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来电

简丹儿
楼主 (文学城)

周一,中午才去给染疫的同事送去些家常菜,下午就收到女儿电话,说她咳嗽,从上周五晩上开始,越来越严重……放下电话,忐忑不安,一会儿发条短信要她多喝热水多吃水果,一会儿又短信她尽早去做检测,最后打电话给她让她一定辞去在Football比赛球场的工。她去上学没几天,就找到这个课外工,两周一次,一次五,六小时挣140左右,热闹好玩,虽然很累,可喜欢的不行。如果是这次是COVID,90%是在那里染上的。

昨天一早去寄了个包裹,今天中午接到女儿电话,检测结果她不是 COVID ,太好了!

她还说了几件事:

1, 不用划钱给她付学费了,她获得了一笔奖学金,刚好能Cover 这学期学费;

2,上周的考试很成功,其中有一门题出的太难全班平均66,她78,老师调整了成绩,她变成了94,保持住了科科不下90记录,她好高兴。
告诉她不要满足课堂,尽量多读书做笔记,她说她在,每天都有大量时间在图书馆。

3,她说她沒听我的建议,还是选了哲学做副专业。我只能说,好吧。心里却又忧喜参半,甚为感慨,忧的是都说哲学步入式微,而专门去学哲学对今后进入职场有多少帮助?喜的是,年轻人终究坚持以自己喜欢做选择,而不是以实用。

4, 参加了一个芭蕾课程,问她需不需要买舞鞋,她说旧的还能将就用,她还笑着说跳了十几年芭蕾,买鞋等等花的钱能买辆新车了,回她,可不。心想,孩子长大的标志也是自己开始经济自主算经济帐了。

5,只参加了一个义工的协会,别的社团还没有发现太有趣的。这个一定是受她哥哥的影响,哥哥数年做义工,最后是他学校义工社团的leader ,我一直很心疼这个孩子在读两个学位打两份工的同时,还用大量时间去做义工,这些是怎么做到的。

6,大部分吃饭是自己做,喜欢自己做饭,而且比去买现成节省很多。告诉她累和忙时,还是去买现成。

7,与三个美国女孩一起租的房子住着很舒服,大家相处愉快,她们拉来了共用家俱炊具,她就给她们做好吃的。她们也喜欢她从家里带去的茉莉花,她阻止了她们每人每天都去给它浇水,现在它长的很好,不断开花,还发了新枝。

最后,以我们互发了照片结束了这场愉快的通话,她发了张她的茉莉,我发给她家里前院的竹子芭茅和后院的缅桅彩椒。

 

女儿最喜欢的茉莉花,她拿去的是春天时从家里那盆大株上剪下扦插的,当年就开花了。

这盆竹子年初德州冰冻灾时,似乎冻死了,但春天过后,开始抽条,现在已有一人高。

这盆缅栀今年转基因了,往年开的花是奶白色,今年开出了粉色花,花形也大了一倍。很想念她过去那娇柔纯洁的小花朵。

川人不种椒是不可想象的,除了地里的各种辣椒,这盆小彩椒用于观赏。

这个季节它最美,宛若云霞坠人间。

 

2021.10.13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女儿来电 从天山走来的你如此美丽一一致雪莲 一些文殊院的记忆 赵萝蕤 , 一个人的荒原 BY 阿舒 一切都会陨落,唯有情义恒远
人参花
女儿好优秀!
s
stonebench
茉莉花开得象是奶油挤出来的

赞好孩纸

忒忒绿
石头的赞美+1
姚顺
做这个妈的儿女,精准。你,厉害!
简丹儿
是,我一直为他们骄傲。:)
简丹儿
我也觉得拍的好美。:)
简丹儿
绿兄周末愉快。:)
简丹儿
其实我们家是放养,周围的朋友都说没见过对孩子这么没原则的父母。:)是孩子们时时

让我觉得惭愧。

雪晶
转基因的缅栀真漂亮~~~
简丹儿
可它往年是这个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变了 :))

雪晶
往年的也好漂亮~~~都漂亮~~~ :)
b
bymyheart
好一朵茉莉花!
为人父
有个好孩子是当父母的最大的福气了!

我是花忙,这次认识了茉莉花,过几天可能又忘了。辣椒刚进中国时就是当观赏植物养的,引进好多年后才知道辣椒可以吃。:)

影云
植物好看。独立是美好的开始。
m
mymover
茉莉花是最喜欢的花,没有之一:)
s
snowandlotus
赞优秀的儿女!你还记得红辣皮子吗?

我姐夫的父母退休后回到四川,就盼着给他们寄去,真是跑到辣椒的天堂还想着新疆的辣椒:)

喜欢茉莉!相片拍的真美,镜头取的就像是就在眼前能闻到香味一样。也觉得还是去年的缅栀更好看。那盆竹子正盈窗!

忒忒绿
好女儿多因好妈妈
唐静安
精辟! 好女儿多因好妈妈。老话说了,有其母必有其女。
音乐色彩
四川人都超级喜欢茉莉花,可能跟从小闻惯了有关

小时候爱闻大人喝的茉莉花茶

简丹儿
对的,四川人真的都很喜欢茉莉。:)
简丹儿
记得,新疆人吃辣不输巴蜀人。:)

雪莲在博客看到你的设想,很感动,你做吧,支持你!

简丹儿
谢谢绿兄静安。:)
简丹儿
:)
简丹儿
谢谢心姐为兄影云。:)
雪花翩翩飞舞
这花不叫缅栀吧?应该是鸡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