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瑞士

石头村
楼主 (文学城)

瑞士有人间天堂的美称。我想无非就是人民安居乐业,风景美丽。去年去瑞士转了一圈,才初略有点理解人间天堂的意义。一是风景绝佳,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美丽。到处都是冰川湖,每个城市都靠着一个或多个冰川湖。俗话说山水,就得有山有水。瑞士背靠Alpine,到处是碧水荡漾的湖泊,确实是天堂美景。再就是人民生活富饶,收入一直是欧洲之冠。并且几百年没有受到战争的蹂躏。尤其考虑到欧洲几百年一直是战争的中心,殊为不易。还有一点,瑞士人居住在Alpine山,在欧洲是距天国最近的地方(开玩笑)。

瑞士联邦其实立国时间不长。早在神圣罗马帝国时期,瑞士山地步兵就以战力冠绝欧洲闻名。所以瑞士雇佣兵历史悠久,以其忠勇闻名。瑞士联邦成立之初,也是向外扩张。就连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哈布斯堡王朝的发源地--鹰堡也被瑞士占领。只是当扩张失败后,该国痛下决心,以和平立国,尽量避免战争。从此就开始了瑞士的和平之旅,一战和二战都避免了战火波及。虽然和平立国,但瑞士是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家。所有成年男性都随时可以参加军队作战。所以和平从来不是喊几句口号就能做到。一是要有战争的能力,其次是要有智慧尽力避免挑起战火,或化解潜在的危机。其实二战期间,希特勒有入侵瑞士的计划。至于为什么没有实施就不知道原因了。有一个笑话,说希特勒对瑞士大使说,德国可以轻易占领瑞士。瑞士大使回答说,瑞士全民皆兵,马上可以动员50万军队。希特勒说,那我就派一百万军队。瑞士大使说,那我们就每人开两枪。捍卫自由需要决死的勇气,也需要实力。瑞士前辈英雄打出来的赫赫威名,加上瑞士的山地地形,也许是德国最终放弃了征服瑞士的计划的原因。

瑞士苏黎世,一条河穿城而过。

苏黎世湖。

乡野之地,开车路上所见。胜过人间无数。

乘火车去少女峰的路上风景。

少女峰,号称欧洲之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有欧洲最高的火车站。一百多年前建成时也是当时的工程奇迹。

欧洲之巅的火车站就在大山里面。

阿尔卑诗山巅的黑乌鸦。

雪线之下的美景。

Lucerne 小城,瑞士最美小城。著名的花桥。

interlaken 小镇,小镇名字来源于两湖之间。从这里乘火车去少女峰,欧洲最高的火车站。

瑞士人间天堂的美名果然名不虚传。虽然谁都没去过天堂,但世界上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应该就是瑞士了吧。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瑞士 美西Utah环线游 (4-Canyonland 国家公园) 美西2017Utah环线游 (3-Capital Reef 国家公园) 欲说还休慕尼黑 美西2017 Utah 环线游 (2-Bryce canyon国家公园)
y
yumimi
同喜欢瑞士,尤其是那湖光山色,木屋及尖顶教堂在山间中错落有致,牛马低头吃草悠然自在…
c
ch8049
文字说瑞士是天堂,天国,图片中没人气,隐隐约约的几个人影还不如俩乌鸦风光,让没去过瑞士的

游客很快会和安乐死圣地联到一起了。您这是夸瑞士吗?:-)

S
Savannah
瑞士的冰川湖泊小镇村庄奥地利全有,奥地利的维也纳瑞士却没有。奥地利还便宜,瑞士贵的莫名其妙。
c
ch8049
还有人争“便宜”啊?说您是贵人,您乐意听,说您便宜,您还不跟Ta急啊?!开句玩笑,别介意。
石头村
确实田园风光如此迷人,让人沉醉。
石头村
看来老兄喜欢人气。我还专门挑人少的照片。当然,人没那么少,但是确实也没有那么拥挤。
石头村
确实瑞士有点贵。但天堂肯定没有那么便宜了。主要是贵还有人愿意去。其实维也纳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石头村
老兄有趣。
S
Savannah
谁争便宜了?我家就在日内瓦。听说过物美价廉吗?但有人觉得花钱越多越高大上,其实就是傻子。
1
19428182
Swiss is truly a beautiful country, but, the photos of the trave
小黑猫
瑞士物价高是不是跟工作时间长工资高有关?
S
Savannah
瑞士人工作时间不长,瑞士是高工资高物价,在瑞士挣钱拿到别国花最合适。相对于瑞士,我更喜欢德国和奥地利。
小黑猫
瑞士法定minimum vacation days是20天,差不多是欧洲最短吧?

前几年还投票否决延长到6周,看新闻时我们感慨瑞士人的勤劳。

石头村
我在奥地利听人说瑞士人的收入是奥地利三倍,是否属实?
a
aChineseBostonian
又见瑞士!我其实更喜欢上少女峰中转的Kleine Scheidegg

在上面hiking让人心旷神怡

石头村
其实我也很喜欢沿路的风景,只是遗憾没时间在中转的时候多停留一段时间。
d
dididar
贵还有人愿意去主要还是瑞士的旅游营销做得很好,成功地把欧洲以外的人都忽悠过去了

其实阿尔卑斯的景色法意奥斯都有(德国也有一点,不过比前几个逊色很多),并没有什么很特殊的。欧洲人度假才不会去瑞士当冤大头呢

石头村
听起来有点道理。只不过欧洲之外的游客也不太知道这些地方啊。
安娜晴天
瑞士非常美丽,但说它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好似还轮不到耶。
石头村
如果将地球上的国家挨个数过来,我还真想不出来哪个国家比瑞士更适合大多数人对天堂的看法。
l
laoyangdelp
你不就是欧洲之外吗?你居然听说了瑞士这些地方并且去了。

石头村
我说的是上面网友说的奥法意等国的阿尔卑斯山小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