界。是经国主义
s
snowandlotus
我覺得主觀上,中國只想經濟不想控制
这可就幼稚了。习在疫情前就想做世界的主导。我文章分析过。后来受挫。现在又恢复。老在国际会议上说,我提的什么什么的,如今被世界接受
在人与人国与国的交流中,必然存在争夺控制权的对抗。老毛在斯大林死后也是想做老大。而且被西方控制就是被敲诈。没办法
影云
经国主义!精简到位!
d
daxigua01
毛时代到处输出革命,这还叫没有扩张行为?
不是扩张。我以前谈过马克思是新基督教。社会主义有一神教属性。但文革后,中国已经改变了。可西方没有,所以持续冷战思维。
你看看60年代的欧美历史,那时不是中国输出革命,是他们自己在革命。今天中国本质是西方的思想和西方的科技的基础结合中国传统。
d
daxigua01
那么印尼的共产革命是谁输出的?朝鲜也和中国有关。

欧美是因为离开中国远,苏联更近,要输出也轮不到中国

d
daxigua01
马克思写资本论,抄袭了一部分基督教方面的东西,又自己冠上科学社会主义贴金,并无新意

文革后中国确实变了,但政治核心未变,变得只是经济结构而已

中国没有输出前已经有了。中国没有创造社会主义。二战后90%的新兴国家都是选择了社会主义的。
你这就太牛了。至今西方仍然有人研究马克思。我不知道他抄袭了基督教。但整个西方至今仍受基督教的影响是对的。就像儒家之于中国。
当然核心没有变了。你没有好好读立的文章。唉,所以很多问题想不对。西方今天的危机远比中国大。就是他们没有否定他们自己。
d
daxigua01
输出前就有共产党和中国有没有帮助输出并扩张是两个概念,再比方说柬埔寨波尔图特是毛的好学生,得到中国的帮助。

比方说,马克思是德国人,但真正输出革命得却是苏联;并不是说第一个共产党员是中国派出去的

你去立的博客把时评的文章好好读一下。在茶坛的一些也很好,但因为是随手写的就没有放博客。博客的还是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的。快去吧。
d
daxigua01
你的文章我大致已经拜读,但西方危机大于中国我不同意。
d
daxigua01
哈哈,好,一定去阁下博客拜读一下
现代文明源于西方,但今天科技的发展,一定要去社会结构的变革。中国的传统已经革了,西方还没有。美国未来的麻烦就很大。但是,关键

民主国家,或者西方国家,一旦内部问题解决不了,一定要转化为外部战争。中国一般是内部消化,自己承受苦难。

所以,中国现在对抗整个西方的价值体系。这才是最大的危险。这个问题未来怎么解决,其实谁也不知道。所以中国现在一直备战。也是恐惧。关键时刻,欧洲不会在中国一边的。他们一直妖魔化中国。

东方邪
个人觉得,中国从来就不是一个军国主义国家。相反

中国不是一个扩张性的国家,国民中的苟且顺从的成分更多,血腥张扬的成分很少。 历史上,基本上是被动打的时候多,而且数次灭国。 即使面对今天的台湾问题, 国内越是富裕的东南沿海,越是想苟且,甚至支持台独的人也不在少数。

s
solo1
你说一带一路是打通欧洲放弃美国,但又说欧美联合,那怎么自圆其说?

中国不是不扩张,而是已经到了扩张的极限。

你看是这样的,我对反革命们好,但他们会放弃倒立吗?你这就明白了吧。欧洲是不会认同中国的。他们与美国的矛盾和与中国的不同。
你说的很好。
笑薇.
非常有创意的观点!马克思主义抄袭基督教? 圣经的哪一篇讨论政治经济学,又被马克思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