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之母,怀疑人生

马来人
哈哈,也是一个傻孩子。我从小就告诉娃寄养家庭的可怕,还有儿童保护机构把孩子当生意做的心态。给娃看一看底层社会,不要蜜罐里

长大,啥也不知道

B
BeLe
李宝莉与街上小混混健健是同一个世界里面的人

李宝莉与街上小混混健健是同一个世界里面的人,健健的粗鲁野蛮更能与她产生和谐的共振,健健发出的信号,李宝莉更容易接收与消化,健健才是她的归宿。

a
ahniu
去教会吗?

会有帮助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B
BeLe
妈妈彪悍,爸爸懦弱。
b
borisg
Be patient. In a couple of years he will learn.
w
weed123
没管到点子上?你娃既然社交能力弱,你或许该花心思帮他搞playdate,结交朋友,而非在其他方面push他

我儿子一个美国同学因为内向,他妈妈在小学低年级就帮他邀约他喜欢的同学搞playdate, 在家办party请他的朋友去。这是非常常见的做法。

你似乎反其道行之,从自己的想法出发推娃,得不到理解是很自然的结果。

在"parenting" 过程中, 家长要时刻注意提放"我"字当头。

O
Overthink
因為工作關係接觸許多年輕學子。時常自問nature vs nurture? 人性是很複雜, 親子關係只有時間與愛。

兩性關係?無權給予建議。

w
weed123
先看点美国育儿的书(如果没有看过的话), 特别是讲teenager,以及mom 和boy的。
F
FollowNature
你对孩子是不是太严? 俺家孩子被妈妈管得太严,本人基本放羊,多次私下让我离婚,并表明愿意跟我。孩子还是挺复杂的。
无言无语无声
同意这个。不要怀疑自己你已经尽力。多交流啊,和弟弟爸爸坐下来说清楚底线。底线之上你对自己负责。
l
letliu
改變自己和家人的想法並不難,最有效的是佛法,佛法是靈魂溝通的工具,跨越物種時空。試試看

改變自己和家人的想法並不難,最有效的是佛法,佛法是靈魂溝通的工具,跨越物種時空。試試看,每天:

1. 默念: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2. 默念: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菩薩 每天10-100次以上,有空就默念;

3. 默讀: 地藏菩薩本願經 每天1次;網址見下

https://edu.hwadzan.com/fabodetail/88  (pdf)

https://cbetaonline.cn/zh/ 

https://zh.wikisource.org/wiki/地藏菩萨本愿经 

結束後默念:迴向給爸爸哥哥弟弟;每天減少肉食,逐步改為素食;

佛力不可思議,念佛功德不可思議,一年後看效果如何,不可求速效,而是日積月累,水到渠成。

佛教(佛陀教育)在中國已有兩千年,不要用無神論思維毀謗佛教。