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经之后,中医再无巨著,再无大师。

T
TBz
楼主 (文学城)

只有苟且

薛成
纲领性的东西是几乎不变的,而具体的方法就经常有变化。你不能把牛顿和爱迪生相比。
薛成
纲领性的东西是几乎不变的,而具体的方法就经常有变化。你不能把牛顿和爱迪生相比。



薛成
应该说两者都伟大。:)))
吃与活
我虽然努力学习,但头脑不灵,理解能力有限,看来注定成不了大师了,很让人泄气啊。

x
xiao-min
没事儿, 对自己要有信心. 成半仙也是仙. 有俗语道: 半山也是山.
吃与活
谢谢鼓励。我就是没信心,看这些古书太费劲了,看不懂,也记不住。还是红楼梦容易读。
x
xiao-min
T哥独具匠心, 又认真, 爱咬文嚼字(俗称死抠词句), 一起学习, 你会有无限乐趣.
薛成
真想了解,可以看看这个视频系列。曲黎敏不是医生出生,是中文出生,搞医古文研究。对古籍的理解有局限,但对于没有临床实践的人还可以看

https://www.google.com/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1&cad=rja&uact=8&ved=0ahUKEwjF3szBxaHPAhWCjz4KHUVdCf4QuAIIHzAA&url=https%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E5xyyiQqOFM&usg=AFQjCNEX51VGt85LO5C4cMPSPVtHoBP4lA&sig2=sjxj8QK0BeP9Y9UcTbPlkg

吃与活
感谢楼上两位给我指明学习的方向。我的信心有所增加,争取有机会为发扬祖国医学出力。
m
mapleinfall
我在国内就跟了名师,还是水平很高的!
吃与活
好的。我就按照你的想法来做,还请听风和健坛的各位多多指教!
T
TBz
你的比喻不是我要说的。我水平有限,取象比类功力不够,找不到合适的来比
T
TBz
老薛啊,这个可不行。你让她给全世界的牙医上课?不信你自己跟你的牙医说道说道,先试一下?

老薛你不会不看牙医吧?你在洗牙的时候不妨和牙医探讨一下,给人家普及一下中医的博大精深。

 

曲黎敏认为牙痛要区分上牙痛还是下牙痛,如果是上牙痛,是和胃有关的经络有问题,如果是下牙痛,是和大肠有关的经络有问题。

就是她的《黄帝内经》的视频里头说的。

 

薛成
我说了,她不是医生出生,对医本生了解不深,但是解释古文可以。对不搞临床的人,解决了古文不好的弱点。这不是比自己读古书好点?

学的不是临床课,是基础课。

w
wensha
巫术,非吹捧为 巨著,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