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发了一个问询贴,几分钟后就删了。我想问,是否订票

安娜晴天
楼主 (文学城)

十一月初,有假期。本来要去安达卢西亚,但西班牙整个国家都是疫区,就不去添乱了。本来五月订的以色列,放弃了。昨天我想问大家,如果有九天的时间,去以色列,还是意大利。如果想轻松,是去西西里,还是托斯卡纳,我非常想念佛罗伦萨,也想趁机去五渔村徒步。

刚写完,就看到新闻,以色列lockdown 三周。我就把帖子取消了。

目前从德国还能去的就是丹麦,意大利,希腊和荷兰了。而今天意大利开学了,估计还有两周意大利的数字也上去了。今天还是设计路线,看了一路的饭店,本来想买机票的,一看新闻就不敢了。我女儿说,能不能今年就收心,在德国转转。

大家有啥计划?

y
yuntai
还是先在德国转转再看吧!
a
aChineseBostonian
羡慕你们欧洲的,开车就可以到别的国家

在美国,我们出州跟以前出国差不多。去加拿大都困难。我们现在一两年不打算坐飞机了。基本就是打算在美国自驾游。明夏准备开车去美国西部国家公园玩玩。有些玩过,有些没玩过。

出门大家注意健康!

小黑猫
丹麦还是安全的吧?北欧四国好像除了瑞典疫情控制都不错。或者就在德国转转?

我也发愁假期咋办呢,后悔年初没出去玩。

今年我们只能在加拿大屈指可数的几个省玩。好处是完全没有国际游客,景点人少,住宿临时找都行。我们住的都是独立门户带厨房的B&B,外加露营,吃喝靠外卖和自己做。一路小心翼翼,但坐飞机还是有点怕,回家赶紧查了才放心。

加拿大整个夏天疫情很轻。现在开学没两天发病人数就开始上升,有第二波的趋势。感觉这个冬天不好过。

 

五湖以北
现在瑞典轻,每天200,丹麦300多
看风景
如果没有去过挪威,那里的湖光山色是顶级的。冰岛也不错。这两个国家都可以顺便看北极光。
选民
到美国来吧, 美国刚刚宣布对所有国家都开放, 没有隔离要求.
老朽
还是自己开车周边转转好啦,来美国是没问题,就怕回去给隔离。
l
laoyangdelp
真的?
r
renwukeren
你今年还是在欧洲转转吧,回家也方便。我在美国除了土耳其哪儿都去不了,可也不敢去土耳其
y
yumimi
照你女儿说的今年就在德国转转吧。
安娜晴天
丹麦安全。

但我和安娜两周后就开车一路向北,去德国最北边。度假后就再纵穿德国回家。不想在一个月之内两次大来回,不考虑北边了。

安娜晴天
谢谢风班好主意。

我有些怕冷。坐飞机想直飞,但这两地要转机。

安娜晴天
开车也不容易。六月刚开放时,有同事说,开车去克罗地亚,装满汽油,一旦有事就开回家。八月中,克罗地亚被宣布为疫区

大批德国人要回家,没想到奥地利边境堵上了,要检查,有一个周末,边境等了十几个小时。也祝大家出门平安。

安娜晴天
那时候天气会不太好。
安娜晴天
不敢。
安娜晴天
回家肯定要隔离还要测试两次。
安娜晴天
我最多欧洲转转。土耳其别去了,目前特别便宜,便宜没好货。
安娜晴天
可我不想听她的话。
枣泥
我认为安娜说的对。:-)
3
3wa
冰島是個好主意,現在只有往年25%的遊客, 難得啊
安娜晴天
今天看来好像是对的。
安娜晴天
~~~更新一下,今天宣布布达佩斯,维也纳,阿姆斯特丹为疫区。这意味着,从那里回来后,要去测试,在家隔离五天,测试结果为阴性,

才能出门和上班。我一位同事今天刚买了机票,下周去阿姆斯特丹玩。看来他得退票去了。我等一下吧,出发前一周再决定去哪个方向。

安娜晴天
我九十年代时候去过了。那时候没什么攻略,没觉得好玩。

现在年纪大了,喜欢舒服的地方。万一交通封闭,我不可能从那里租车开回家。

d
dididar
没太明白到底是担心什么?怕回来被隔离耽误工作?核酸检测很容易啊,如果去私营机构一天之内就可以出结果。

如果是怕旅行中染上病毒,其实欧盟都是一体的,去别的国家也不见得就比待在自己家里感染风险大,德国现在的感染数也不少。再说如果本身没病,加上您年纪也不大,这病也就是一个流感的威力。

安娜晴天
危邦不入。出门玩是开心的事情,如果有一种危险的潜意识,我就不会享受出门的快乐。如果一个地方被宣布为疫区,回家后一定要测试,一定要

隔离五天,然后第二次测试。不仅仅影响工作和生活,也是有些不负责任,给家人和同事添麻烦。从医疗保险的角度,我的保险是自己的公司,非常优越,还有专门的海外保险,但是在pandemic 状况下,如同Force majeur, 大部分保险公司不会提供送回本国治疗的条例。如果在外面不幸染疫,我肯定想在德国治疗,而不是在埃及和意大利。但那个时候没人让你上飞机,也不会有专门的运输方式。还有,关于这个我们不太了解的病毒,一旦染上了,就是每个人的命了,也可能就是小感冒,也可能在呼吸机上耗上几个月。我这么豪爽的人都不确定我是什么命。两年前我得了一场流感,正好女儿去魏玛玩,我至今记得那几天的感觉。那种状态,最好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床。问好美眉,你们瑞士情况还好吧。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如今还是宅在家中,“云游四海”比较安全,也比较安心。
蔓丽
听女儿的:)。 我们今年葡萄牙和德国行程都取消,决定就在美国转转
安娜晴天
嗯,秋天更不安全了。
安娜晴天
我准备了三个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