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啊,高考(三)-------学历细考证

上海大男人
楼主 (文学城)
   上回讲到通过了预考,正式报名缴费填表填志愿,准备去考试了,现在的年轻人恐怕不明白,只有二个多月的准备时间,全看童子功,临上花轿现扎孔也来不及。
   我的童子功(学历)是什么?我母亲讲,就是一个高小水平,连你外婆都不如。去问外婆的学历,她老人家1893年出生,和伟人同庚,清朝的。到民国元年,已经完成学业和外公结婚。她告诉我,中学念的晚,家里催结婚,我的外公到学校把她的被子一卷就带走,她就失学了,轻轻的叹口气,你外公知道,我如果书念完,就不会和他成家了。
  我哥说,你也就初中水平,物理最多是初二,还是初二上。化学是零基础,酸碱结合变成盐加水都不懂。
  困难重重,当时自学丛书只出版了代数第一册,后来加急出了平面几何第一册,只能看懂大半。

   (急就章,争取每天写一点)
杨子
2 楼
写的不错。我比你走运。我家当时在山沟里,隔壁全是臭老九。各种文革前的苏联译本都有。老九真的不能走。
杨子
3 楼
我家到山沟,也算因祸得福。所以我一直把我下乡的经历也当成福分,一生受益匪浅。
越王
4 楼
我们2人的童子功差不多,我那个时候是每天看一章---数理化高中教材,囫囵吞枣
月城
5 楼
我们3人的童子功差不多,我也是高小水平

初中只上了3个月就去当兵了。
不过我们小学是北京名列前茅的学校,中学也是北京重点中学。底子打得不差。
我高考前连上补习班带自学,折腾了接近一年,所以基本恶补上了初,高中的课,
加上我们那年超过35%的录取虑,所以总算考上了
上海大男人
6 楼
高考用过的话:马尾拴豆腐---提不得
上海大男人
7 楼
教练兄,我可是点名了。
越王
8 楼
哈哈,你在跟谁说话哪?

不过他们2人风格有点接近,我也常搞混。老生兄是东北专家兼军史专家,不是体育专家。
上海大男人
9 楼
我希望他(教练兄)也要多写些

一二兄不用督促。

c
coach1960
10 楼
我中学阅历几近空白,乏善可陈。倾肺腑之言,草就过一篇高考忆文,网友回响广泛且热烈
c
coach1960
11 楼
授我东北绿卡,也算当之无愧,不信你去道里道外马家沟南岗子打听打听,有木有这套儿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