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欧洲行 奥地利骑行(二) 萨尔斯堡到Bad Ischl

l
laoyangdelp
楼主 (文学城)

第二天 萨尔斯堡Salzburg到Bad Ischl

早上将行李寄放在萨尔斯堡的旅馆里,骑上街头小摊子上租来的2辆老自行车,我们上路了。计划是萨尔斯堡到Hallstatt哈尔施塔特绕一圈。这一带是奥地利有名的十湖风景区Salzkammergut 萨尔茨卡默古特。

路上,前几天沿多瑙河骑行,现在换成在山里骑行,一出城,满眼都是电影《音乐之声》里的景色。

沿途有不少供行人坐下来休息或观景的地方:

5、第一个湖Mondsee

6、爬了一个上升几百米的大坡,从山下爬到山口:

爬坡的时侯,我的电车当然是一马当先。即使这样,爬到一半,也会气喘吁吁,得歇一会儿。LD的普通车就不用说了,自然是大汗淋漓,远远的落在后面。这一段公路没有自行车道,公路上的大卡车开过时,狂风夹着落叶砂石乱舞,感觉大车就在咫尺之间,随时可能把我连人带车卷进去。半山上有个稍微宽一点的地方,有辆电动自行车车停在那里,一位中年人,一边喘气一边研究地图。事后与LD回忆起这段路,我仍心有余悸,而他却说,这是他感觉最好的一天。Why?我不解。他说,能一口气爬上这座山,说明宝刀未老,无比的自豪啊!:)

7、第二个湖Wolfgangsee,有轮渡可到湖对岸的小镇St. Wolfgang 

第三个湖Abersee

8、湖边的小镇St. Gilgen 在这里的湖边吃了午饭

总结一下,今天萨尔斯堡Salzburg 到 Bad Ischl 70公里,爬了两座山,骑过三个湖。一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这次就我俩自己玩,走哪是哪。下午三点到了Bad Ischl 决定收工,骑到旅游服务中心去问旅馆,被告知全城旅馆全满,没有床位了!既不是节假日也没有举办活动,和美国国家公园到处爆满一样,仅仅是奥地利人疫情之后报复性旅游就够了。

小镇Bad Ischl:

在历史建筑里的Bad Ischl 游客中心旁边停满了自行车,中心内还非常贴心的有自行车充电站:

旅游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番电话打下来,介绍我们住到城外几公里处滑雪场旁的一家Pension(小旅馆)。房间布置简单却十分实用舒服,比萨尔斯堡的旅馆绝对的价廉物美。我俩在Bad Ischl 转了转,吃了冰淇淋,买了让我眼馋的猪蹄和西红柿面包。没想到旅馆附近滑雪场星期一所有的餐馆关门,爬了一天山的我们实在没有力气再骑车进城吃饭,我买的零食就成了我俩的晚餐。

郊外滑雪场旁边的小旅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2021 欧洲行 奥地利骑行(二) 萨尔斯堡到Bad Ischl 2021 欧洲行 奥地利骑行(一) 萨尔斯堡 2021 欧洲行 邮轮+骑行第六天 瓦豪谷Wachau 2021 欧洲行 邮轮+骑行第五天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2021 欧洲行 邮轮+骑行第四天 匈牙利小镇Esztergom
威伯
我们好像喜欢上了同一朵花

l
laoyangdelp
握手握手!

我俩是不是在Bad Ischl 擦肩而过?

 

l
laoyangdelp
再加几张Bad Ischl的照片

往河那边看:

市中心:

心灵之游
骑车上坡很累人的,你们真棒!连旅店都不预定啦,真是随心所欲之行 :-)
H
Helvetia
以前在那几个湖边开车兜过,天气好了,的确很漂亮!你们是脚踏11路,牛呀!

好奇:你骑车的时候,头盔上再加个大檐帽(防嗮),不会加大阻力吗?想象会很碍事的呀。

l
laoyangdelp
会有一些阻力,

有时候下坡风大会把头盔吹掉,但是下面有带子系着,最多吹到脑后。平地或上坡速度不快,感觉阻力不大。

北美愚医
向往!
l
laoyangdelp
如果知道哪天会到哪里,还是会尽量提前几天预定

这段骑行,尤其是从Salzburg到Hallstatt,不知道一天能骑多少路,所以没法预定。

l
lepton
好潇洒的自行车之游!我们上次来参加了“音乐之声”的一日行,全程都是一车人大合唱电影里的歌曲。
l
laoyangdelp
那一定是一路高歌

非常激动的 

l
laoyangdelp
心动不如行动 :)

E
Eagleridge
按照自己的速度自由骑,爽
云燕假日
人在画中骑,美翻了!前几天…

前几天我们在魁北克南部一个地区骑车,才刚感叹像极了奥地利,这就看到了你这美帖,在有上下坡的地区骑车很累人,那天把我们累惨了,你们租的车带变速的吗?否则真是太累人了。

l
laoyangdelp
租的车带变速

否则大山爬不上去。我租的电助车,蹬车时有助力。现在想找没有带变速的车也不容易。

北国冰雪
在这么美的地方骑车,太爽了!
l
laoyangdelp
谢谢!

安娜晴天
Wolfgangsee 是原来科尔总理几十年如一日雷打不动的度假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